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21:19:57|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阿轉 / 擁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指交扣 深深思索










把手放在厚厚的國語辭典上
試著轉換著三拍四拍的節奏
順而把它從最中間翻了開來
血液正在跟歌曲一起跳舞著

拿起油性鉛字筆在日記上畫阿畫
腦袋裡的思緒正在腦漿裡轉阿轉
跟著陳綺貞的歌曲的旋律哼阿哼
我努力的把所有的孤單排拒在外

隔壁鄰家小女孩的鋼琴聲正緩慢演奏著
啪搭啪搭的我甚至聽到了節拍器的聲響
正思考那片琴蓋是打開著讓微風吹過呢
還是緊閉著不把它所有的感情流露在外





慢慢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拉開我的書桌的大抽屜
目光輕輕掃過卻在無意中發現
奶奶在幾年前幫我求的平安符

偷偷的拆開了那個紅布做成的符
原來裡頭是一張寫滿符號的符紙
現在我身上帶著的塑膠製平安符
裡頭是用紅紙包住香爐裡的香灰

好懷念以前廟會熱鬧的景象
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攤販了
還記得大家都會很開心的吃著糖葫蘆
那種不用紅色素食用染劑做的糖葫蘆





打開百葉窗讓陽光輕輕透進來
復古耳機裡頭我已聽不見什麼
好想好想有個人向我伸出雙手
好想好想有個人伸出手擁抱我

擁抱、保護
(什麼時候我才能遇見溫柔)
傷害、放棄
(什麼時候我才能再度流淚)

好像一切都沒知覺了
在這塊只屬於我的十幾平方的褟褟米上
好像世界都沒感受了
在那片只屬於天的無限擴大的米白雲裡










好冷 我找不到可以讓我躺下的擁抱



pic. 自家生產*


台長: 17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