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9 13:46:37| 人氣1,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

日產探路者裡的冷氣在應付車外濕熱的氣候簡直就是不堪一擊,吹在森探長和馬提斯身上的冷溫風讓人有越吹越熱的感覺。兩人按著手機定位功能在船展會半里的路程終於爭到了一個停車位置。剩下的路程就是在悶熱環境下的徒步階段。它的面積是…Daytona 500 賽車場的面積。只不過這是船而不是車的水上展覽活動。船的面積有小的,中的,大的,巨大的和更巨大的。「根據資料這裡所展出的總價值超過四十億,看來真的不是在說笑。」馬提斯和森探長看的眼花瞭亂的說。

「喂,有錢的話你會選船還是私人飛機?」馬提斯指點著數不勝算的船艇問。

「兩樣都是危險的玩意,加上薪水不夠。有多餘時間陪家人就不錯了。」森探長用手裡的展覽介紹扇著涼說。

「你也是這樣想。做這種工作沒黑沒白的,沒有事可以說的準。」馬提斯用來扇涼的是那頂雨雲鴨舌帽。

看到進入船展的人龍長達一個街口,兩人擠過層層的人陣給就要發作的察票員亮了識別證後在船展的正門處被四個身穿防彈衣,攜帶軍用攻擊步槍的警員攔著,其中兩個戴墨鏡,手上的槍嘴毫無掩飾的指著森探長和馬提斯這兩個一身閒人打扮的人指令:「你兩個…」

「國家通緝局的。」馬提斯直截了當的回了過去。

「證件呢?」

「當然有。我們是屬於正在調查海岸防衛隊員被殺一案的聯合調查小組的成員,我們身負辦案的職責。證件在口袋裡。」槍枝因為人因緊張而疏失走火的事看太多了,森探長和馬提斯小心的把證件在口袋裡掏出然後遞給緊盯著自己雙手動作的對方。

四人互相仔細傳閱了手裡的識別證,然後為首的人用近乎無禮的語氣問:「你們來這的目的?」

「我們來的目的是找同在船展會現場工作,殺了其中一個打撈毒品的人的海岸防衛隊隊員。沒問題吧。」森探長不卑不亢的說。

「我們對每個帶槍的都有問題。」對方領頭的說。

「這跟我關心的一樣。只不過在人多的公眾場合隨便用不安全的方式持槍會引出很大的錯誤,比如你們的攻擊步槍萬一走火的話。」森探長回答對方。

「這你無需擔心。」另一個持攻擊步槍的說。

「這你說得對。可是如果你的槍枝走火引致無辜平民喪生的話我會毫不遲疑的出庭指證你失職和謀殺的指控。再見!」馬提斯在對方不知如何回答的時候跟對方揚了揚手就走進了船展大門。

進門後信步前走,森探長不滿的說:「都不知道是誰讓他們在這樣的場合裡攜帶攻擊步槍的,我可以理解他們是擔心遇到恐襲,但他們可以用便衣人手混在人群當中監視吧。再不好在制高點安排狙擊手就可以達到目的。」

「算了吧,都是一窩呆鳥。誰會跟你想的那麼周到?」說完,馬提斯看著為數眾多只有極少布料在身上的美女穿著溜冰鞋在人群裡魚貫而過後的背影讚嘆不已的說,「看,多麼完美的隊型。」

「對,也是最清涼的陣風。」

就算還沒過午,可是太陽已把所有的一切籠罩在它的烤燒下。熱鬧的船展會場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音樂,人聲,汗和各式水果味防曬液係數加上各種燒烤的氣味。一個頭戴寬邊遮陽帽,茶色鏡,用白色薄紗披在三點式泳衣身上的女人,用已經喝了幾杯的笑聲扶著森探長的手臂為他們指了指展覽會陳列一系列船用產品的展覽位置。

站在其中一個展覽攤位前的是海岸防衛隊員巴爾,他和另一個攤位的同事站在一部正在放映怎麼利用他們攤位出售的切繩器去解決萬一螺旋槳被繩索纏著的問題的巨型螢幕旁。聽完森探長和馬提斯的來意後,巴爾點了點頭後說,「那邊有檔吃的,我們可以到那邊談。」

巴爾口裡的‘那邊’實際距離大概是佈滿展覽各種船用裝備半里的距離。還好三人找到一張有遮陽傘的圓桌。跟無數前來參觀的人和森探長一樣,巴爾也同樣穿著鬆身但不會太隨意的襯衫,多袋短褲和運動鞋。各人要了冷飲後,巴爾首先開口:「自從事情發生後我已參與了無數的晤面調查…」

「我們都看過了,他們問的大多數問題都是關於你當時作出的反應,我們感興趣的是,當那些兇手被你追上後,也就是說其中一個被你射殺後的事發經過。」

森探長看著一個以示同意配合的通用肢體解讀語言,把雙手下意識的擺在桌上的巴爾說:「那個啊…我的意思是,他們所做的…那個經過的發生過程大概不超過一個分鐘吧,事情發生的經過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被告知我經歷的是經歷過創傷後的壓力候群症,它會一直的持續出現。局裡要我見心理輔導,醫生說有時候人會私自加進一些本來沒發生的事情去記憶裡,他們叫做…屬於永久嵌入的問題。可是我不同意,我所看的,經歷的都是真正發生過的,要不然怎會像錄像功能一樣不停的重複在我的記憶裡。每次我闔上眼它就會上演同樣的畫面。」

「我們希望你闔上眼再次把你看到的跟我們分享。你可以省去你追上對方的那一部份,我們只對對方船隻上的人,如果可以的話還有他們駕船的手法有興趣。」

「你們對船隻有認識?」巴爾問。

「嘿,我們只對垂釣用,裝了小馬達的小船有一點點的認識。對出海作業的船一竅不通。」森探長和馬提斯異口同聲的表示。

「大致來說大船和小船都大概是同一個道理。你說的小馬達應該是不少於二百五十匹的吧,如果能掌握它的慣性,就夠用上幾個小時的消遣…喔,你說當時的情況…當時對方的釣船就在那裡對開的海域往南快速的前進…」巴爾指了指船展碼頭對開的海域,「我用的是我自己的船去追,馬力上他們佔有絕對優勢,這是在我發現我的同袍被殺後…我很清楚他們已沒有生還的跡象後就追了過去…我不願意就這樣丟下他們…可是…」

「慢慢來,請繼續。」森探長用平穩的語氣鼓勵著看來因為又再回到所不願面對的事物而顯得脆弱的巴爾。

巴爾身體靠在椅子上,慢慢的閉上雙眼,「速度非常快的他們忽然往右的一個碼頭靠了過去,碼頭上停著一輛…白色的多功能越野車,好像是一輛豐田什麼的,他們就那樣駛著過去…」眼皮隨著因為陷入深度追思而抖動著的巴爾繼續著:「四個人從釣船的船首跳了上碼頭,不,一開始是三個,其中一個先跑去把車倒到碼頭上,另兩個搬著船上一些黑色的箱子,後來負責調查的海岸防衛隊的調查員相信那些是兩頭密封了的PVC管,他們可能是對的吧,但對我來說看上去似箱子多一點。另兩個人分三次,大概把六個箱子丟進了車後的行李艙。我不大認定一共有多少個,但我認為是六個吧。」巴爾說到這睜開雙眼的說,「就憑那些箱子的大小,他們告訴我說大概裝的下十公斤的海洛英,十公斤的批發價大概也有三十萬吧,如果以六箱來計…接近二百萬?」

「讓我們回到追逐的那一段,你當時看到有四個人,根據資料,第四個當時正把汽油淋在釣船上?」森探長問。

「對,就是被我擊中的那個…」巴爾再次閉上眼睛的說,「也就是他首先快速的把船繫好的,以他繫船的手法,他看上去對駕船有一定的認識,然後他拿起那種可容納五加侖汽油的罐,罐不是船用的那種,而更像家居修理草坪剪草機用的那種塑膠罐。釣船上被打撈上來後聯調局的人找到了一大部份已被融化了的罐。我跟他們說就是那個罐,罐的唯一目的就是用來毀滅一切他們留下的證據,包括釣船在內。」

「當你靠近的時候你看到對方的長相嗎?」森探長問。

「三個包括被我擊中的都是體型蠻大的,首先跳上碼頭去倒車的那個身形比較起來瘦一點。十公斤大概是二十二磅左右吧,加上箱的重量,又或是管的重量,從把箱子提到岸上再一手提一箱,加起來就是五十磅左右,再全速奔跑的話塊頭不夠壯還真吃不消。」

「髮色又或是其他的特徵呢?」馬提斯問。

「瘦身材的看上去是黑色的,就像南美人髮色的那種,其他三個皮膚呈紅色,就跟那些不經常曬太陽被曬傷皮膚的那種,那些從紐約或是新澤西來避寒的遊客就經常有那樣的膚色。他們三個的髮色好像也是棕黑的?不太記得了。」

「服飾呢?」馬提斯問。

「適合航海的短褲,印有棕櫚樹圖案設計,顏色鮮豔的的那種短袖上衣,外地來客必穿的那種,那個瘦的卻是全身黑色,不,起碼是黑褲,深顏色的上衣,對,就是深顏色的。」

馬提斯:「那麽究竟是紐約還是新澤西?」

巴爾再次閉上眼後,說:「那兩個地方來的人都有一個穿著特式,墨鏡,整齊的短髮,方臉,長年不見陽光的皮膚,還有愛咬口香糖發出聲音的大個頭。」

「那個個頭小的呢?你說的個頭小大概是?比如其他的人是六尺高,比起其他人來說高度是多少?」

「這..這是第一次有人問這個問題…不高,大概到其他人肩膀的位置吧。所以我才猜測那是南美人。」

再下來森探長,馬提斯和巴爾談論了海岸防衛隊和當地警察機關的蛙人在釣船打撈上來前在船上找到的其他物證。就算被烈火燃燒過,但證物包括了兩具潛水用的氧氣瓶,浮力控制背心,循環呼吸潛水系統,又稱水肺的裝備。

「他們還找到了就算已被大部份被高溫溶化但還可以辨別,蛙人所穿的潛水服。他們推斷是對方蛙人一上水就脫下丟在船上的。」

「船上有發現用來釣魚的用具嗎?」馬提斯問。

「有,都是廉價的竿和軸,聯調局的人嘗試過從商品碼追蹤它們的出售來源,但也是沒有發現,看起來都是為了掩飾打撈毒品買來的一次過用具。」

「這是很普遍的掩飾手法,萬一被臨檢也可以拿來做做道具,搪塞過去。」森探長說完後又跟馬提斯把巴爾擠到再也想不起其他有用的消息後馬提斯對方:「你殺了對方一個後有後悔嗎?」

巴爾這次顯得格外堅定的回答:「一點都不。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會去想這個問題,後來漸漸發現,我們可是用三條命去換他們的一條。所以我現在不會,將來也同樣不會為自己的行為而道歉。我只是需要時間去接受不幸的現實吧。」

「你會走出傷痛的,或者你已經走過了那一段悲哀,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如果你相信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有正當的理由和別人也相信你所做的決定,你就可以往前看了。」森探長說。

「我想是吧,我的太太也是那麼說,共事的同事都給了我不可多得的支持。我一開始還擔心對方會不會找到我和我家人加以滅口,國土部知識後馬上為我們安置進了安全居所,孩子也入讀了環境安全的學校,我想我們大致上是沒有逼切危險的了。兩位探長,我有個問題…這件事已過了這麼久還沒有一點進展和嫌疑人的線索,會不會最終成為一件冷案?」

森探長沒有立即回答,因為他不喜歡做沒有把握的承諾。再想了想後,森探長答道:「聯調局已鎖定了幾個可能對事情知情的嫌疑人。在找到他們之前我們還不清楚他們所知的是否對破案有幫助,但無論如何我們會在法律允許下盡一切可能讓他們跟我們合作。」

「聽到探長們這麼說我就感到安慰,我的三個兄弟可是在毫無預警下被活生生的奪走了命。我要那些畜生受到盡一切的懲罰。」

「我們會抓到他們的,每一個都跑不了。」馬提斯一改幽默,正色的說。

三人往回走的時候,代爾興緻高昂的說:「如果兩位還沒看過每年一度的船展會,今天就絕對不要錯過了。這已是我們的店連續七年都在這展示我們的商品,我就是事情發生後的第四年。要不要我帶兩位走走?」

謝絕巴爾的好意後兩人信步往回走的時候還是被那些豪華的船隻差點迷路;超豪華私人遊艇在船尾有可供私家車大小進出的艙門,在艙內停靠著的一條潛艇,另一艘加設了熱水按摩池,對是池,不是缸。另一艘的船首,用艦橋可能更為合適,是可容納一個舞蹈團的舞台,舞台上三個白種人高歌著麥高傑克森的流行曲。怪誕的組合。「台上的那三個是不是做成買船生意後附送的?」馬提斯好奇的問。

「條件挺優惠的。」森探長在跟著嘴型同唱著說。

另一艘的油艙可以達到裝滿四萬加侖的汽油,一次加油的費用相等於市價的十六萬。「我是不是瘋了,一次加滿要十六萬?」森探長看著船隻介紹自言自語的說。

走出船展會,在人車擠得時速沒法超過五里的停車場裡是三輛以水果顏色為主題的法拉利車隊,香蕉色排頭,草莓為二,綠蘋果第三的以時速達三里的車速駛過。

「如果我的腳被其中一輛碰著了他就開你的探路者,我就,就開那輛草莓色的,喂,你別不高興啊,你可以搭我的便車嘛…」馬提斯其他的話淹沒在車隊的引擎聲中。







台長: uni2019
人氣(1,193) | 回應(0)| 推薦 (3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