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22:57:07|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籤詩,於990419刊登於金門日報「副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籤詩
---------------------------------------

第九籤,詩曰:
「望渠消息向長安,常把菱花仔細看。
  見說文書將入境,今朝喜色上眉端」--張京兆畫眉

妳的眼眸,是我今生即將閃爍的一對星子
妳的眉翼,是我前世等待揚起的一個夢想
而,我
佛前,隔著一個夢的距離
跪在殿堂有光芒垂射的角落
雙手合十,然後以千瓣唇語
扣問一片竹林:
「前方的前方,用文字鑲嵌的
燈塔,會有我的光明嗎?
當全世界的美麗與哀愁
都由您一手掌握
是否許我?喚求一首七言詩句
一首可以預知風雨的語彙。縱若
禪風似水,水流如雲
命運如風,際遇如夢」

妳的眼眸,是我今生即將閃爍的一對星子
妳的眉翼,是我前世等待揚起的一個夢想
而,我
佛前,求得一首七言詩句

詩後語:籤詩,於990419刊登於金門日報「副刊」
某年的五月,油桐花的季節,再次遊賞苗栗的西湖渡假村,再去靈山洞拜佛,求得第九籤(張京兆畫眉)。還記得,之前也曾遊賞這裡,當時進入這個蝙蝠棲息的地方,菩薩修練的處所,求得第二十八籤。

---------------------------------------

台長: 雲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