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00:53:44|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車在苗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通宵白沙屯這個小村莊,是很少有機會見到一些外國人的。但是,幾個月前卻常看到幾位外國人在這個小鎮走動,以為他們是觀光客,一問才知,他們是一群協助建造風車的工程師。

上個星期天,沿著赤土崎海岸線開車,一路上林立的十幾座風車,赫然成了另一種海邊的景緻,令我訝異的事,我見到一片整理的綠油油的海濱公園,一顆白色的石頭上,後龍鎮長題名為「海角樂園」。

有一種悸動,當下。

眼前的景緻是一個奇蹟
我不禁嘲笑自己
多久沒來欣賞這一片美景

家鄉附近的風貌一直在改變 ,不僅海邊變得乾淨多了,白沙屯還多了一個古意盎然喝茶的地方『古早ㄟ厝』,而今建造了風車發電,不僅開創了新的能源,也成了吸引人的觀光景點。

風車在苗栗
就像一個夢
這個夢環繞著
被媽祖庇佑小鎮的人們
我不知道
是否永遠居住在這裡

我喜歡這一切
僅有的情感
沿著一條條的鄉間小道
與海風同行

台長: Joanna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