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13:10:35| 人氣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挫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要我為人生做一種詮釋,我只能說,我們都像一個孤獨的舞台,燈光亮起,每個人像有一個空間般的,獨自揮舞,然後,又隨即暗下,像是舞台劇裡完全搭配劇本的演出,暗了,便是退場,亮,即該是你表演的時候。所以,曾經有那麼一瞬,我彷若置身於陰影中,黑濃稠的無法脫出,只能在這樣的渦流中,踏上幾步蹣跚,隨即跌下,抑或是沉沒。

我們都曾經擁有挫折,於是,我們總在挫折過後,屢屢忘記它殷殷的教訓,再度旋身融入黑夜的墨色,或者當我們再度被挫折踢出,才會憶起最初的夢想,但我們仍舊,仍舊掙扎爬起,然後又輪迴般的落進深淵,能不能爬起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曾經都太逞強。

陽光依舊從窗戶注射而入,我起身,知道這又是一次的輪迴,我兀自倒數著時間的到來,就像,一個軍人,倒數著饅頭般的燦爛空氣,終於好容易開啟了電腦,分數如血液倒灌而入我的雙眼。嗯!至少比我估計的高了一些些,不過我的未來終究會是殘缺的,我該是,漫無目地的讀資工系四年?還是,去追求遙不可及的中文系?我疑惑,但是應該要更清楚,其實是不容我選擇的,唉呀!你已經北上了,我怎能還在家裡當米蟲呢?嗯!應該要北上當米蟲。然後我再也說不出這麼輕鬆的話了。

陽光依然從窗戶注射而入,綠色樹葉依舊灑滿光點於大地,而我奔馳的夢想,卻不能再飛。

台長: 行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己亂寫 |
此分類下一篇:於是,是時候了

蘇州高材生
喔喔~~
加油啦~~~!!!
剩不到半年了唷
2007-02-06 11:3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