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23:14: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撐著
總是告訴自己
撐著
撐過去就好了

以前在台灣
又帶高三又要準備ielts考試
早上七點出門
晚上十點回家
放棄隱形眼鏡
穿上T-shiet牛仔褲
任由臉上的痘子如黃河般決堤
更不提多次的醫院進進出出
總是跟自己說
撐著
撐過去就好了
英國會有悠閒的步調
美好的生活環境

現在在英國
功課壓力大的嚇人
語言的差距
背景知識的不足
再加上嚴格的標準
課程濃縮在一年內的時間限制
於是又跟自己說
撐著
撐過去就好了
台灣有溫暖的家庭
有朋友有工作
有美食有陽光
有你的根

坦白說
在強力的壓力下
潛力的確無窮大
再重寫了三遍四遍之後
我也的確慢慢摸著了一點頭緒
也一直很努力

但更可貴的
是我開始反思人生的態度
高中時撐著要上大學
大學時想像工作後的人生
工作後追求學術的領域
就這樣
撐過了27個年
得到了什麼
其實錯過了更多
擺脫了傳統女人柴米油鹽的束縛
其實不自覺的又給自己功成名就的束縛
掉進了自我認同的學術領域裡
不斷的解構建構批判與被批判
而每次的被批判
又都是如此的傷人
因為他否定的是你所引以為傲的 “能力”

那真實的我呢?
活在哪裡
又或者已經被壓縮到不自覺的程度

走在街上總是會羨慕路人的悠閒
而現在我要開始自己的悠閒
或許就像朋友的八十幾歲的神父所說的
不管外在環境怎麼變
你的心要保持平靜
我要選擇自己的生活
在與學術掙扎的痛苦過程中
時時提醒自己
不要被吞蝕掉
28歲
我不要再撐著過

台長: usosally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