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7 16:56:2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之旅 - Eleventh day - Amsterd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一日 晴

今日將會進入歐洲之旅的最後一站--阿姆斯特丹﹐而去阿姆斯特丹的方法便是乘搭火車。收拾行李後便去吃早餐﹐亦再次感受到歐洲人的效率!由於火車將會在中午一時左右開出﹐我們在火車站(Gare du Nord)內打電話回香港以及玩了一會兒撲克。

上了Thalys火車後﹐我們發覺縱使是頭等車廂﹐但有些座位不是順方向坐的﹐真是有點兒那過。當我們坐好後﹐便遇上了兩個亞洲人﹐對我們說座位是他們的﹐而且還給我們看其車票。我們頓時感到驚訝﹐於是便拿出自己的車票一看﹐便發覺他們的車票是昨天而不是今天的!哈哈﹐竟然有這麼不小心的人!他們說聲對不起後便離去。這程火車是有午餐提供的﹐而且有煙三文魚!服務可以說是和乘搭飛機一樣!經過了數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有著名紅燈區的阿姆斯特丹。為了方便我們接著數天的旅程﹐便先到遊客中心找找資料。或許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人流特別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旅館﹐明天再來。我們的旅館位於紅燈區左近﹐故此在找旅館的同時亦經過了很多紅燈商鋪﹐另外亦有不少以性為題材的商鋪。由於已經到了營業時間﹐所以看到很多衣著不多的妓女在店內等候客人。在旅館安頓好後﹐我們發覺旅館職員收少了金錢。呵呵!接著便出去阿市逛逛﹐先到了Dam Square(水壩廣場)﹐看到有人作街頭表演。對於以街頭表演為生的他﹐玩弄氣氛是一定懂的﹐所以他能令在場的人士快樂﹐還常常有意無意間說出一些意識不良的話題(非常配合阿姆斯特丹)。說實在的﹐他的表演卻沒有什麼大不了。當然﹐要我模倣他做出一樣的動作是沒可能的﹐但對於這類街頭表演者﹐這動作應不是高難度。我對他在希望別人給他金錢時的話有點感受﹐大意為:「作為自願在街頭表演的我﹐目的除了為生之外﹐帶給他人歡樂也是我所想的。而當表演完後﹐如果你覺得這表演能帶給你歡樂的話﹐給錢當然是最好的。上前說聲多謝或覺得這表演很好亦算是一種鼓勵﹐但千萬不要看完便靜靜地離開﹐這是對我的一種侮辱!」他的話說得沒錯﹐我頗認同他的話﹐亦可見他亦懂捉住別人的心理。雖然我同意他的話﹐但最後我也沒有給他金錢或一聲鼓勵﹐因為我覺得給他讚賞是遠不及金錢的﹐他的目的只是金錢。

到超級市場買了些水、麵包、芝士和杯麵後便回旅館了。

台長: Va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