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02:21:0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e-主管~~卡卡卡~~超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客戶的SAP upgrade的case終於告一段落。這幾天,白天就是跟著電腦做報價,下午與晚上就是去客戶那報到!途中,就盡量抽些時間,到處找住的地方與辦公室!
眼看著,正式 on board 的時間就要來到,而人、地、物卻通通沒到位,事情與時間卻轟的一聲波濤洶湧而來!

「你有沒有搞清楚,到了深圳你就是一個人了!~~」老闆問我~~
我只想說,我很清楚~我心裡非常清楚!可是清楚也不能撥開心中那一片茫然!
沒有助理、沒有工程師、沒有老闆、沒有同事,我每一件事的思考,都要有獨斷的勇氣與執行的決心~~當然,還有挨罵的承受力!!至於稱讚呢?!呵~別傻了!那始終是不屬於中階主管的~~

自從去年11月接到了外派的指令,就一直處於未明的狀態!除了深圳是明確的,其他簡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這中間,我也感受到許多的不足,照顧客戶的經驗缺乏、商務流程也不夠內化、做事也不夠細心,我想接下來的,等我的還有人力資源的管理與財務運用上的管理,每一個思考與決策,都在跟緊著拉拔我的成長!

三年的時間,我該達到什麼,證明什麼呢?!

2007年~組織與業務上的穩定
2008年~組織與業務上的成長
2009年~組織與業務上的成熟

就暫且先定義這三個大方向吧!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讓這一切都上了軌道,也就是我上面所述 2007 年的大方向-組織與業務上的穩定:

組織上的穩定 -
人員的選留 - 聘用適合的助理、業務、工程師都能持續留任

至於什麼是適合呢?
助理 - 細心、耐心、肯學習,是三大重點吧!
業務 - 衝勁、聰明、肯學習,是三大重點吧!
當然,責任感也是很重要的!

那怎樣才能留任呢?
一個有階段性的訓練,讓底下的人都很清楚自己的學習進度與能力
公司目標與個人目標的確認,決定出可達成的目標
明確且有階段性的獎懲制度,讓底下有所適從
保持溝通的管道,不論公開上或私底下都必須有

業務上的穩定 -
我想,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助理!全力在最短的一個月內,讓她熟悉所有的商務流程與週報表,讓她可以盡快上線!接下來,再熟悉細部的產品,進一步具有處理詢價與報價的能力。也就是說,最遲在4月中前,分公司的報表與商務流程表單,也都應該由助理接手了!總結來說,在5月底前,助理應該要具備基礎的產品知識,與詢價報價能力!

而業務呢?!我想在剛開始的兩個月,就是在 Product and Solution Knowledge上,不斷的打底!最起碼,應該具有 HP ISS產品線、
Storage Product 銷售的能力。再接下來的二個月,主要是協助處理連絡一些第二級客戶,做Second Line的Sales!希望經過這四個月的階段性訓練,能夠獨當一面處理第二級客戶!也就是說,希望4月底之前,新的業務能夠報到,六月底以前,Product and Solution Know-how 的training 要 OK!等到九月開始,新的業務就要能獨立上線了!

今年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故Quota的預估是順其自然!主要是趕緊摸索出市場的 Capacity!此外,打好跟客戶的關係,抓到每一個客戶的 Coach,找到每一個客戶的 Key person 與 Decision Maker,更是極其重要,這也關係到2008年擬定成長策略的關鍵!

其實,還有很多更細部的要規劃吧!努力吧!

台長: 飲思緒成河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三年的Plan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兩年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