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4 06:48:26|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 / 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樣的夜深人靜
你是否也想起了我





  將近參個小時的度過,仍意識性的把同一首歌反覆播送,忘了,忘了是無來由的放空,還是又在這極具靜謐的時刻想了誰的原由。只是,回憶當初口中的承諾,卻只能可笑著我灑脫分手的衝動,可笑著誰不顧我的掙脫,用力緊擁的說不要走,卻只能後悔著將誰關在門後,後悔著將自己脫離那溫柔。

  誰走後,發現自己習慣了許多;習慣隻身前往海邊怒吼,習慣隻身走至遠處旅遊,習慣隻身抵達不知名處所,作著沒有誰的夢。然而卻也在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不能習慣誰的離走,才隨時把誰慣用的Marlboro,藏在包包的最裡頭。在無法克制想念的時候,點起來抽。

  「點了菸以後有沒有比較好過?」她說。

  夜深人靜,仍舊開了陽台的落地窗,仍舊數了柒顆的大星星,不過,不同以往,點了剛買來的登喜陸,寫了新置入的筆記本,試圖一點一滴添增新的習慣;然而並非是想屏除過往,只是希望沒有了誰的生活中,還能在這些未來該養成的習慣裡,找回最初的自我。

  記得誰說過:就算愛錯,也是愛過。是吶,我們都愛過,愛過當初心底的悸動,愛過當初彼此的輪廓,愛過當初口中的唯諾,愛過當初爭吵的失控。我們都曾對愛憧憬,也都以嘆息來終結愛情,感慨著愛過與愛錯的貼緊與遙遠,感慨著愛過與愛錯的一體兩面。

  『愛了就回不去了。』他說。

  關了燈後,遂逕自轉了身,將房內桌上的艷黃指甲油拾至手邊。該忘了購入的確切時間,只是依稀記得、依稀記得誰的偏愛,也瘋狂的將自身至入於那個偏愛,而在結束同時,也瘋狂將自身迅速抽離。

  抽離嗎?或許尚未抽離吧。

  習慣性抖落菸灰,習慣性抖落情緒,習慣性抖落細碎,彷彿到了最後,抽菸不再只是因誰而起。到頭來想了想,該不是無來由的懷念,而是走過了隻身的三百多個日子,我能禁得起了,也只剩這般懷念。

  該到此為止,仍會為著誰於黯夜裡思索,仍會為著誰於寂寥中閃爍,只是不該一次擁有太多。我們都該練習著自制,自制想念,自制思緒,自制惆悵,自制徬徨。

  自制我曾經擁有你的。





獻給你
獻給一年後控字能力還是很差的自己
獻給妳
獻給一年後懷念能力還是很難自制的自己

然而獻給你/妳的同時
你/妳習慣我了嗎?

台長: 17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這樣...
很好呀。

習慣了的話,什麼都無所謂吧。
2008-07-24 21:41:17
版主回應
是吶
就連瘡疤重揭也成了最不該的習慣

該是開始習慣,逐漸淡忘
或許會好過點
2008-07-25 02:16:3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