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2:37:39|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胖子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米國讀書
最讓我痛苦的一件事
就是沒有餃子吃
是的
當然有冷凍餃子
但是 那種東西是沒辦法常吃的
只能在忍無可忍時勉為其難的吃一次

在米國有沒有手工餃子呢
當然有
不過實在是太貴了
大概三到四顆要賣一美元
所以
也一直沒買過

暑假回台灣
定要去吃餃子打牙祭
而且是去吃那種理所當然的餃子
不是那種煎餃 蒸餃
而是那胖嘟嘟 圓滾滾的 外省調調的
才是我所謂理所當然的餃子

暑假跑去吃在信義計劃區的[周胖子餃子]分店
很高興他到信義區開分店
省得我大老遠跑到西門町光顧

水餃沒上來前
我用力的拿了三四盤小菜猛吃
感動的眼淚幾乎從褲管流出來了
又是土豆 又是苦瓜
吃得痛哭流涕

就在吃到一半時
餃子上來了
我停頓一下
挾了一顆水餃猛一口的咬了下去
突然覺得
[What am I doing right now???]
吃餃子前吃那麼多的小菜
簡直是對餃子的不敬嘛
由其是對那樣好吃的餃子
根本是一種污辱
就在這一瞬間
我突然覺得滿嘴鹹澀
原來
餃子也深有同感
不自覺得嗚咽了起來
餃子的眼淚在我的嘴中化開
所以自然而然得感到鹹澀
我不禁深感懊悔
趕緊斂起嘻皮的笑容
並連聲對餃子表示抱歉
重新正襟危坐
專注的又吃起來

不愧是好吃的餃子
我心中的躲藏已久的東三省巨漢
轟一聲的
猛然現身
並不由自主的手舞足蹈的高聲唱吟著
[好吃莫若餃子
舒服莫若躺著
若能躺著吃餃子
夫復何求] 的懶人詩歌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