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0:39: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在研究室裡寫日記
偷偷地寫 小心的寫
怕上頭老闆看到螢幕上的字
不是英文 也不是日文時
尤其偷偷從你身後 觸摸你的肩膀
輕聲細語地問你 你在幹什麼的一瞬間
就想恐怖片裡的幽靈 在一角偷偷地瞄你幾眼

每天依然早九晚十的在實驗室裡生蛋
剛剛完成了英國教獸的一份功課 
還剩兩份 每天的工作就是這樣
一早坐下來 開啟電腦還有機器
準備一切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分析圖表
看著眼前的數據 看著一大堆我不認識的東西
還要趕英國的功課 真的有夠充實的生活
桌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
有罐裝的 有滴餾的 還有用試管裝的糖
好運的我 日文可以跳一級
第一天上課 緊張的答不出問題
因為已經不是文法那麼簡單
還要要你能讀能寫
老大看我每天這樣 好像已經忘記我還有幾個月要離開的事實
把我當自己學生看了 到時候我走了
不要才恍然大悟喔

改變生活態度
每天努力的工作 努力的玩耍
七點半的排球練習依然參加
想要在餘下的光陰 建立更多美好的回憶
看了一部日本的電視劇 裡面提到
人生本無意義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追尋的
老實想 這說的倒也對
有些人把人生想太偉大 太神聖
結果高處不勝寒 遲早凍死自己

身為基督徒 或許可以選擇享受上帝賜的一切
悲喜離合 失敗成功 懦弱驕縱
只有開懷大笑 才是人所剩下的唯一權利
不要哭著離開世界
既然哭著吵著要來 那就笑著滿足的走

台長: 台灣浪人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