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1:31:0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堂紀事之出槌記 PART 3 - 綜合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一:
某日... 也是在折著蓮花...
因為已經接近阿嬤出殯的日子
所以... 我們必須加速把手邊所有的蓮花折好
然後開始準備其他出殯要準備的物品
基本上... 這時候大家都是以折完為優先考量
也就沒有湊顏色... 也因為馬不停蹄的趕工
桌面上堆滿了原料(未折的蓮花紙)..半成品(折好的底座及花瓣)..成品(展開並綁好的花瓣及底座)... 以及大家的杯子
我看桌上的東西已經堆到快沒位子了...
所以我就站起來伸手出去拿蓮花... 準備先放到靈堂的後面去
〔我先把這些拿到後面去喔!〕
四姑姑頭也沒抬的邊折邊說,〔小心一點,別撞倒杯子...〕
她的話還沒說完... 我手頭上的白蓮花已經直直的插入四姑姑的杯子中....
〔啊~~~~~~~〕我叫了一聲~
我也很迅速的把蓮花撈出來... 趕快用紙吸乾上面的水分
〔才說咧... 妳就....〕
這一瞬間... 整個靈堂又笑成一片.... ^^||

其二:
某個有法會的日子... 我們這群晚輩...
幫著大人們跑上跑下的拿祭品... 準備拜拜..
就在跑上跑下之際... 習慣性的... 我在上樓的時候
不小心... 腳抬的不夠高... 結果就趴在樓梯上...
幸好~~~ 我已經訓練有素... 所以... 只有雙手著地...
並沒有整個人都俯倒在樓梯上... 可是~~~ 我家那幾位有【良心的男人】
包括我的弟弟們... 表弟... 堂哥... 姊夫... 剛好走在我的前後
一看到非但沒同情一下我... 也沒扶起我... 反倒是輪流哈哈大笑.....
直說.. 阿嬤知道我的有心... 不需要趴在地上表示啦~
更過分的是... 走在我後面的... 不安慰我
卻說... 他們不想當我的肉墊... 叫我不要倒下來.... =_=
最過份的是... 竟然還到處告訴沒看到這一幕的大人們... @#$%^&......

其三:
這也是個大家都在靈堂折蓮花元寶的日子......
忘記從哪個話題轉到這邊來
我跟 neko姐(跟我比較親的堂姐... 其他都沒什麼 "交情")
兩個拉警報的女生開始自我安慰....
neko姐:〔人家才18欸...shine 哥哥~〕
我:〔我才17...〕
shine:〔兩位姐姐就別再裝了...〕
oiseven:〔還好已經吃完晚飯很久了...〕
我弟:〔兩位歐巴桑....〕
歐-巴-桑?!?!?!
我們兩個馬上瞪大眼睛...〔GEES 叔叔... 你說什麼?〕
只見我們四個開始在年齡讓繞來繞去... 說到最後......
我使出最常用的一招... 〔叔叔~人家才8歲ㄟ~〕
原先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的姐夫終於受不了出聲了...
〔ㄏㄡ... 妳們不要再講了... 我已經聽不下去了...〕

PS:感覺上這樣描述年齡的笑話看起來還好,
   不過我們之間卻常常開這樣的玩笑... 通常......
   當場會笑到全部東倒西歪... 家人嘛..... 總是這樣才好玩!!

其四:
阿嬤出殯後... 我們經常到二伯家聚會
某個聚會晚餐後... 大家開始閒聊.......
聊著聊著又聊到我曾經發生過的笑話
表弟居然說... 那時候他還記得他有提醒我
叫我不要一下子製造太多笑話... 一週一次就好了
說完... 又接著說... 現在也一樣喔!!
別太多..... 大家會承受不了...... *_*|||
沒想到豬頭的我... 居然說好啊~~
[來!今天就先講一個笑話好啦... 我是大美女!〕
說完~我才發現我說錯了... 當場大家又笑成一片
表弟聽完之後,正色的告訴我:〔妳今天講的這個我確定是個笑話!〕
我反駁:〔這句話不是笑話... 我是認真的說欸......〕
不過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又是一屋子的人笑成一團... >_<

結語:
其實在守靈期間... 發生許多令人莞爾一笑的事
有的其實只是一瞬間的小插曲... 但是...
在這同時也沖淡了大家極度悲傷個情緒... 特別是.....
當時有〔某些人〕一直在鬧... 吵到阿嬤的安寧...
也破壞大家的情緒... 讓我們大家在悲傷之餘又多了一股氣憤!
我這樣... 也可以短暫的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呀~~~ ^_^

有一天... 姑姑跟我說... 她們一群姑姑們在聊天的時候
就講到我... 說大家怎麼跟我開玩笑我都不介意
有的時候鬧笑話... 不僅被大家虧不會生氣
有的時候還自己拿來當笑話... 說我這樣子... 真的很不錯.....
我告訴姑姑... 那是因為我們是家人啊!!
一家人說這樣的話是沒有惡意的... 反正自娛娛人嘛~~~
而且本來就是我自己老是粗心大意才會鬧笑話的呀~
家人嘛..... 有什麼關係呢!

台長: 雪子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