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8 20:00:00|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0102 雲林斗六+林內+西螺 美食美景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1.02 (六)
      早上仍然按五點半鬧鐘,和上班日一樣,因為要起床先洗頭再泡溫泉,再去吃早餐,計畫今天輕鬆行。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差很多,出門時微冷沒太陽,8點多check out出發前往第一站--位在斗六工業區裡的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我們又是第一組客人,有專人導覽,反倒沒有時間自己慢慢看解說,感覺就像想要趕快帶我們到販賣區的感覺。不過因為已吃過貴貴的大同白醬油的美味,在這裡買3瓶打9折,我還是有買一組,離開後前往林內鄉到有百年歷史的石榴車站拍拍照,有些遊客也會刻意來此,但我沒有拍出懷舊的感覺。10點多可以來去吃點心,我查到林內鄉的烏塗村有種芋頭,推廣班有賣芋頭和芋圓,沿路上有看到油菜花和煙葉田,CC佩服我連這種資訊都找得到,吃了一碗芋圓冰,為表示支持又外帶一碗熱的,到下一站水利局文物陳列館秘境拍變色落羽松,可惜今天有砂石車來來去去,太陽又不露臉,拍起來沒有很美,不過還是儘量取一些角度,還好的是人都不多。時間11點多先在林內吃豬腳大王,但CC沒有很讚賞,我的排骨也不好咬,偏乾。因為節儉的個性加上不喜歡浪費米飯,硬是把餐點都吃完,好飽。林內還有一些景點,留待下次有機會再造訪。
      午飯後前往西螺,一路陰天,車子停在西螺大橋下給CC小睡,逼我也要一起睡,結果我睡得比他沈,要睡時天空已經飄雨,醒來後雨勢更大,撐著傘去找到全台最大的石敢當,在這裡解決掉那碗芋圓,再去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拍照,這些都是必拍的景點,但沒有再買醬油,逛到東市場,這裡有很多藝術家商店進駐,但吸引我的西螺麻糬大王,6顆50元,總算平衡我昨天的燒麻糬不愉快感,西螺麻糬大王和竹南的麻糬是一樣的做法,每次我回竹南就會去尋找神出鬼沒的麻糬攤,來過東市場才知道其實這裡並不大,但我覺得老街再生有成功,我們在老街邊散步到捷發乾記茶莊,CC走得煩了,在回程看到老彭煎包有人在排隊,引起了CC的興趣,煎包1個25元,原以前很貴,結果大小和蔥油餅差不多,看到介紹上說3種口味都好吃,我們買2個高麗菜、1個韭菜、1個紅豆,CC說他喜歡,最後一站就是西螺大橋前的萬丹紅豆餅餐車,1個8元,我們買3個,結果也很好吃喲!因為下雨無法騎車,我的計畫沒有實現,只好提前踏上歸途,沿途有些路段塞車,CC又一直唸他就是討厭塞車,我開始有點進退失據也有點生氣,最後在6點多回到家,完成這趟難得的小旅行。

[後記]

      這次三天元旦假期,我只安排玩二天一夜,第一天天氣太好,第二天已開始變天(但明明氣象預告是晴天,後來看新聞說是風面提前南下),第三天天氣更差,我們就好好待在家裡給CC休息個夠,今年這樣的安排太恰當了!每次的出遊我都希望可以安排到我想去的行程加上CC滿意,午餐過後可以有空檔休息,飲食給他吃到有名又好吃的美食,為此,在行程順序及店家的挑選都要耗費很多時間,只是他最近越來越不知感恩,還一直從雞蛋裡挑骨頭,一路上也有把我惹毛,最後一天在家裡我們倆人甚至吵起架來,讓我有很深的無力感。
      不要發牢騷了,話說這趟雲林之旅,讓我越來越喜歡這裡,除了行前記提說的6項誘因,還有物價便宜,住宿費用便宜,雲林這個農業首都更有我的主食--米食做出來的小吃,很合我的胃口,我有想過如果要一個人小旅行,我乾脆搭火車到斗六,住進真岡大飯店再租機車去玩就好,非常方便喲!買了一年份的苦茶油,明年吃完後會不會再來雲林.....機率很大喔!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160213 2016年武陵櫻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160101 雲林草嶺+斗六小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