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7:28:0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雕鏤酒杯沸騰的飢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夕日向海洋勸酒,於是
雲醉了。
江水向詩人呼喚,於是
月醉了。
彩蝶銜著宋詞跳舞,於是
花醉了。
  
我想醉,於是邀約李白
採擷朝露蘊藏的神話
釀造千斗好酒
交相勸飲,我想醉
於是,舀一瓢水中之月
與花影倩人相扶,然後
醉臥竹林山間
  
我想醉
舉杯,銘詩
向古今文人勸飲
來吧!來吧!我邀請新舊愁緒
在有月的夜晚,在有花的江邊
一起,雕鏤酒杯沸騰的飢渴
  
-----------------------------------------------------
清華大學清蔚園[馬路客網路雜誌]評審陳祐禎針對本詩評論道:
[ 酒杯與飢渴、共飲意象,有點在呼應古人「舉杯成三人」那種有點
孤獨卻又有點孤芳自賞的味道,雲天的詩意象經營得不錯。 ]

台長: 雲天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