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23:41:4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丈夫成長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聽到別人在抱怨東抱怨西
就會覺得很納悶
我是指那些無法選擇的事情
就好像會被分到砲兵營
常常有很喇賽的工作
或者是很坎坷的戰備
我也只能說這是沒得選的事

為什麼你到砲兵營
有人會到後備
有人會到聯勤
有人到爽單位
有人到坎單位
我只能說是命
因為抽到了
所以沒得選
但是坎的地方有爽的差事
在爽的地方也有喇賽的事

越去計較
越是走不出這個死胡同
但是你能做的是在這個既定的環境
去做你自己覺得該做的部分
這裡就是可以選擇的部分
你能在分派給你的工作上
做到什麼程度
完全自己決定

或許做的再好
也不見得有人看見
但是做事難道只是為了讓別人看到才去做?...
我只求達到自己的原則
對於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我可以認同他做得不好
但是至少有去做
如果你躲開了
便加重了別人的負擔

真正有做事的人
我想你們的朋友不是瞎子
在某一次的作業加班到早上
每一班的安全士官看到我
24-02 安全士官:還沒睡喔
02-04 安全士官:這麼晚了 還在忙喔
04-06 安全士官:做那麼拼幹麻 沒得補修耶
就這樣到早上
也只有幾個人知道我很忙
不過就像我剛講的
做事情不是為了表現給人家看才去做

當然當兵可以學到一些打混摸魚的技巧
也可以學到一些阿諛諂媚的話
更可以在每次公差勤務的"躲"貓貓裡玩的開心
只要你"想"這麼做的話

我想說的是
當兵應該是讓你對自己更能掌握自己
盡全力去做沒什麼了不起
重點是你力度的收放自如
可以讓你做了不會愧對自己
可以向上交代及對你其他弟兄負責
這就是我的思考邏輯
.......................................

台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軍人不願役 |
此分類下一篇:虛弱
此分類上一篇:那麼少人要怎麼做事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