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23:10:00|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日租女導遊介紹 》越南禮服店的暗黑情慾之旅,揭露專為您展開的神秘體驗推薦。25532

無標題文件

讓人驚艷越南日租情人流程: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女導遊社交平臺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越南日租情人旅行建議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越南日租情人體驗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

發朋友圈勵志積極向上的文案 一、真正想做成一件事,不取決于你有多少熱情,而是看你能多久堅持。千萬別奢望光有熱情就能得償所愿。 二、讀一些無用的書,做一些無用的事,花一些無用的時間,都是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個超越自己的機會。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變化,就是來自這種時刻。 三、愛你外表的人,其實只愛你的表象。愛你豪闊的人,其實只愛你的金錢。愛你思想的人,其實只愛你的文字和語言。愛你優雅的人,其實只愛你的身段和動作。愛你才華的人,其實只是仰望和崇拜你……所以,只有愛你缺點的人,才是愛你愛到靈魂里。 四、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束手無策,即使他一無是處,即使他劣跡斑斑,你卻仍然非他不可。這就是感情的圓周率,無限不循環。 五、無論以前有過怎樣的纏綿與悱惻,無論從前的誓言多么美好與華麗,你都要學著忘記從前,因為那個人不會再回來。 六、不再去違心討好,不再有刻意恭維,不求人,不必屈就妥協,無需逢迎諂媚。歲月老了,心卻逐漸豐厚,是該做回自己的時候了,為人處事喜歡按自己的方式,不再一味的顧及他人,禁錮真心,委曲求全。 七、人與人之間情斷義絕,并不需要什么具體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經離開的結果,事后才編造出的借口而已。 八、他喜歡喝白開水,碰巧你是瓶雪碧,你想成為他喜歡的,所以你拼了命的晃走你身體里的二氧化碳,然后你看看自己像個什么,你他媽的只是瓶沒了氣的甜水而已。比起白開水你多了些甜膩,比起汽水你少了那份刺激,你之前不是他所愛現在依舊不是。而對于原先喜歡你的人來說,你也不是之前那種味道了。 九、為你愛的人拼盡能力做了很多事,還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其實,在愛你的人眼里,你哪怕做一件,這也是愛,在不愛你的人心里,這是煩。 十、我特別想對我身邊的所有人說,要有使命感,要特別勤奮,要與人為善,要學會分享,要懂得忠誠,要勇敢、要守信用,要懂得堅韌。這都是古老的價值觀,決定你走多遠。永遠不要玩小聰明,因為聰明的人太多了。 勵志積極向上的文案 一、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任何時候,不要過分去糾結公平與否,全力以赴,無怨無悔,輕松笑對得與失。 二、人生就象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 三、如果你要做一件事,請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揚,只管安安靜靜的去做。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事,別人不知道你的情況,也不可能幫你實現夢想。千萬不要因為虛榮心而炫耀,也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評價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其實最好的狀態,是堅持自己的夢想,聽聽前輩的建議,少錯幾步。值不值,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四、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一定有一顆平靜的內心,有一顆溫柔的心腸,有一顆智慧的頭腦。一定經歷過狂風暴雨,體驗過高山低谷,也見識過人生百態。惟愿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論何種境遇都能充滿智慧的剛強壯膽,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五、人生就是這樣: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后。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六、勸煩惱打個小盹,讓快樂冒個小泡;讓痛苦小憩歇會兒,讓幸福接連賽跑;哄晦氣睡個長覺,等好運悄悄來到。明天是嶄新的一天! 七、人向前走的過程,應該是慢慢學會做減法的過程。貪念越多,心里裝的包袱越多,人越是寸步難行。學會放下,才能走更快更遠。 八、人生不一定要順利,但一定要努力。苦中也能尋得那一份悠然,累中也能尋得那一份開心。不經歷人生風雨只怕連傷心失望也體會不到,又怎樣去體會人生的真諦。只有讓心始終保持自然。無論得意、失意都要保留平和的心態。 九、做一朵向日葵,面朝太陽,心納陽光。心,只要有了充盈的陽光,心就不再那么的冰;人,也就不再那么的冷;擁有了熱度,心也跟著有了溫度。有了熱度,有了溫度,自然就有了溫暖。有了溫暖才會有溫暖的笑顏。 十、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繼續熱愛它,愿我們都能如此。 十一、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十二、別哭泣,別嘆息。悲傷喚不回逝去的時光。做一個簡單的人,看得清世間繁雜卻不在心中留下痕跡,保持平常心,簡單,快樂。請別把我當傻瓜,有些事不是我不知道,只是我看在眼里,埋在心里。一個人最好記性不要太好,因為回憶越多,幸福感越少。 十三、人都是逼出來的。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每個人都有潛能的,所以,當面對壓力時,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得好。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窮則思變,時勢造英雄,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一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磨煉。有時候,必須對自己狠一次,否則永遠也活不出自己。 十四、這一刻困難,是每個人生活的常態。也因為這一刻的困難,你咬著牙走過去了,才能看到下一刻的風景。 十五、永遠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在你本來想走的路上,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也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走上一條新路。 十六、無論多高的山,多長的路,都敵不過你一步一個腳印的堅持。只要試著擺正心態,踏實下來,試著把困難分成一個個小小的部分,然后挨個去擊破,時間到了,就總會到達的。 十七、實現人生每個人所走的路,應該由他自己審度自然條件和環境需要,逐漸摸索出來,只要肯走,遲早總可以走到目的地。 十八、歲月一直伴隨我們成長,從懵懂無知到現如今擔當重任。是時間造就了我們還是社會改變了我們,這樣的問題我無從回答。步履維艱地走向社會,當年的初心你可曾記得。初心相比夢想總感覺有種詩意的氛圍,讓人產生心里的追溯。 改變自己的積極向上的勵志文案 1.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粉飾,被時光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活著就是需要不斷成長不斷前進,一旦停下來,就會被無數人超越。懶惰是懦弱的表現,人只有在不認同自己的情況下才會一味墮落。 3.你憑什么認為你一努力就能超過別人,這樣豈不是對那些一直努力的人來說很不公平。唯有埋頭,才能出頭。 4.能力是練出來的,潛能是逼出來的,習慣是養成的,成功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5.每個人都在奮不顧身都在加倍努力,你沒有理由一邊委屈,一邊抱怨人世寒涼。 6.你所有的借口不過你給拖延和懶惰找的理由,哪有那么多未來等著你,你只有現在。 7.為了獲得靠譜的自由,為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你需要無數個日夜來做準備。 8.努力是最不值得拿來夸口的東西,因為這只是人人都會做到的最底層最渺小的東西啊。當你說出"正在努力"這種話的時候,就是仍在放縱自己的證據,那根本不算努力。 9.自己懶惰,自己放縱,自己過得不好,就不要給"努力"潑臟水。 10.人生能夠不勞而獲的,只有貧窮、懶惰、絕望,有夢想不去實踐,那就是無中生有的空幻,行動才是唯一通向彼岸的疾舟。 11.機會對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在我們身邊的時候,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而是普普通通的,根本就不起眼。 12.某些時候,你其實并不是必須有安全感才行的。你總是想到它,是因為它是一個借口。是你軟弱,貪婪和懶惰的借口而已。 13.運氣不可能持續一輩子,能幫助你持續一輩子的東西只有你個人的能力。 14.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始有終,堅持把它做完。不要輕易放棄,如果放棄了,你就永遠沒有成功的可能。如果出現挫折時,你要反復告訴自己:把這件事堅持做下去。 15.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后者。她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愛因斯坦 16.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于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干下去。--蕭伯納 17.勤奮是人生最好的大舞臺,懶惰是人生最大的絆腳石。 18.能力是一個人的長度;勤奮是一個人的寬度;善于抓住機遇構成這個人的高度。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父親從老家特意給我捎來竹筍讓我嘗嘗鮮。妻很擅長烹飪,在她精湛的技術下,一盤清炒竹筍已經放到了桌子上。我細細地品咂著那股特殊的清香味兒,感覺到它正在化成一股冰涼甜潤的汁液漸漸地浸進骨髓中,深深地滲進了記憶的沃土里。 家鄉的竹筍引領著我走進了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一個特定的農村環境中。那時侯家里比較窮,生活很清苦,父母親每天兩頭黑地忙,卻只能勉強掙來填飽我們饑腸的粗食,除此之外,家中就再也沒有可食之物了。我們的雙眼就饞饞地盯著鄰家竹林中那有限的幾株稀稀落落的竹筍愣愣地出神,并不停地吞咽著清口水。終于,再也忍不住了,我和二哥便趁鄰居不在,偷偷找來小鐵鍬,挖起竹林里的竹筍來。許是聽到了動靜,鄰家大娘“吱呀”一聲打開后房門,嚇得我們趕忙打住。逃跑已經來不及了,我只好低著頭站在竹筍旁,萬分尷尬地等待著接受即將到來的懲罰。豈料,大娘卻微笑著和藹地對我說:“挖吧,多挖點回家煮,沒關系的!”說完,她又關上門回家中了。晚上,我們終于嘗到了一次鮮美的竹筍大餐。 后來,父親在我家新房蓋好后,在屋后的空地上,也移栽了一些竹鞭。從此,盼望它們繁殖茂盛就成為我眼巴巴的祈望。可喜的是,這竹子生命力特強,只要將其埋進土里,很快就能成活,并且繁殖很快,不幾年便長成蓊蓊郁郁的一片了。 當竹林里長滿了竹筍,一家人去采摘,那是一年之中最快樂的竹林聚會。大姐、二哥、三妹和我,一手提籃,一手拿鏟,歡快地奔向竹林。綠綠的竹葉下,竹筍早冒出尺把高了,密密麻麻的立在綠草中,有的像一把把刺向空中的利劍,粗壯有力;有的褪下外殼,像一個個欲脫還羞的婷婷玉女,纖弱柔嫩。我們手腳利落地采挖著,盡情地說笑著,滿竹林里回蕩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古人言:“心中喜樂,口欲歌之……”不時,大姐、三妹哼起流行歌曲,逗得布谷鳥也不住的婉轉啼鳴。 竹筍青翠年年長,時光蹉跎歲歲移。從農村中走入城市生活的我很少嘗到家鄉的竹筍了,可只要家中竹林里的竹筍成熟時,父母親總要帶點來給我們嘗鮮。這時,我那根用于感知歲月流逝的敏感神經還是會被輕輕地牽動,并彈撥出一串顫顫的音符。 哦,家鄉的竹筍呵,永遠長在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人對于生活和居住過的地方總有一種別樣的情愫。當身居其中時,它是極其自然的存在,看來看去,看到的只是自己的生活,不會去留意它。拉開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它常以某一具體或單一的表象,存在于我們的記憶里。 譬如,閣樓可能是以一束穿透玻璃瓦的光線存在,屋子是以一片延伸出窗欞的瓦檐存在,再大的空間,或許只是以一條青石板鋪成的石階存在……小時候,除了自己的家,我長時間居住過的地方就是大灣里了,而大灣里始終以一間茅屋的印象,存在于我的記憶里。 從冷湖山腳上山,有一條狹窄的山路,掩隱在毛栗樹和松樹之間。寂靜的山路沉睡在松針和落葉下面,等著腳步聲把它驚醒。從山腳到山腰,不說十八彎,也有個九彎十彎,在四面山崗圍攏的一片空間里,就是大灣里了。 貧瘠而單薄的土地上,睜眼所見,是松樹——當然,這一片松林,多多少少還是給了大灣里一派生氣。大灣官塘水庫,在夕光里,波光粼粼。風,從山崗掠過,肆無忌憚地掀起松濤,一浪一浪,也從不會忘記去掀一掀屋頂的茅草。 山彎里,水塘邊,茅屋零零落落。大灣里人,吃著紅薯絲飯,操一口濃重的鄉音,居住在茅屋里。 我跟著外婆在田埂間、野地里尋著車前子、薄荷草、六月雪、仙鶴草……我也跟著外婆走進每一間茅屋。茅屋里的人從不叫我名字而喚我“英的囡”,他們迎我一張笑臉,裸露著牙床,笑得沒遮沒攔。 大灣里人居住著的茅屋跟外婆家的茅屋沒有兩樣,空間不大,里面黑咕隆咚,最醒目的是那口柴灶,家家戶戶都老大老大的,仿佛有著足夠的煮食。在那些年,除了紅薯絲,他們又有什么東西可以煮呢?一口大灶,大的怕是他們心底的期盼吧! 我能跟在外婆屁股后面進出這些茅屋里的時候,外婆家已經住進三大間亮堂的瓦房里了。外婆家的茅屋以一種閑置的狀態,存在于瓦房后面的一排冬青樹下。 黑咕隆咚的茅屋中央,一堂燒得紅彤彤的火爐,和外公咧開掉光了牙的嘴的笑臉,就是我所有在這間茅屋里面的生活的印象了,除了這,我好像就再也想不出其他了。當然,就憑這一點,我確信年幼的自己是在茅屋里生活過一段時間的。 就是這樣一間閑置的茅屋,陪伴過我多少的時光啊! 外婆扯著嗓門喚我吃飯的時侯,我正在冬青樹下的茅屋里拌著我的家家飯。大灣里的孩子,如果沒有讓他們的父母捉著差使,肯定會聚集到冬青樹下的茅屋里來的。我手里彩色的水果糖包裝紙,印著綠字的客車票,各式各樣的香煙盒子,方格子手帕……足以讓他們眼神定定。我會在一聲聲“姐姐”的呼喚中,慷慨地把我手里的小東西,分送給他們,同時也分派他們去拍幾顆蒼蠅喂食門檻下的那窩螞蟻,爬上冬青樹灰白的樹干掏掏枝椏間的鳥窩里有沒有蛋,把外婆種在地里的玉米掰一個來,揀幾片破碗和破瓦片在茅屋里廢棄的大灶上辦起我們的家宴。 外婆喊過三聲后,我再不應聲,她就會搖擺著八字步,走到冬青樹下,對著茅屋問,“你中午就吃這個了嗎?”“嗯!”“那不等你了!”我知道外婆不會馬上走開的,她一定又是站在冬青樹下,對著茅屋,嘟噥一句:“留你不住了!”然后雙手撐在腿側,仰頭,在冬青樹里,張望,張望,常常這樣。很多次我也站到冬青樹下仰頭張望,除了穿透枝枝葉葉的細碎的陽光和偶爾落到臉上的鳥屎,我什么也沒看到,外婆在看些什么呢? 茅屋前的冬青樹,臨近夏天,就開出一樹粉白色的細花,一簇一簇,不過它的繁華總還等不及細述,一夜之間,就凋零了一地。冬日里,冬青樹依舊蔥翠的枝葉間,掛滿一串串絳紅的果子,大概是因為不能吃的緣故,我幾乎都不會去理會,惟有那一群一群黃嘴的烏鵲,整日地棲上枝頭,鬧喳喳。 大我一歲的小表舅,手里拿個彈弓,整天跟在我后面。有一次他彈下一只烏鵲想跟我換彈珠,我卻要他叫我一聲姐姐,大大小小的孩子里就他沒有叫過了。他始終憋著嘴不肯叫,僵持中我的手打到了他的臉上,剛好讓走過的外婆看到,外婆跺著腳數落我,說我是個沒大沒小的人,并把我一個人反鎖在了茅屋里。我的小表舅一直趴在茅屋的窗沿邊,肉肉的臉憨笑著,陪著我,當然他也始終堅持沒有叫我姐姐。 在烏鵲一聲一聲的啼叫中,在外婆一日一日的張望里,冬青樹枝繁葉茂,冬青樹下的茅屋是一年一年地破敗了。當茅屋頂背負著前一年冬季的雪,轟然坍塌,原本黑咕隆咚的屋子,頓然空蕩而亮堂。我是如此的欣喜,接下來我又該如何來重新籌劃我的這片領地呢? 外公握著毛竹煙管嘆道,“沒了!沒了!”二舅、三舅、四舅跑過來看看就走開了,說:“沒了就沒了!”我的外婆站在冬青樹下,又是一陣張望,對我說:“你媽就是從這里嫁出去的。”是啊,我的母親就是從冬青樹下的茅屋里走出來,走到父親家的庭院里的。 我母親的出嫁在大灣里是一次小轟動。 大灣里茅屋里的人全都涌到冬青樹下來了,看茅屋里的囡嫁到庭院里,他們的眼里有迷茫,有羨慕,有希翼。母親穿著紅色的燈心絨包棉襖布衫,走過大灣官塘水庫,水面上依舊波光粼粼,走過山崗,山崗上還是松濤陣陣,茅屋在她身后,越來越遠。 外婆向我描述著母親出嫁的每一個細節,就像說著一段戲文,給了我足夠想像的空間。說戲文,我的外婆是最在行的。十八歲之前梨園的生活經歷,讓她有了綿綿不絕的談資,忠孝情義,娓娓道來。 我常常想,像我外婆這樣高大的身軀和搖擺的八字步,在戲臺上,除了揮舞著刀棒跑著龍套,還會有什么角色適合她呢?我又想,假如我的外婆是戲臺上揮舞著水袖,萬般嬌媚的佳人,她會走進這間茅屋嗎?那么,這間茅屋與我還會有著千絲萬縷的牽扯嗎? 當然,想歸想,我所知道的是,外公的誠實和勤勞讓我的外婆信賴終生,她卸下脂粉,走進茅屋,在外公身體過早地衰退之后,坦然地承受了生活的艱辛……于是有了后來的我,和我關于茅屋的記憶。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FEFE121RG15RG


越南日租女導遊ptt越南日租女導遊協助
越南日租情人效果 》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保密政策:讓您放心享受私密時光31650越南半套桑拿按摩暗黑旅遊團推薦 》優質的越南暗黑團女伴遊服務,為您的旅程帶來無與倫比的體驗和滿滿的回越南制服店暗黑團推薦 》在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的陪伴下,盡享情感交流的美好時光。

台長: 風華越-越南夜晚娛樂活動推薦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