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7:51:2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皮樹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你婆婆的鄉下,感覺真的很安靜,樹很多,而且全都是果樹。
黃皮生長得很荗盛,透散著一股很自然的香味,你說想吃就吃,但別想叫你吃,為甚麼這麼好吃的東西你會避之則吉呢?我搞不懂,一邊摘,一邊吃,以前會覺得很脏,現在卻覺得很香,更美味。

陽光很明媚,到處都感覺得到暑氣很重,透過樹梢往上看,一閃一閃的陽光好漂亮,彷彿波光粼粼的湖水。住得太久城市,卻對這種景致著迷了。

在樹下,不斷地吃著黃皮,長輩們綿綿不斷地講著家常話。你卻像個小孩子一樣纏著我,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快點回家。不愛吃黃皮的你似乎找不到樂趣而發悶。數落著難得的放假不是坐在家中打遊戲機,數落著大熱天不是安坐家中開大泠氣。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幸福地離譜,你的世界彷彿簡單得要命,為你的無知而感到妒嫉。

嫏下的木瓜,大樹菠蘿,龍眼都長得很大,很豐碩。貓貓,狗狗,小鶏都肥肥肨肨的,大家都很自由,可以走來走去,不用困在籠子里,不用給人牽著,生在鄉下的你們其實比城市中的要幸福一百倍。

回來的時候,可是極其後悔的。摘得太多啦!拿到手都痛死了。不過,我深深地覺得,這樣的休息天,可以讓你運動運動,即使再重,也是值得。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吃著這些大自然加你汗水的黃皮,份外的甘津香甜。而不吃黃皮的,卻付出大量力氣的男主角當然是早早地躲進泠氣房間和他的三國誌搏鬥去了......

台長: 水仙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