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21:02:34| 人氣4,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0426 加拿大Day1--桃園國際機場+溫哥華國際機場+一品怪廚+Sand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

  自從結婚時到德國渡蜜月後, 接下來的時間裡, 出國旅遊便一直在東南亞跟日本. 早在3年前, 我就說服CC不如趁結婚十週年踏出亞洲吧. 雖然當時沒有決定要去哪一國, 但已著手計畫存錢3年, 才夠兩人經費到歐洲. 接下來出現的歐債危機, 希臘欠錢, 原本屬意的義大利也有小偷猖獗, 觀光客住宿飯店還要加稅等負面印象, 想來想去, 發現我們還沒真正去過英語系國家, 便興起到加拿大慶祝10週年的念頭, CC也同意, 也順便說服他的前主管夫婦一起補渡蜜月, 去年底便鎖定加拿大開始收集資訊. 到了過完年後確定報名可樂旅遊的加拿大行程, 也開始為期2個月的倒數計時, 除了正常的國內旅遊要做功課外, 有時間就是找加拿大資訊, 連要出國前, 我們還是排定一些週末活動玩耍, 如此一來時間是過得飛快滴.

  出發前先換好外幣, 離我最近的土地銀行都沒有加幣可以換, 最後是託CC的公司妹妹跑台灣銀行時順便一起換, 美金換了200元要給小費的1:30, 加幣換了700元1:29.89, 竟然是近期的最高點, 讓我有點難過, CC說由此可見我不適合投資, 我想也是.

DAY 1  4/26(五)

  今天我和CC都正常上班, 原本想要早點回家整理的, 硬是被一個突發的會卡住, 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 20:40出發去機場的方式是叫跳錶計程車, 一路順暢地跳到機場, 花了NT670, 在等CC主管(劉先生)夫妻到的同時, 我也上了FB公告終於輪到我們到機場出國去玩耍, 存了3年的錢, 慶祝我們結婚週年. 晚上搭長榮BR010的班機延誤半小時起飛, 因為我們生理時鐘很準時, 所以一上飛機儘量先睡覺, 等到要降落前4個小時不睡覺, 看了兩部電影"神隱任務Jack Reacher"及"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
  溫哥華時差慢我們15小時, 其實只往東飛了一個北太平洋, 通關時導遊小鄭姐很擔心我們會被準時降落的華航團卡住, 結果她叫我們會英文的到老外通道去, 所以我們4個人就一起通關, 不過海關問了我們很多問題, 幸好他還是讓我們入境了, 小鄭很高興, 因為華航團比我們早到, 卻比我們晚出來. 我們這一團總共26人, 有母女、母子、老夫妻、老同學、還有一群12人家族要來溫哥華探親, 1個家人從溫哥華一起參加我們團一起玩. 司機也是台灣人, 但不太跟我們說話.
  晚餐吃"一品怪廚", 裡面有台灣滷味和珍珠奶茶, 我很機靈地先跟老板換了零錢準備當床頭小費, 今天住宿的飯店是"Sandman", 飯店都有暖器, 很舒服; 浴室水龍頭很特別, 所有的飯店都只能調溫度, 不能調水量, 浴室的肥皂也都很大塊, 我拿出自己自備的肥皂來用, 然後把所有的肥皂都帶回家, 這也算是特殊的紀念品. 第一晚其實沒有熟睡, 但還是乖乖地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等鬧鐘響, 期待明天開始的行程.
    

相關連結--

晚餐: 一品怪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4,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加拿大Canada |
此分類下一篇:130427 加拿大Day2--BC Ferry+Victoria+帝后城堡飯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