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01:05:39| 人氣1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不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斷斷續續有點小插曲......

早上,成功地講了我的早會,向小三至小六的學生,講講搭巴士的小事。我前天晚上想了一個太概,本來很不連貫,今天早上,沒有緊張地發抖,也沒有講不清楚,我很高興地說完了那句:「不想錯過巴士,請趕快上車!」感覺,我自己成長了一點,現在面對那麼多學生,我不再,膽怯了!

今天的課我覺得很漫長,因為不是監堂測驗就是派測驗卷,時間好像過得很漫長。我仍然在給臉色學禮看,因為,他雖有改進,但仍有不足。我高興的是,我的生氣,他真的接收到了,為了讓他畢業和醒覺,我可以繼續嚴刑峻罰--漠視他!如果,他能汲取教訓,我願意做我最不擅長的生氣!中午的課,是我最害怕的5b連堂課,因為他們每逄星期五,都讓我很頭痛,他們是一班不可同日見兩節課的學生,因為,他們就是有本領讓我在第二節動怒。今天太累了,所以,我不發脾氣,把不服從的宇軒請離了我的課室,然後,眼部操時,我不再提醒不做的嘉宏,大家很奇怪,我泠泠地說了一句:「這兩個學生,我放棄!」在最後十幾天,我提醒了很多很多次,要好好上課,珍惜自己,沒有聽進腦袋,不尊重老師的學生,我不客氣,選擇放棄!放學時,宇軒還是那個笨樣子來找我:「別這樣,余老師......」「我想上課。」就這樣,我決定,再看看情況,放棄你,我下了多大決心說的話,你們知道嗎?

上着課,說着詩歌,曉東來交作業,交了以後,他還在小五課室跟着大家的詩歌搖頭,本以為他走了,他卻在走廊裏賽跑,我滴汗,然後用惡狠狠的眼神告訴他,再走一步的後果。關了門繼續上課,我提問,大家舉手,曉東在小五課室後門跟着舉手,我用了最後的笑容令他回到了小六b班,我心想,下一節課,你會好受的。下了課,去視藝室找他出來罵,他第一句就是「係ge,余老師,知錯!」我真想一巴掌打在他的頭上,但我沒有,只有不斷地訓話訓話訓話,他點頭點頭點頭,然後微笑。他一笑,讓我想起,今天海瑩因為中文測驗成績不佳而哭了,真的很擔心,還好她似乎沒事了。

早上派卷的時候,有個一年級的小朋友探頭進來課室,大大地甜甜地叫了我一句「余老師」,我一時意會不來,全班小六學生哄堂大笑,但真的很高興,小朋友直率的表現讓我掩蓋不住喜悅。我將不再教小學了,那時候,我會不會,後悔?在這一年中,從幼稚園到小六,每一級都認識了一點點學生,有的是代課時認識的,聚餐時認識的,督課時認識的,導修認識的......雖然很多學生我都不知道名字,但那一句句響亮的問候和叫喚,會融化心,又甜又涼。

往後,面對中學的孩子,我還會不會,如此快樂?我還會不會常常,有這種愛的鼓勵?再一次,我的心裏,有了,層層的,疑問......


台長: 水仙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ss~~
係唔係好開心啊~~
亦都好緊張係唔係?~~
其實我都淨係努力渣~
2008-05-24 08:19:20
版主回應
嗯,很開心,但沒有緊張,比第一次好很多了~~~
2008-05-24 16:56:09
【Fx__俊】
...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2008-05-24 11:29:31
版主回應
你瘋了嗎?
2008-05-24 16:57:50
kUaN因
haaa...開心米好lo..
你講週會ge時候其實我覺得講快左啲啲..
>////////<`
2008-05-24 11:49:43
版主回應
講得快左d啊~~~咁我下次慢返少少先~~~
2008-05-24 16:5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