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23:40:5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交流 - 震撼教育 (轉至陳指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所有的管樂寶寶

日本交流之行終於結束了

我想,如果扣掉我們的演出不談之外,不管在交流上﹑玩樂上

音樂心靈的成長上﹑都算是很有收獲很值得的一次難忘旅行


不過,我想提出來一點點個人感想:


這次最重要的任務…交流表演


從一進校門開始,整齊寬闊的校園、穿著拖鞋在大樓中漫步

對方學生滿臉的笑容、近乎90度有禮貌的鞠躬及問候

愉悅之心油然而生


之後的合唱團表演、管樂團的表演、傳統樂器的表演、個個精采

令人忍不住想喊bravo、安可……第一次讓我覺得時間過的太快

深怕這是最後一首…


當他們合唱團表演時,我看見你們的眼中閃閃發光(淚光?)

管樂團表演時,你們不自覺的張大嘴巴,目瞪口呆的神情

我想…我的寶貝學生們,很明顯感覺出來的是….你們被嚇到了


我聽完之後,第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就是…值得了

花再多的錢來這裡,光是這個下午,一切都值得了

這樣近距離的欣賞一個高水準的樂團表演

也許一輩子就只有這們一次的機會

在台下欣賞的感覺永遠體會不到在距離不到一公尺前欣賞而受到的震撼及感動…


我必須要說



才是真正的音樂

音樂是要能發自內心讓人感動,而不是為了追求名次的比賽

展現成果的成發音樂會或是公差性質的表演


我想你們受到的震撼,不光是他們完美乾淨的演出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態度


專注想把音樂處理好的態度

陶醉在音樂裡的態度

敬業服從的態度

流暢的音樂性

跟隨著音樂而又不做作的肢體語言

正確飽滿的呼吸法


這些才是他們音樂真正讓人感動的因素


其實,當場我發現你們之中有人掉眼淚或是熱淚盈眶

我心裡是很高興的

能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你們有足夠的音樂感受力,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最後,我想提出的是,有些因素不是我們能夠克服的


他們的教育體系是成功的….我們卻有一個專門敗事的杜老頭


他們從小的音樂培養教育是成功的,所以有著很好的音樂感受力…

我們的音樂課是在混水摸魚算豆豆的


他們了解社團專業性對以後人生的重要…

我們卻還是侷限在唸書升學才是王道

(其實,歷史地理物理化學我早還給老師啦

現在用到的都不是這些能幫忙的…這點, 日本人就比我們看的透徹)


他們的民族性是認真敬業的….我們的是 %&@$#….嘿嘿


他們的國產樂器是YAMAHA….我們的是JUPITER



但是, 給所有的管樂寶寶….今後我們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的


團練的態度,

對音樂的自我要求

精進自己的技術


我想這些都是我們還需要努力也可以克服的地方


還記得當初明志寶寶槍手們來跟著我們練習時
有寶寶跟我說聽了我們吹有感動到….但是我們去聽了日本人吹又有感動到


一山還有一山高,希望別因為我們位居台灣高中管樂團的龍頭而自滿



對了,即將昇高三的寶寶們,給我好好的準備學測…

第一階段務必通通給我上

因為


決賽我要拿 ”太陽的讚歌 大地的鼓動”


好好清你們的喉嚨,換我們感動評審的心和震撼觀眾的耳吧

台長: 蛆蛆羿♡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