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8 18:21:54|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與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先到還是下輩子先到?

 

今早拿到哀感謝毛巾,相隔不到一個小時收到彌月蛋糕。

上星期參加結婚典禮,這星期必須參加告別式。

 

這兩年婚喪喜慶總是相伴接踵而來,心情如洗三溫暖亦喜亦悲。

 

所屬宗教五月份一個78歲的學會員因肺腺癌過往,連續10天幫忙助念。

 

助念人員中有一個年紀與過往學會員相仿,且是從年輕到老的好朋友,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房子相約買在樓上樓下。

 

助念之時,我揣測的是一個年紀相仿老友過往,對這個還活著的好朋友心裡的衝擊。過下一個往是不是我?

 

說實在真的很羨慕有這種一路相扶持的老友,維持多年情誼不變。

 

惡魔主管兒子今年春天還在當兵就奉子成婚,盛大婚禮炸彈我沒少缺席,如今孫子出生慶賀角色我沒被排除在外。

 

一個沒有社經跟經濟基礎才剛退伍的小孩生小小孩,還好他惡魔老子有辦法出錢幫忙娶妻生子,不然小小孩真的要喝西北風。

 

兩年前共同生活數十年的母親往生,屬於我的後盾依靠頓時消失。告別式我沒發訃聞沒通知任何親友,有的只是母親信仰教友來送母親最後一程。父親的親戚不知從哪得知的消息,最後出現在告別式現場。

 

來幫忙的惡魔黨黨員告訴我,每個人拿到用紅包袋裝的奠儀回禮,都是一臉驚訝,頻頻詢問裡面裝的是什麼?有人打開驚呼『阿娘威!』。

 

有別一般奠儀回禮毛巾,母親的回禮不過就是一張彩券而已。相信母親也同意我的做法。

 

 

*********我 是 生 死 分 隔 線**********

 

這些年參加喜喪場合看得太多,這些鋪張儀式都是做給別人看的。

 

浪漫婚禮美麗新娘帥氣新郎,賓客恭賀祝福就只限當天有效,大家高興吃吃喝喝,隔天大夥都需埋首柴米油鹽中。

 

隆重喪禮家屬哭得死去活來,觀禮憶起過往偶有陪著掉下兩滴傷心淚,隔天大夥討論往者怎樣過往,沒多久過往的人也不在觀禮者心中。

 

這就是人生。

 

如果我結婚,只需兩人登記,無須通知他人,一切簡略。所有酸甜苦辣是我們在經歷,日子是我們自己在過。

 

如果我往生,比照結婚,一切簡略,無須墓誌銘,灰燼隨風。把喝孟婆湯權利留給下一個衛冕者,所以不會有下輩子。

 

 

生時,眾人皆笑,唯你哭。

死時,眾人皆哭,唯你笑。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人生。

 

 

by 18 Oct 2012 沒有下輩子的Sea

 

 

台長: m&m's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潮問問潮 |
此分類下一篇:種豆得豆
此分類上一篇:只因一場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