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8 07:44:04|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日租情人服務 》越南暗黑團網路報名:立即獲得限時優惠41955

無標題文件

讓人驚艷越南日租伴遊介紹: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女導遊攻略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越南日租伴遊優點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越南日租伴遊常見問題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越南日租女導遊服務範圍

好玩有趣的文案 一、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如何有錢才是你最大的問題。 二、有趣的靈魂精神出軌,好看的皮囊現實劈腿。 三、年輕人不要老想著天上會掉餡餅,要腳踏實地,也許地上會撿到錢呢? 四、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在意丑的人活多久。 五、投對了簡歷,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投對了胎,可以不工作。 六、娶一個像我這樣的女人吧,雖然不傾城也不傾國,但足以讓你傾家蕩產。 七、我痛恨這個看臉的世界,讓我不知道哪個人才是真正的愛我。 八、你總是,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籌謀一天,躺尸一年。 九、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對于家長懷疑我早戀的問題,我只想說,你們太高估我的能力了。 十一、什么是電燈泡的最高境界?就是兩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會覺得自己是電燈泡! 十二、像我們這個年紀,騎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十三、知道在學校為什么感覺這么困嗎?因為學校,是夢開始的地方。 十四、在媽媽眼里,所有病的起源都是因為不喝水,不吃青菜,不早早睡覺。 十五、近視眼的世界:一米,面部扭曲,五米,男女不分,十米,六親不認,二十米,人畜不分。 十六、為什么長得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十七、錢不花就是紙,花了就是錢,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八、窮的時候以為有錢了就會快樂,等真的有錢了才發現,有錢豈止是快樂,那簡直是醉生夢死的極樂。 十九、不要抱怨在十四億人中為什么找不到一個對的人,選擇題只有四個,你也找不到一個對的答案。 二十、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有趣的文案 1.原諒我一生臉大不羈,就愛吃。 2.剪頭就是一種賭博,前后兩個氣質。 3.我會講的故事可多了,從老少皆宜到少兒不宜。 4.手指粗的姑娘別難過,以后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都大一圈。 5.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的不突出,丑的不別致的。 6.和所有公主一樣,每天都會有騎士帶著好吃的來看我。不同的是,我的騎士都要配送費。 7.天堂客滿,地獄打烊,于是上天把我們扔在人間。 8.跟朋友聊天:沒有我接不上的梗;跟喜歡的人說話:沒有我冷不了的場。 9.太多的情話讓人矯情,太多的哲理讓人麻木,太多的現實讓我們顯得世故。看啊,單純,是多么奢侈。 10.最勇敢的不是告白的那個人,而是體重在狂飆嘴還停不下來的你。 11.有的人啊,虛榮心極強,寧愿耗掉自己的全部來滿足自己那點兒可憐的自尊心。 12.辜負了十幾歲的日子,就別再糟蹋二十歲的人生了,給三十歲的自己一條活路吧。 13.高考的迷人之處,不是在于如愿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14.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15.二十出頭的女孩子啊,頂著一生中最漂亮的臉,為著一群無所事事的男孩子流淚。 16.人生難得幾回瞎,就當我們積德行善了。 17.沒有慧根,就要會跟。跟對了,風和日麗;跟錯了,雷雨交加。 18.是不是以為人人都在盯著你?其實,各人有各人的煩心事,沒人管你這檔事兒。 19.生活經驗,就是越在乎什么就越會搞砸什么。 20.一直很爺們兒的活著,是想有個結實的肩膀擔負我沉重的夢想。 十分有趣的文案 一、"老板,給我們便宜點吧,我們人多!""人多怎么了?我們店里有監控!" 二、朋友之間的關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哪天打開對方的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 三、去年是單身狗,今年是單身豬。 四、"兒子,以后記得別娶了媳婦兒忘了娘。""放心吧媽,我會一直娘下去的。" 五、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六、小時候,我以為生活就是:事事如意,年年有余。長大后,我發現生活就是:事事如意料之外,年年有余額不足。 七、小學獲得的優秀少先隊員,很有可能是我一生政治生涯的頂峰。 八、有些事情做不完,就留到明天做吧,運氣好的話,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 九、昨天跟同學去店里買東西,有點貴,想讓老板便宜一點,于是就說:“老板能便宜點?我們人多。“老板一下子就急了:”人多怎么了,我店里有監控,你們別亂來。” 十、一部手機的壽命大約在三到五年,只有人類壽命的二十分之一!手機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我卻是它的全部!所以我要放下身邊的雜事,多陪陪我的手機! 十一、傳統文化丟失嚴重啊,古代的女子個個能呤詩作對。現代女子不行了,只會做對。 十二、你一看就是個始終如一的人,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脫單。 十三、昨天去練車,教練告訴我前面有個水坑,當時一緊張,我居然手扶著方向盤把腳抬起來了。 十四、男人生氣就像放炮竹,砰的一聲就結束了。女人生氣就像點蚊香,持續高溫,圈圈循環。 十五、有人表面看起來優雅淡定,背地里一天要查好幾次快遞信息。 十六、用一句話形容我的廚藝,那就是燒得一手好廚房。分享一則我網購的經驗:只要給賣家留言"我是處女座"五個字,那么你會發現寄過來的東西絕對是質量最好的! 十七、為什么你歷史交白卷?因為我覺得篡改歷史是不對的。 十八、學得越多,知道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忘記的越多;忘記的越多,知道的越少。我學到了些什么呢?為什么學來著?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內蒙草原紀行 文/王霽良 車出山海關,就能感覺天沒那么熱了,空氣新鮮而爽利。過了張家口,往北就是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我們這次去的是北京正北方向的錫林浩特市和東烏珠穆沁旗,后者距蒙古國不到六十公里。 內蒙南端的太仆侍旗也屬錫林郭勒盟,經過這兒的時候,雖草地居多還能看到林木,看到小片孕穗的麥子和盛開的油菜田,現在已是八月立秋時節,關內小麥早已歸倉,秋季作物像玉米都長得一人多高了。一路北行,進入渾善達克沙地,這里丘陵起伏、沙丘遍地,沙丘都種植上了樹木,樹雖矮,卻長得茂盛蔥綠,這些沙丘已不可能再在風力作用下移動。 錫林郭勒盟大草原是和呼倫貝爾盟大草原齊名的牧區,風光綺美,蒼郁廣瀚。車行駛在公路上,有快到了大海邊的感覺,確有白色鷗鳥掠過公路。天空很藍,可以掬于手指間,高天上的魚鱗云籠于碧草之上,草原鼠動作遲緩地穿過公路,幾只白鶴在前面悠閑地飛升。越是往北,樹就越難見到,牧草遠接天邊,曠野中連村莊也看不到了,只有零星一兩處牧民的紅磚房或點點水泡似的蒙古包散在草坡上,牧戶間的草地用鐵絲網隔開,防止牲畜混到一起。現今牧民放牧都不騎馬了,全是騎摩托車,一戶牧民的草地有一兩萬畝,一畝地的面積也比內地大很多,有些牧草被打草機收割下來,打成四四方方的草捆子,一片片地擺放在那兒。 黑色的柏油公路筆直地伸向遠處,斷在遠方的山坡上,你疑心那坡頂、那遠方會是斷崖,下面會是深湖或大海,但車到坡頂,前方坦平的路再一次伸向天際,無邊無涯。因車速快,公路上有些小鳥飛起時撞到車玻璃上,后來車停下來,我下車撿起一只死鳥,溫呼呼的,看去像麻雀,但比麻雀大,怪可惜的。如果遇到羊群、牛馬群橫穿公路,那就非得減速或停下來不可,因為這些牲畜全都旁若無人,一步也不加快,我降下車窗給牛群拍照,一頭老公牛用后蹄猛刨公路邊的沙土,沙塵揚了我一身,看來老家伙是不高興了。 離開省道,離開山坡上數也數不清的風車,車駛入草原上的土路,駛進綠草如茵的千里牧場,車后騰起一片煙塵,有兩只威嚴碩大的草原鷹直上直下地飛起來,羽毛金黃。這里的牧民百分之九十都是蒙古族,我們去的牧民家在東烏珠穆沁旗以東,主人叫吉嘎,有羊一千多只,算是中等戶。第二天我們到時他去旗(縣)里賣羊了,沒見著。他上初中的女兒穿藍色學生服,正騎著嶄新的摩托驅趕掉隊的羊,羊群潔白一片,忽東忽西,對應著天上的幾片云。吉嘎家在草地的最低處打了一口壓水井,抽的是山谷里地下河里的水,看了看挖開的水井,流過的水離地面不到兩米。吉嘎家的姑娘去壓水飲羊,給她拍了幾張照片。在這么大的草原上漫步,第一次有了無所事事的感覺,后來俯身薅了一棵沙蔥,聞它刺鼻的韭蔥味,小姑娘告訴我,沙蔥是牛羊的開胃菜。我邊大薅了一把,回到公路邊休息時還擎著,有一掛北京牌照的車見我們停在路邊,也停下來拍照,一個小伙子問我這是什么花?我告訴了他并把花送給了他,小伙子連聲道謝,很珍惜地放到車里,看來他是要把它帶到北京了。 我們在旗里一個屠宰場,碰上了吉嘎,告訴他我們去參觀他的牧場了,吉嘎是個典型的蒙古漢子,方臉盤有棱有角,他告訴我們這次賣了一百七十只羊,按只賣的,這里的蒙古牧民樸實得很,賣羊都是論只不論斤。 中午時分我們在幾處蒙古包前停車,進去用餐。還算豐盛,有奶磚、奶豆腐、手抓羊肉、酥油茶、腌黃瓜,每人一把刀子切著羊肉,沒有饅頭,沒有米飯,這種一日三餐以羊肉為主食的生活,還真適應不了。臨回山東的時候,我想買點奶豆腐捎回去,朋友說你想也別想,坐飛機帶回去也會變味。朋友想買只馬鞍帶回去作紀念,后來也放棄了,車里塞得滿滿的,總不能老抱在懷了吧。 草原三日,浮光掠影,是為記。 白凈草原 文/屠格涅夫 豐子愷譯 這是七月里的晴明的一天,只有天氣穩定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日子。從清早起天色就明朗;朝霞不像火一樣燃燒,而散布著柔和的紅暈。太陽——不像炎熱的旱天那樣火辣辣的,不像暴風雨前那樣暗紅色的,卻顯得明凈清澈,燦爛可愛——從一片狹長的云底下寧靜地浮出來,發出清爽的光輝,沉浸在淡紫色的云霧中。舒展著的白云上面的細邊,發出像小蛇一般的閃光,這光彩好像煉過的銀子。……但是忽然又迸出動搖不定的光線來,——于是愉快地、莊嚴地、飛也似的升起那雄偉的發光體來。到了正午時候,往往出現許多有柔軟的白邊的、金灰色的、圓而高的云塊。 這些云塊好像許多島嶼,散布在無邊地泛濫的河流中,周圍環繞著純青色的、極其清澈的支流,它們停留在原地,差不多一動也不動;在遠處靠近天際的地方,這些云塊互相移近,緊挨在一起,它們中間的青天已經看不見了;但是它們本身也像天空一樣是蔚藍色的,因為它們都浸透了光和熱。天邊的顏色是朦朧的、淡紫色的,整整一天都沒有發生變化,而且四周都是一樣的;沒有一個地方暗沉沉,沒有一個地方醞釀著雷雨;只是有的地方掛著淺藍色的帶子:這便是正在灑著不易看出的細雨。 傍晚,這些云塊消失了;其中最后一批像煙氣一樣游移不定而略帶黑色的云塊,映著落日形成了玫瑰色的團塊;在太陽像升起時一樣寧靜地落下去的地方,鮮紅色的光輝短暫地照臨著漸漸昏黑的大地,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這上面。 在這些日子,一切色彩都柔和起來,明凈而并不鮮艷;一切都帶著一種動人的溫柔感。在這些日子,天氣有時熱得厲害,有時田野的斜坡上甚至悶熱;但是風把郁積的熱氣吹散,趕走,旋風——是天氣穩定不變的確實的征候——形成高高的白色柱子,沿著道路,穿過耕地游移著。在干燥而清凈的空氣中,散布著苦艾、割了的黑麥和蕎麥的氣味;甚至在入夜以前一小時還感覺不到一點濕氣。這種天氣是農人割麥所盼望的天氣…… 索瑪草原的秋 文/鄭吉平 索瑪是彝語,即杜鵑花。 索瑪草原是云貴高原的一片大草地,在“百里杜鵑”景區中間。 “百里杜鵑”這片世所罕見的原始杜鵑叢林,上世紀八十年代被旅游家的眼睛在黔西北發現,面積一百多平方公里,每年二三月間幾十種杜鵑繽紛怒放,猶如彩色的海洋。只遺憾,杜鵑僅兩月左右花期,而且,它們的“壯觀”隱含著“單調”的潛語。但自然總是那么地完美,在花海中間生就了這座草原,使游客可能審美疲勞的雙眸找到一片休憩之地、塞滿花事的胸臆忽然變得廣袤而清純。 如果說索瑪草原在春天還只是百里杜鵑的最佳配角,這個秋天,當我們來到這兒的時候,千樹萬樹的杜鵑正在為下一季的綻放養精蓄銳,她已經無可替代地成了接待我們的主角。 一條專供旅游的柏油馬路故意彎曲著伸進草原深處,紅色的小木屋這兒一幢那兒一幢地像積木一樣擺放在藍天白云下面,令人情不自禁地懷念起青年時代那一把紅棉吉他,以及《鄉村路帶我回家》。 海拔不過一千三四百米,但索瑪草原由于廣闊,天顯得很低,云朵仿佛伸手可摘,而且在地平線上面一層一層的形成云梯,只要走到草原盡頭就可以爬到天上去。云是白的,天是藍的,她們的傘是紫的,草原是綠的,木屋是紅的,柏油馬路黑黑的,杉木便道金黃,加上野菊、韮菜和茅香等各種野花的顏色,這便是索瑪草原這一個秋天的多彩。漂浮的云朵走過來了,馱煤的山歌走過去了,而鬧鳴的蟬蛩和那發電的風車,似乎都與草原一樣,是永恒的。 這時,在黔西北山間的其它地方,包谷像少女一樣鼓起了胸脯,稻子像老者一樣勾起了腰,但在索瑪草原上生長的,少半是蒼勁的蕨草,多半是酸巴拉嘰的野黑麥。在曾經“開荒開上山,種地種爬天”的貧困山區,能保存下這么幾平方公里平坦的處女地,簡直是奇跡。 或者說是天意,把“百里杜鵑”留給了我們。杜鵑生活在酸性的環境里,酸性土壤長出來的野草,連牛羊也不喜歡吃的,所以這么大的一片草地,不僅不養農民,而且不養牧民。但現在,索瑪草原特別能養眼睛,特別能養心情,因此,它每天帶來的旅游收入是巨大的,反倒成了取之不盡的財富。正如彝家人說的:“樹子不砍只會越長越粗”。 仲秋時節,索瑪草原是絕好的度假勝地。草地上的那些小木屋,要提前好幾天才能訂到一間。在蒼茫的草原深處,一對分別著裝黑白的青年深情地擁抱、接吻,用草地、藍天和白云作為他們婚紗照的背景。對他們浪漫的愛情可以地老天荒深信不疑的同時,我想起了彝家的一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塊土地上有個姑娘名叫索瑪,她的戀人阿黑為了人間溫暖而變成煤炭,她也為了人間更加美麗而變成了杜鵑,這以后,凡是有杜鵑的地方就有煤炭,有煤炭的地方就有杜鵑。 月亮升起,草原上不知誰彈響了月琴。月亮為所有的人升起,月琴則不知是哪位阿黑獨獨為哪一位索瑪彈響。讓我們靜靜地看吧,靜靜地聽吧,不必為那四野的秋聲而惆悵,因為秋聲過去春花還會再開,也不要怕今夜的圓月明晚就會發缺——我們不妨與索瑪草原再約一個秋天,月圓之夜還來看她這無垠的原野。 瑪曲草原 文/鳴鐸 從一開始,從此無限。 混沌,宿命的發祥地——天下黃河第一彎,一滴水,有著怎樣的幅員廣闊的靈魂之痛?不拘泥,即自由,從此一生跌宕。漫過篝火、帳篷、蘇魯花、風馬旗、鷹翼……橫掃沉舟的苔跡、動物的骨骸、畏葸的目光……這條雄性的大河吞日吐月,手提光陰的燈盞,一路而行,所有生命的自由都裸裎偌大的蔚藍,幻化空曠的虹彩。 傳說在上游。時間,窈窕著…… 傳奇在開始。激情,奔涌著…… 誰說洪荒永世?黃是精魂的結晶。濁是血液的升華。滔滔向東,朝向日出的地方,或潑天而下,或九曲回環,隨物賦形的至柔之物打破僵硬的模式,縱然泥沙俱下,以抗爭的姿態、苦難的美學昭示兩岸的眾生,生命,永遠拒絕用淚水止渴。 牦牛遍地。馬鞭揮響處,以十萬長頭、一壺青稞酒、傳承千年的牧歌壯行。靈魂只有一個故鄉,叫遠方。彎曲的河流,校正我們前行的路。從此,鄉愁有了方向。 蜿蜒千里。一條東方之河,在地不是蟲。在天即成龍。黃河,任意一彎,都是一個民族騰空飛翔的姿勢。 草原印象 文/沈凡琦 今天是草原之旅的第一天,我見到了盼望已久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地毯一般鋪在我眼前,好像直通天邊。但草原的草并不像我想象的那般柔軟,有點戳,有些刺,還有點點花朵散落其中。我深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激動地向我所憧憬的大草原奔去。 我一邊高聲喊著,一邊感受著風的氣息,體會著花的芬芳。我停了下來,蹲著細看草地,每一根小草都是生機勃勃的,都有著屬于自己的形態;都有著自己的命運和夢想;都擁有著屬于自己的那片美麗天空…… 朵朵小花點綴著草坪,雖然遠遠望去看不出形狀,但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花,才使整個草原更加美麗多姿,更襯托出了草原的遼闊與博大。 這時在一旁照相的爸爸叫住了我:“看遠處那些牛羊都在干什么?”我順口回答道:“當然是悠閑地吃草了,要不就是睡覺。”爸爸笑著對我說:“我們走近看看吧!”我“嗯”了一聲就和爸爸一起慢慢地靠近了牛群和羊群。 穿著黑白相間“衣服”的奶牛,有的安靜地在草地上,好像睡得正香;有的站立于天地之間,好似沒有什么能打擾它們;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不知在說些什么,想些什么……向遠處眺望,那一群群綿羊如珍珠一般撒落在草原上,真是一幅讓人憧憬的畫面呀! 我感覺到自己已完全融入大自然中,不時望望遠處那朵朵白云般的蒙古包,體會著夏的繁茂與生機;傾聽著小草的夢想與小花的煩惱;耳邊不時縈繞著動物們的歌聲……真是讓我心曠神怡!而另一邊,大人們正在忙著為小花、小草、休閑的奶牛們拍照、合影。也許這是一種把大草原永遠銘記在腦海之中的最佳選擇吧! 因為有這樣的第一天,我相信,此次草原之旅的每一天都將會是精彩的,激動人心的! 饑餓草原上的天鵝 文/劉軍 烏茲別克斯坦費爾干納盆地深處,我和當地向導——卡拉卡爾帕克族獵手巴吐那生騎馬進入了饑餓草原。 饑餓草原自古水量充沛,猶如群山中的水鄉澤國,這兒到處綠草如茵,綠油油的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綠野無限中湖沼廣布,牛羊遍野,一片興旺景象,是該國最大的天鵝棲息地。 我們站在湖邊,只見波光滟瀲,遠接云天,那一群群的天鵝和水鳥,在天空輕歌曼舞,盤旋飛翔,姿態飄逸、瀟灑。還有些則挺立在湖邊,好象盛開的雪蓮,又有些在湖中游弋,宛如白帆點點。 巴吐那生說:“我們這里的湖區很大,是國際候鳥南遷北徙的重要通道,是各種鳥禽最鐘情的地方。其中以天鵝最名貴。” 的確,天鵝是烏茲別克斯坦境內體型最大的鳥,潔白如雪的羽衣、頎長優美的體型、從容不迫的雍容、飄飄欲仙的翱翔。 饑餓草原四周為雪山環抱,冰雪溶水和降雨形成了這里大量的沼澤草地和湖泊,真是最肥美的夏牧場啊!巴吐那生介紹:“天鵝就象兄弟姊妹一般,棲居湖區,團結相處,繁衍后代。每年氣候轉冷時,就成群結隊飛到印度、非洲一帶去過冬。等到春暖花開才飛回故土。” 南來北往的天鵝是這片大草原上的公主,它們以高貴的身姿駐留于這片藍天碧水之間。草原上的牧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說它象征幸福和吉祥,如果有人殘害天鵝,那會惹起公憤,群眾也會罵他為“兇手”。 哈薩克族視白色為純潔、吉祥、崇高、幸福的象征。吃的奶、奶制品是白色,住的氈房是白色,羊群是白色,潔白的天鵝就被當地譽為神鳥,吉祥鳥,幸福鳥。 我問巴吐那生:“為什么你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呢?” 他說:“鳥類中雌雄間結成終生伴侶的當屬天鵝。它們不僅在繁殖期成雙成對,相互恩愛,而且在其他時間也在一起覓食、休息。甚至在萬里遷徙中也前后照應,從不分離。天鵝雌雄成對后,總是親密的生活在一起,形影不離。如果它的伴侶不幸死亡,剩下的一只就不再娶嫁,有的甚至悲痛地死去。” 是啊,天鵝家庭的生長也是如此的不易,對于善良的人而言,天鵝是一種美麗的生靈。我和巴吐那生都不禁感嘆:“對天鵝最好的保護,便是遠遠地欣賞它。” 故鄉在壩上草原 文/東山 我的故鄉在那亙古不變的壩上草原,上世紀70年代,我出生在那里的小山村。雖久居都市,故鄉卻溫暖著我的回憶,縱遠隔千山萬水,但仍眷戀著壩上草原的人和事。 故鄉難忘。難忘的是一幅幅靜謐祥和的故鄉景,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羊群像移動的棉花向你游來,偶爾幾匹駿馬飛馳而過,揚起塵土。湛藍天空上大團大團的云朵在明媚的陽光下流動,投射出忽明忽暗交替的影子,讓你不知道是地上羊群在動,還是天空的云朵在動……晨曦,萬家的炊煙在霧靄中裊裊升起,吮吸一口清晨微涼但沁人心脾的空氣,令人陶醉。午后像藍寶石一樣澄澈天空下,農人們吆喝牲畜吶喊聲,鄉親們見面的嬉笑聲,拖拉機的機器聲,匯成一曲激昂奮進的勞動交響樂。黃昏絢爛的火燒云,催促農人趕回村里的前奏,夜晚和鄉親們坐在月光皎潔的農家院落,品茶納涼,聽蛙鳴、蟲叫,以及時斷時續的犬吠。 故鄉難忘。難忘那一群群憨厚樸實的家鄉人,最難以忘卻的是鄰里情。誰家娶媳婦、嫁閨女,村里的人都當成自家的事,切蔥剝蒜,拉水端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煙火彌漫,熱鬧非凡。當時我在村里上小學,下課鈴一響,直奔辦事人家,也顧不上看新人俊丑,端碗就吃,抹嘴就走,嘴上的油抹到手上,又將手在頭上一蹭,像在自家一樣隨意,也沒見過那家吝嗇攆孩子,故鄉的人就是這樣的一家富有就是全村富有。 工作后,很少回家但每次回去,臨街大人小孩都在喊“套柱回來啦”。如小住幾日,很難和至親吃上幾頓飯,今天東家叫吃山藥魚,明天西家叫吃山藥糍粑。每次離家返城,鄉親們你送胡麻油,他送新莜面,說是純正的特產。末了,到公路上候車,二、三十個鄉親送行,客車一到,呼啦啦圍上來,鄉親們揮手告別,而我的眼淚奔涌而出。是啊,鄉親們除了純正的情,還有那質樸的心。 故鄉難忘。難忘那些趣味無窮的家鄉事,其中頗耐人尋味的是冬天下雪套野兔,壩上草原冬天來的特別早,早晨醒來,大地被厚厚的大雪裹了個嚴嚴實實,而我心里像喝了蜂蜜一樣的甜,因為這樣的天我們就可以套野兔,首先在家用細鐵絲加工五、六十個套子,在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我們幾個小伙伴踩著厚厚的積雪,說著、笑著、向村外的樹林里走去,在樹林里看到有野兔的爪印,我們小心翼翼把兔套撐好并固定在樹上,因為野兔愛走回頭路,直到把兔套全部撐完,天色也暗下來了,雖然我們手都凍僵了,想到明天早上肥美的野兔,心里樂滋滋的,睡覺還做了燉野味的美夢。 人到中年,對故鄉便會生出無限的眷戀。遼闊的草原,游弋的白云,清新的空氣以及那浪漫的兒時記憶,就像過電影一樣歷歷在目,久久縈繞。讓一個天涯斷腸的游子,在古道西風中,透過朦朧的淚眼,尋找回家的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平時,我特別愛讀寓言故事,因為它的情節生動有趣,而且蘊含著很多道理。 有一次,我一進家門,連水都沒有喝,就抱起寓言書急切地讀了起來。一會兒滑稽的小丑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一會兒奇怪的問題讓我苦思冥想。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完全沉浸在寓言故事里,連媽媽喊我吃飯我都沒聽見,真成了一個“寓言迷”了。 寓言故事讀得多了,我也變成了一個小“哲學家”,遇到問題,特別愛思考。記得去年新年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時間過得真快啊,一年又過去了,新的一年來臨了。”我突發奇想:時間能不能倒流呀?,于是,我就去問媽媽:“我能不能回到過去的一年呢?”媽媽一臉嚴肅地說:“時間一去不復返,就像昨天走了就不會回來了,時光如流水,我們要珍惜時間。”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花兒謝了還可以再開,時間過去了,就永遠都不會回來了。我心里想,一定要利用好每一段時間,多做些事情。 寓言故事對我的幫助這么大,我怎么能不愛上它?點評:讀寓言故事,讓小記者愛上了思考,更懂得了生活的哲理。 >>>更多美文:隨筆

FEFE121RG15RG


2023越南暗黑團推薦越南日租情人線上討論
越南美女導遊旅行團推薦 》越南情慾之旅:暗黑團帶您進入異國風情越南日租伴遊介紹 》與越南暗黑團女導遊一起探索越南,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旅程。51843越南日租伴遊常見問題 》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將為您提供獨一無二的越南體驗,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

台長: 風華越-越南暗黑禮服店冒險推薦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