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09:22:56|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諾值幾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諾」的意義為何?男人和女人各自表述。
女人想盡辦法從男人身上榨取承諾;男人卻思索枯腸自己給得起女人什麼樣的承諾。拉鋸戰於焉展開。

給出去的承諾會不會變?能不能變?該不該變?如果會變、能變、該變,那承諾到底承諾了什麼?既然會變、能變、該變,倒不如「沉默是金」,不要承諾來得省事自在。

這樣想來倒也省事,省卻不少麻煩。想想,可以不給任何承諾、不相信任何承諾,只不過如此一來,人與人間的關係是不是愈形疏離?

倘若問我:妳相信承諾嗎?答案很簡單:相信,也不相信。
相信,是因為對方許諾當下的那顆真心和誠意,即使物換星移,人心極有可能會變,然在某種互相願意有所承諾的情境下,勇於承諾至少是一股願意嘗試的勇氣,當然值得相信。
不相信是因為承諾太過氾濫,很多輕率出口的承諾原就不值一顧,即使表面偽裝得再誠懇、話語說得再動聽,這樣的承諾,當耳邊風聽聽就算了,根本無須費時費力去驗證。

至於承諾的時效呢?剎那與永恆一線間!
承諾出口瞬間,我信了,就是永恆!管他滄海桑田、白雲蒼狗,真心許諾和相信瞬間,就是我抓住的永恆,屬於我的永恆!

我勇敢給承諾,因為我承諾得起又不想後悔;我不輕率給承諾,因為承諾只給用心領會的人。

台長: 華螢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