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00:08:2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9澳網第十三天~提早結束的澳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ayne Black (ZIM)[5]/Kevin Ullyett (ZIM)[5] def. Bob Bryan (USA)[2]/Mike Bryan (USA)[2] 6-4 6-4

今天Bryan Twins再次在澳網Final中落敗,對手Wayne Black/Kevin Ullyett曾在去年master cup決賽中輸給兄弟倆,可惜這次被他們報仇成功了。

比賽第一盤因為Bob開局的發球不穩,第一局就面臨破發點,後來驚險保住,可惜Bob第二次的發球局中發出兩次double faults,被破發輸掉第一盤。

第二盤,Bryan Bros.曾經有機會破對手發球局,可惜被對手頑強保住,自此對手愈打愈順,Bryan Bros.在對手的發球局幾乎找不到機會,反而後來Mike的發球局被破,輸掉第二盤,也輸掉比賽,當然更輸掉冠軍!

其實我覺的大滿貫賽事的雙打決賽為什麼不採以前的五盤三勝制?現在的三盤兩勝制,一來使球賽不夠精采,二來不能顯現出球員穩定度,就跟男單要贏三盤一樣,這樣更能顯示出球員的穩定性(去年master cup決賽Bryan Bros.也輸掉第一盤,但隨後連趕三盤。)。Bryan Bros.在輸掉第一盤後,第二盤的壓力很大,再加上今天Wayne Black實在是打得太好了,接發球接的超好,讓Bryan Bros.的發球無法起太大的壓制作用,另外網前截擊也打得超讚,網前拚搶反應一流,還常常用反拍扣殺(真是「鋼腕」啊!);反而是兩兄弟今天接發球接的不太好,加上關鍵時刻的雙誤(又讓我想到昨天Andy也破發點發出雙誤,心痛啊!),網前失誤也比較多。
最好笑的是,主審竟然在Wayne Black/Kevin Ullyett拿下最後一分時改判,他們都已經高舉雙手慶祝了,主審突然說比賽還沒結束,實在是有夠尷尬,跟許乃仁說得一樣,幸好後來沒有演出大逆轉,不然那個改判可真是今年澳網最重要的改判了。

頒獎典禮時,兩兄弟顯的很失望(畢竟兩次錯過澳網冠軍,真是嘔啊!),臉上沒什麼笑容(尤其是Mike臉有點臭,還很隨便的拿著獎盤跟袋鼠,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最好笑的是兩人要決定由誰致詞時,竟然在頒獎台上猜起拳來了,有夠搞笑,Mike也在那時露出難得的笑容,後來是由Bob致詞!

這場比賽出現一個特別來賓喔!就是Patrick McEnroe,他是美國Davis Cup Team的隊長,他還專程來看他們的決賽,對他們好好喔(如果Andy打進決賽,他應該也會去看吧!可惜…)!雖然沒有拿到冠軍,不過兄弟倆還那麼年輕,還有很多機會,就先讓給老人好了!哈哈!

我昨天把Andy罵個狗血淋頭,好像罵的太兇了,我今天看了Andy的賽後訪問,他說他發球時有球迷大叫影響他,我想Andy處在那種四面楚歌的環境,大概真的很難打吧!雖然有去年Davis Cup決賽的經驗,但我想沒有人可以每一次都能在那種環境中一直保持高度專心;雖然說我很希望Andy有一天也可以像Hewitt一樣,永遠保持高昂的鬥志,永遠堅持到最後一刻,但是就像我妹說得一樣,他們的人格特質本來就不同,如果要Andy變的跟Hewitt一樣,那Andy就不是Andy了!而且說老實話,球技可以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而進步,但要一個人改變原本的性格,非有驚人的決心才行,要一個人改個性恐怕比要他改變球技還難吧!何況Hewitt有地主優勢,應該更能讓他在比賽中發揮驚人的意志力!不過,我還是希望Andy可以慢慢地提升心理素質,跟我昨天說得一樣,不只是要表面沉穩內斂,在面臨球賽危機時也要以冷靜的心態面對,堅持到最後!況且Andy自己也說觀眾是體育的一部份,就跟在美網,美國人也會拼命替Andy加油一樣(這又讓我想起2003年美網Ljubicic和Andy之間的爭議!),這都要去適應的,不能說觀眾不支持你,就贏不了球,這樣怎麼重返世界第一呢?(講到這裡突然懷念起以前的死小孩Andy,去看個舊比賽過癮吧!)

其實經過澳網,最高興的是看到Andy嘗試多樣打法,朝更全面的球技邁進,我想他真的想要更進步,他知道光靠大力發球是不可能打敗Federer的,但是任何事都不可能一步登天,現在就是陣痛期吧!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突然「ㄌㄠˋ」起詩來了!),我想我也要有耐心等待更全面的Andy出現,加油吧!Andy!有一天一定要給我電掉Hewitt和Federer!

無論如何,澳網已經結束,但2005年才剛開始,Andy繼續努力吧!Bryan Bros.、Fish、Dent、Blake、Gambill、Ginepri…也是,還有我也是!

另外恭喜小威獲得女單冠軍,她經歷去年傷痛和喪姐的低潮,以這個澳網冠軍宣示重回網壇,真是令人感動啊!

再來是法網見吧(雖然沒有轉播)!希望Andy和Fish今年法網打好一點!也希望Bryan Bros.再度拿下法網雙打冠軍!其他的比賽也要加油喔!尤其是Davis Cup!拿冠軍!拿冠軍!拿冠軍!拿冠軍!拿冠軍!拿冠軍!

台長: Anle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Grand Slam |
此分類下一篇:2005 Roland Garos
此分類上一篇:2005/1/28澳網第十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