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3 23:04:2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十九日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讓自己在人群裡盡量像個「人」。適時說話,適時的點頭。
群體的演變真個不怎麼美麗的錯誤。要求統一,不然會是異類。講究協調,菱菱角角是個大忌。自身就是利刃,傷人傷己,這是「造業」。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造了孼。

二.

中午跟奧維吃飯。
很久沒見,約在他的學校。這次面對的是大學的警衛,讓自己的穿著盡量正常,在捷運上練習微笑,別人的側目也不管了。一趟下來,反倒讓幾個人對我微笑。微笑的力量真是莫名的強大。轉述給奧維聽,他說,這倒好,我已經不會微笑了,每次笑都臉部抽筋。我說,這是要練習的,小亦就幫我特訓了好久。他說,真傻,還要練習微笑,小亦陪你瘋,辛苦他了。
在學校的咖啡館,兩人依舊正餐不正常,咖啡配蛋糕,活脫提早的下午茶。奧維說,要不是你今天來找我,我也不會吃午餐。我問,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他說,你沒有資格質問我吧,你還不是小亦每天像押犯人一樣的押你去吃飯?當下我在心裡謝謝了小亦一番。親愛的小亦我真是少不了你。
奧維喝了五杯咖啡,今天他不用睡了。反正他是必修課與選修課都翹的人,可以日夜顛倒到不可思議地步的人,他說,年輕就是本錢,況且他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到幾歲。奧維是那種真切的隨心所欲過日子的人,花著大把大把以青春為後盾的健康,呈現幾乎垂直下降還不亦樂乎死性不改的人。

三.

不想接近T。我真的不清楚,為什麼有人可以這樣對著明擺在眼前的不歡迎甚至到敵視的底線依舊我行我素?難道是我的敵視太模糊?平常已經造孽了,變本加厲不是萬劫不復?盡量的逃開,不想接受T的溫柔,不行,別過來,我已經警告了,再接近我你會受傷,不要讓自己受傷,更不要逼我殘酷。盡量讓自己體內的原獸沉睡,牠甦醒會很可怕,不要把我逼到懸崖,不值得,我是說你,不值得我發怒。這次不是言重,是事實,是我的感覺,是自私,是單一的。

四.

面對重複化的生活,只能讓自己接近機器,沒有感情,沒有思考,像個生產鏈上的加工罐頭,不需要有太多的想法,那是自殺性行為。

五.

海嵐說他一個人跑到山丘上看星星,然後光害太嚴重,沒有看到什麼,倒是路燈很明亮,情侶很囂張,月亮很模糊,不解風情,鬧脾氣。我和小亦聽完都哈哈大笑。
海嵐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浪漫的人。

台長: 願諒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二十日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十八日雜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