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23:38:3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足球至今十九年,看的時間遠比踢的時間多,剛開始看足球是90年世界盃,當時我還小不會看門道,也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但義大利世界盃的主題曲Un’estate italiana非常好聽,讓我印象深刻。之後的94年世界盃讓我興奮不已,我的義大利踢進了決賽,而Baggio的那一球讓我晴天霹靂。下來的98年世界盃,法國隊所向披靡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先拿世界盃再奪歐洲國家盃,94和98這兩屆有很多我喜歡的球員Albertini、Roberto Baggio、Klinsmann、Chilavert、Toldo、Nesta、Di Biagio、Bergkamp、Davids、Van Bronckhorst和Inzaghi。2002世界盃算是我看世界杯看的最生氣的一屆,多人對上賽季歐冠半決賽Chelsea對巴薩那一場裁判的執法尺度非常不滿,更有陰謀論說,但回頭看那一屆裁判執法的問題及南韓晉級之路,我覺得你會看到發飆!2006年世界盃是我最高興的一屆,賽前我自己也不看好義大利,這一路晉級說實話蠻運氣的,而最後決賽Zidane的頭鎚更是許多人爭議的焦點。

 

這幾年英超的大放異彩讓很多人看的心曠神怡、賞心悅目,也因為媒體不斷的炒做,讓大家相信英超是最棒的、最優秀的,我算是蠻奇怪的人,當大家都在注意第一名時我反而會去注意他身邊的第二名、第三名甚至是第四名,我不喜歡去評斷五大聯賽誰比較優秀,他們都是最高級別的聯賽,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及精彩之處,如何去品嚐其精華和滋味就看你把持的觀點了!並且風水輪流轉,前幾年還是西甲的天下,而90年代則是義甲的天下,下一個會是法甲的天下嗎?誰都說不準!台灣ESPN買的是SKY Sport的轉播權,因此撥報的觀點大都偏英國的角度,CNN、BBC雖是國際媒體但仍然是以英美的主觀意識在看事情。

 

英超在開放外資進入後,使他們有更多誘人的銀彈吸引球員,但其背後所帶來的風險其實和去年的次貸風暴很像,如今我們所說的Big 4其背後大都是債臺高築,Chelsea如果沒有03年阿布注資一億四千二百萬英鎊買下,恐怕已經破產了!更不用說成為今天的Big 4或在英超繼續生存下去,阿布接手後每年都虧損至今已經花了他七億多英鎊,近他十分之一的財產,有幾個老板能經得起這樣虧!紅軍Liverpool的兩個老闆Gillett和Hicks明爭暗鬥,加上他們的財務問題,將會是紅軍今後最大的不定時炸彈,球迷都希望這兩個美國人快滾吧!他們兩個又不能達成共識把球隊賣掉,不斷拆東牆補西在那邊撐,新球場的計劃也不斷delay,這樣耗下去冬季轉會有可能會再賣人。Arsneal的資本負債比達107%想當恐怖,債的主因是Emirates Stadium,所以Wenger這幾年勤儉持家、不斷賣球員拼命還債,被人戲稱是Selling Club,新球場的福這幾年盈收狀況蠻不錯的,真不愧是經濟學碩士,但Wenger的作法讓許多老槍手迷很失望,雖然Wenger打的漂亮的足球看起來賞心悅目,但槍手這幾年曝露出來的問題已經很明顯了,這時就想到賭神的那句台詞《年青人終究還是年青人》

 

這賽季西甲夾著三冠王的光環和皇馬星光雲集的氣勢要和英超分庭抗禮,雖然轉會費的開銷沒超越英超的5.1億歐元,但也花了4.8億歐元排名第二。可是羊毛終究還是出在羊身上,皇馬和負責國外轉播西甲的Mediapro將轉撥權費用抬高了30%,對岸的央視忍痛買下,以台灣ESPN要減少英超和歐冠的賽事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西甲的負債也不少,上賽季西甲負債21億歐元Vanencia佔了5.5億;皇馬4億;巴薩也有1.89億,這次皇馬所以能如此如此揮霍無度傳言是政府在背後撐腰,西班牙受金融風暴的影響受傷也不小,是想藉此來提振國家經濟嗎?光巴薩和皇馬去年的收入就占了西班牙全年GDP的0.062%,其重要性何其大!

 

義甲中只有Juventus、Roma和Lazio是上市公司,其它都是家族企業所以觀念保守,也因此俱樂部的銀彈都靠老闆本身的注資,因此資源有限加上義大利的稅負較高,其吸引力就不如英超和西甲了!加上前幾年的假球事件讓它逐漸江河日下,好懷念過去Big 7的時代!

 

我的球衣不少,我媽都受不了我買這麼多球衣,球隊方面的球衣有10件(AC米蘭、Chelsea、巴薩等),其它還有一些訓綀衣、球隊T恤和紀念T恤。

 

喜觀的球隊方面:最喜歡的是AC米蘭,雖然KAKA、Gourcuff和Ancelotti走了,而老貝又紙醉金迷,還是希望他能有重整旗鼓的一天,喜歡AC米蘭的源由是因為它的球衣,對於國米和Juventus也很欣賞;西甲方面很欣賞巴薩和Valencia,而很討厭皇馬,當初Perez的作風就讓我就很反感了,2003年放下狂語說要拿三冠王,後一冠未得反倒讓Valencia拿下雙冠王,那是我看西甲笑的最開心的一個賽季英超我很喜歡Chelsea,但是過去Mourinho時代和現在Ancelotti的Chelsea,中間的Grant、Scolari和Hiddink我都不喜歡,我也很欣賞Arsenal;法甲方面蠻喜歡馬賽,雖然背覆著過去的污名,還是希望他能夠再次輝煌,七冠王的Lyon我也很欣賞;荷甲方面最喜歡三霸之一的Feyenoord,我很喜歡它的標語『勤勞與勇氣』,從過去到現在不得不佩服荷甲三霸培養出無數的人才,今天我們在五大聯賽中都可以看到荷蘭人的身影,而各個荷蘭球星也幾乎都出自這三支球隊。

 

 

失業的日子過了快一年了,好苦啊!

台長: van Persie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足球 |
此分類下一篇:Shevchenko重回Dynamo Kyiv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足球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