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7:33:4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大家祈禱-兩棵橄欖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段:【播放音樂:銀色水流】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據說:有位年輕修士,在修道院裡,種下一棵橄欖樹苗;在栽種樹苗的時候,修士也做了一個:非常懇切的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剛種下的樹苗,需要適當的雨水,好讓它柔嫩的根部,能夠順利地吸收養分。懇求禰普降甘霖吧!

非常奇妙地,此時竟然下了一場大雨;不過,這場及時雨,卻下了一天一夜。

主啊!樹苗的根部,快被雨水泡爛了!求禰大發慈悲,讓天氣放晴吧!樹苗現在需要的,是一份和煦的陽光。

說著也奇怪,在修士祈禱之後,天氣不但馬上放晴了,天上也隨即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感謝天主!雨後的彩虹,讓我想起了:禰和眾人所立下的聖約。然而,唯有接受風霜雨露考驗,我所種的樹苗,才能成長茁壯。

這個時候,天氣又改變了;不過,修士所栽種樹苗,卻因為不堪風霜的侵襲,而不幸夭折了。此時,修士便捧著枯萎的樹苗,向院長哭訴著:

院長!這是我昨天才種下的樹苗。我為它做了祈禱,為什麼它還是長不大呢?

這樣啊!你有看見窗外的橄欖樹嗎?

有啊!那是一棵:足以遮風避雨的大樹耶!

嗯!那就是我當修士的時候,所種下的樹苗。

真的嗎?您有為它祈禱嗎?

當然有啊!除了每天細心照料之外,我更藉由熱切的祈禱,將樹苗的未來,交託在上主的手中;因為我十分確信:創造天地、洞悉萬物的上主,必定曉得這棵樹苗,所需要的是雨露還是陽光。

第二段:

主耶穌曾經教導世人:「你們的父,在你們求祂之前,就已經曉得你們的需要。」然而,在信仰生活當中,大家是否也像年輕修士一般,會忽略了主耶穌的教導呢?

因此,在祈禱時,我們除了要具備一份:堅定不移的「信德」和必蒙垂允的「望德」之外;更重要的,我們還要培養一份:完全順服、全歸於禰的「愛德」,才能將一切美好的意向,穩當地交託在上主的手中。

畢竟,祈禱的目的,並不是在指揮上主,一定要完成我們的要求;我們所應抱持的態度,就要像主耶穌在革責瑪尼園,所做的祈禱一般,謙遜誠懇地祈求上主,能夠依照祂的聖意,去成就一切:祂想成就的美好意向。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光鹽天主經】

歌詞:

光鹽天主經

演唱:陳名博、呂春龍、曾文雄、張哲民

我們的天父 願禰的名受顯揚
願禰的國來臨 願禰的旨意
奉行在人間 如同在天上

求禰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禰寬恕我們的罪過 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阿門

播音志工:

王瀛楓弟兄、蔡家倫弟兄、秦玉明姊妹、呂巧貞姊妹、阮芳美姊妹、
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

台長: 廣播福傳志工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聖保祿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請大家祈禱-湖泊與大海
此分類上一篇:請大家祈禱-賣花姨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