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22:39:1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不能言明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的更透徹一些,倒不如深埋就好。我曾經在宛若燙金的人生裡踏雪尋找,但其中的本質不免緩緩流逝,一如林耀德在其著作《鋼鐵蝴蝶》裡說道,那些不可言明的,竟已然成為我們每日的生活本質。我居住在雜沓夜市裡,而C你一路尋來,並言明那些未曾殞落的夢想,好像只要緩緩走過,那一切就會再交響起來,對於中文,其實我已繞了一圈又再度回到原點,畢竟要維持不退初心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已回歸初心,但也未到無可撼動的地步,只是掛心的事情還是有,依然存在,倒不如說說,我們在那次幾近輕狂策畫行動中的事情。我欲以此做喻。

還很清楚那天是星期日,C,你是下午才回來,所以一切能策劃的都在早上定型,那時我和H,定好計畫的原型,然後勘查地形,找最好的視點,最不受路燈干擾的地點,還有最高的眺望。並且決定這些瘋狂的舉動,將一舉功成。下午你回到宿舍,帶著一身的風塵而回,我們立即決定行動,購買大量蠟燭,還有某一飾品,當時為處鄉間的宿舍附近,還未能尋得這樣的店,我們決定去員林,那裡必是物品齊備,說起來也不是多辛苦的事情,只是奔波,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應當在熱血之下消融。當晚,我們在黝黑乾枯的田裡,默默排放,並暗算其形狀,數量的夠不夠排,點火的問題,為此,買了酒精膏準備點火,雖然我因為這酒精膏而小有受傷,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只是更增加事情的趣味性而已。

最後的最後,煙火已放,陣式也點起火來,H該說的也說了,那並非是不可言明的,而我卻在今日感到隱隱的封閉。H你始終如此,該說便說,該做便做,與我不同,我引此做喻。便想說明我之不能言和H你之明言,且具體的行動。佛曰:「不可說。」真的是不可說。我無以明言,但憋住總是一種痛苦。仍舊是無法告知,不能揣測,甚至不能我手寫我口,寫起來也是制手制腳。

這是不可觸及卻又天天觸及的的主題,果然還是有些東西當下不能寫,必須等時過境遷才能動筆,現在即當下,故無以動筆,且無以為繼。

台長: 行人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