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15:24:41| 人氣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尚業和國家的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時尚業和一個國家的關係
就如母親與女兒一樣的親密
一個國家的個性
常常原原本本的反映在她時尚業的作品上
當然
還是有歹竹出好筍的機會
不過多數的時候
時尚作品
總是一板一眼的反應了這個國家的個性

舉幾個例子
第一美國
美國是一個強國
有很多的【古蹟】和風景名勝可以看
當你隔著電視看時
你會心生嚮往之
但當你進到美國細看
你就會覺得
【不過爾爾啦】

美國就是這樣
可遠觀但不可褻玩
所以美國國品牌的東西也一樣
例如COACH,DKNY
乍看你也會驚喜
但是近看就覺得東西很粗
不耐看
多看兩眼就失去興致

英國的作品其實也和我知道的英國人一樣
外表古板
但是有時英國人的幽默
常常讓人無法招架
例如D-MOP和Paul Smith的衣服
樣式的中規中舉加上花紋上的小幽默和小悶燒
會讓人發出會心的莞爾

法國的作品也和這曾經輝煌一時但已遲暮的國家一樣
宮廷華麗
但是總是讓人覺得有朱門酒肉臭的悲涼
拿LV包包的年輕女人並不會讓我驚艷
反而是讓我感受到虛浮之後的空洞
而最近找日本時尚文學作家村上龍設計的一系列包包
更讓我感受到那種為了留住青春而亂了方寸的遲暮美人的悲哀
【這一系列包包真的很像地攤貨 聳到爆】

義大利的作品
就反映了這個國家的多變
她可以有很簡單的作品如PRADA
但也可以有聳到反璞歸真的VERSACE
也可以有很性感的Miss Sixty, Gucci
但是多數的作品顏色的變化非常多樣
線條非常的柔和
除了反映了義大利人熱情的一面之外
也再再的讓我覺得
義大利應該不會是一個很會打仗的國家
待在酒吧裡應該比待在壕溝裡適合義大利人吧!!

至於德國的牌子
我雖然非常喜歡
但看著看著
就會有一種【還是不要惹日爾曼民族吧】的恐懼
她的飾品品牌TeNo所設計的項鍊首飾手錶
甚至是女生的耳環
都再再透著一種剛硬的殺氣
連耳環都設計成長方柱狀
這實在是……….滿˙恐˙怖˙的
若是和這種國家打仗
應該不會贏吧
而且若是輸了
留得全屍的機率應該很低罷

至於台灣

這個國家所有的人都在說謊
連時尚業也一樣
那天去遠企一樓鬼混
看到一個牌子叫Designburg
號稱是台灣留德的設計師所設計
我興致盎然的一看
發現
從˙頭˙到˙尾˙都˙是˙抄˙襲
都是抄TeNo的

你不能因為台灣人比較不了德國的牌子
就大言不慚的剽竊啊
害我當場很生氣

台灣的時尚業就像台灣國家的個性一樣:短視
看別人不懂就想矇人
想海撈一票就走
連一點想自己付出去研究的意願都沒有

真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