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10:44:0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士林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地區最熱鬧的士林夜市
終於在10月13號走入歷史
雖說只是先暫遷到另一個所在
但是,風味已經不在了

我不懂
政府機關做事都不用腦袋的嗎
夜市之所以為夜市
就是有它獨特的魅力所在
才會吸引民眾去消費、玩樂

把百貨公司美食接那套風格
硬加在夜市身上
不僅失去了風味
可能連同逛的興致都減色不少
慘痛的案例~基隆夜市
排排站的店招
讓我從此不再踏進廟口

雖然,只再公館景美一區廝混
但是對於這種小小的巷弄中
擁擠的、黏膩的感覺還是非常有興趣
尤其是對於獨身出外的遊子
夜市小販所提供的溫情與熱能
往往能讓人對著一碗肉燥飯感動許久

對士林天母一帶~實在是不熟
印象中那是玩絝子弟聚集的所在
是阿斗仔滿街跑的地方

我一向都是趕末班車的人
遙記當年遠近馳名的中華商場拆除時
我是第一次去那湊熱鬧
而且還是跟些外地北上唸書同學一塊去
想想蠻可笑的
我這本地人竟然比他們更不熟門熟路的

看到拆除報導後
本想去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士林夜市
朝聖一下,拍張它的遺容~以玆緬懷
不過想到很遠懶的坐捷運
就讓它去吧

它沒在我生命中留下什麼
又何苦硬要它留些什麼在我心中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