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0 10:31:35| 人氣1,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

惡棍的外型是一座外牆用肉色粉紅油漆粉刷,呈長方形的簡單水泥建築。建築物的正門貼了讓外無法裡看的深紫色單向膜,窗框和建築物的排雨管選了黑色。豎立在屋頂的是一個頭戴牛仔帽,一手叉腰,一手摸著帽沿往後眨眼媚笑的半裸女型閃爍霓虹。店名「惡棍」也同步閃爍在裸女的雙腿間。

「品味都去哪了?」馬提斯看著建築物的裝潢抱怨。

「算了吧,有品味的還會來這裡?」森探長和馬提斯看著停車塲上停著的十數轎車答道。

「等一下我們的槍…這種地方可能還裝了金屬探測器器。」馬提斯職業使然的摸了摸腰後的配槍說。

「管他的,槍是我們職業的一部份。」

「我只是擔心看場看到你我會不會先下手。」馬提斯嘆說。

答案是,不會。

站在進門處,幾乎無法聽到自己說話的重金屬搖滾隨著一閃一閃的紅藍照射把整個店轟的震耳欲聾。一股夾雜了強力清潔劑,汗臭,啤酒,各類烈酒,尼古丁和大麻的味道在混濁的空氣中漂蕩。在場光顧的都是清一色男性,三三兩兩的坐在靠牆的仿製紅色皮革包廂又或是酒吧前的雜色酒吧凳上。

在位於廳堂中央的表演台上豎立了兩根銀色銅管。三個身上帶有刺青的裸女在表演著毫無美態的銅管舞。在嘈雜和令人昏眩中是四個同樣紋了刺青,只用幼繩遮體的女侍應遊走在客人上下打量的眼光裡。

酒吧的天花板貼著無數的一塊面值紙幣,酒吧後牆上的鏡玻璃貼滿了數不勝數的貼紙:如果我老公來這只是看看的話就不算出軌,解放雙乳萬歲,我願意跟你的四脣混戰,你讓我願意被你驅使,惡棍T-Shirt$10…

酒保是個留著上了臘把手型鬍子,左耳珠穿著個寸約大鋼環的大個頭酒保。在不遠的包廂旁邊是個正跟包廂裡的人大聲說著看起來只是一般性交談的看場。看場的雙臂和頭的尺寸一看就是過量使用肌肉類固醇的症狀。當留意到站在門口的兩個來客的時候,他給了森探長和馬提斯一個就跟奈克所說的,毫不掩飾的打量後邊走過來邊朝酒保喊:「維奇!」

酒保聽到後看了看森探長和馬提斯後往其中的一個包廂看了過去。

「你們兩個跟我來!」酒保指了指大門朝森探長和馬提斯示意到店外去。

「你們兩個是不是…」

「快!」森探長沒有理會跟著出來的酒保和馬提斯說。



留下酒保在後的兩人沿著牆角小跑著往店後的停車場跑去。轉過牆角,便衣奈克跟手撐拐杖,左腿上了石膏固定的莫里斯正在說著話。

「他身上有貨嗎?」森探長問。

奈克舉起手裏拿著的一個小塑膠袋說:「在這,還是他自願上繳的。」

長的跟老舊電影裡英國陸軍軍官的莫里斯看上去身材瘦削和有著一雙機警的雙眼,「這些人是誰?」莫里斯問奈克。

「國家通緝局刑警。」奈克說。

「什麼?」

「嗨!你們在這搞什麼鬼!」四人身後傳來看場的質問。

「聯邦刑警。這裡不關你的事,回店去。」馬提斯頭也不回的說。

「我怎麼知道你們究竟是不是。」

「因為我們說是就是。回店去。」森探長回答。

「如果不呢?」

「那你就會被控以有份參與毒品交易的指控。」馬提斯說。

看場緊了緊雙臂。

「如果你有膽跟我幹我就先打斷你的腿和手然後再給你加上襲擊聯邦執法人員和參與售賣毒品交易的指控。」馬提斯沒好氣的說。

露出一臉憺畏的奈克哭喪著臉說:「丟進監獄就好,雙腿和手受傷的意外就不必了吧?」

「出於自衛我們是不會留情的。」森探長解釋說。

目光穿梭了一會在這兩個自稱為聯邦刑警的人身上,丟下一句,「我去找經理來。」看場又走回了店裡。

目睹著只剩下自己一個的莫里斯把依在拐杖上的重心轉移到另一條腿上後問奈克:「我口袋裡的只是十五克而已,關聯邦刑警什麼事。」

「我們遵守的不是邁阿密所定的標準,根據聯邦政府立法所定,大麻屬於第一類別的違禁品…」

「他在說什麼?」莫里斯邊問邊看著只是一味笑著點頭奈克。

「販賣大麻就跟販賣海洛英,安非他命和柯卡因一樣有著相同嚴重性質的非法行為。我們的總統決定要把你們這些傢伙從他的國家裡掃除出去。所以根據你的犯罪紀錄,你是符合三振出局的人選。我所說的三振出局不是棒球比賽的那種,而是再也無法自由行動的那種。」

「請轉過身去,」馬提斯掏出繫在皮帶上的手銬,接著說:「以你現在身體的狀況來說聯邦監獄還有健全的醫療服務,就跟我的拍檔說的一樣,一旦進了去,你就不再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在裡頭你再也沒有看舞蹈的這種娛樂,除非你成為了被別人娛樂的對象。裏邊對歡迎新人到來的刺激程度你是無法想像,更別說承受了。好,讓我循例說一下,你有保持沈默的權利。你所說的一切將會成為…」

「謝謝兩位把這麻煩的傢伙永遠的帶出我的視線。」奈克不失時機的補上一槍。

應該是感到山窮水盡的境地,雙手被銬背後的莫里斯低著頭問:「你們到底要怎樣?」

「還可以怎麼樣?一切交由法官裁定啊。」森探長說。

「我是說可不可以私底…」

「私底下?你說的是交易?」馬提斯吃驚的說,「這可不可以。我們還是秉公處理比較好。」

「唉,算我倒霉,你們這樣的把戲我都碰上過記不清多少次了,只是從來沒有聯邦刑警的跟我講起。如果你們不是為了要得知某種消息才不會找上我這種無足輕重的小拆家。」

「你說的某種消息最好不是說說而已的廢話。剛說到哪了, 喔,對了,你所說的一切將會成為在法庭上對你不利的證供。你有權聘請律師。如果你沒法負擔,法庭會為你提供公共辯護諮詢。」

「好了好了,我都聽到會唸了。你們問吧。」

這時一道強光隨著店經理和看場的急步走了過來。強光來自看場手裏高舉著的手機。

「保持微笑, 我們上鏡頭了。」森探長跟馬提斯和奈克招呼。

「你再把手機對著我你的手機就將從地球上永遠消失。」馬提斯極其認真的懇求。

「他們留給我去打發。對了,看來你們真不是鬧著玩的,起碼比起那些整晚西裝出入的王八聯調呆。」奈克耳珠穿的鑽石在強光照射下發出五光十色的光芒。








台長: uni2019
人氣(1,35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