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7 23:41:41|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分之一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和J吃了頓很愜意的晚餐,她聊工作、談婚姻生活,我則天南地北地東扯西扯,不管有沒有建設性,反正就是聊天嘛!
「妳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J問。
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短短一個月內,同樣問題被問了兩次。我偏著頭想了想,怎麼回答呢?「隨遇而安囉!」這是我的答案。
是的,隨遇而安!很輕描淡寫的一個回答,其實是多年生活經驗的累積和對未來的期待與堅持。
我相信未來是變動不居的,如果能隨遇而安,不就是最大的幸福嗎?

和J散會後,走在路上我還在想這個問題,當坐在捷運上,看著玻璃上的倒影,倒影裡的那雙眼睛正回視著我,我想,解釋再多,即使再好的朋友,言語的溝通總是有限,似乎愈來愈不求被什麼人了解,只要自己懂自己的需求,自己明白自己的行步方式,他人如何評價又與我何干?只要玻璃窗上的這個倒影了解我的內心就這夠了。

未來的路是循著一定的方向去了,三分之一給了父母和家人,三分之一為自己而活,剩下的三分之一留給感情,如果對方不能接受他只是我的三分之一,那麼這三分之一可以打散,均分給父母和自己。然而,雖然只是三分之一,如果我認定了某個男人,這三分之一絕對忠誠給予。

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三分之一隨父母,三分之一隨自己的心,三分之一隨你……

台長: 華螢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