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1 02:39:14|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普通朋友的朋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其實也很難說

 

 

 

 

 

  好些日子,真的是好些日子,沒傾吐所謂的內心了;本來想找個人、找個地點、找個時機,好好地把內心的不安定及忐忑都清吐出來的,沒想到,好難。難在沒有人,難在沒有地點,難在找不到好時機,難在自己都覺得不適當,難在就算天時地利人和,自己也算不準說不說得出口。

 

  「 要裝啞巴嗎?」她說。

 

  拿出剛買的Dunhill,抽了根也順勢咬上。看著鏡子裏頭的自己,好熟悉,卻也陌生;熟悉的是我的臉、我的髮型、我的妝容,陌生的是我的香水,我的手勢。看著鏡子前桌檯上的舊菸,十分難想像我到底有多久沒抽菸,以及這睽違的習慣,我的身體竟還是如此熟悉,毫無扭捏地。

 

  曾經我以為,愛,就是用盡力氣、聲嘶力竭、轟轟烈烈地感受,但我錯了。在一連串的悲劇以及錯誤中,我發現,這不該是愛:是自私、占有、愚勇、貪婪;我難過著到頭來這仍不是我要的,卻也暗自竊喜且奢望我不會再重蹈覆轍。

 

  『妳怎麼能肯定,那不是愛?』他說。

 

  前陣子,不是普通朋友的朋友拿了個香水讓我試擦,表面上一副無所謂,心底卻是漣漪不斷。開始困惑我們的關係,是否如外人嘴裡所說的「金童玉女」,還是說一切都是假象、為了呵護『不是普通朋友的朋友』之間的友誼,又如同過往俗套般地把信賴看成了依賴;懶得猜、也始終猜不透自己的心。

 

  直到現在才發現,兩隻腳都踏入社會的我,不如十七歲時的世故,卻多了生活所洗鍊的現實。反覆看著鏡中的自己,想著,這些日子裡,為工作犧牲多少,為她們付出多少,還有,我又為自己活了多少?

 

  瞬間,話梗在喉頭。

 

  「愛不了自己,哪有能力去愛別人?」她說。

 

  轉過身,把菸頭給擰熄;我猜,那些還來不及發生的未來,儘管能猜到七分之六,還是有七分之一會是我始料未及的,就讓那些不可觸的未知,交由煙塵去發落,即便結局是傷心、是煎熬,日子還是要走,生活還是要過。

 

 

 

  即便徹夜輾轉。

 

 

 

 

 

 

 

台長: 17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