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1 13:17:13| 人氣1,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

透過強力視距的雙筒望遠鏡,在離岸半哩的距離是艘裝有每台擁有三百五十匹馬力的雙引擎釣船。這樣的馬力可以讓它應付任何近距離出海的需要。本來移動著的它忽然停了下來。釣船停下來本來不是什麼稀有的事,稀有的是船上的人在海裡把一個人拉了上船。看上去被從海裡拉起的人是跟船上的人一早就約定在那個地點的。

「雪,我一早就注意到它了,本來因高速前進而帶起的船首浪花忽然因為忽然的減速而消失。再來就是在海裡拉那個人上船的感覺。如果那個人是遇險的話又剛好被釣船發現然後前去營救…但是那人穿的是潛水蛙服!」

「真的有點不可思議。」雪回答。

「船上的人…等等,他們還把幾個氣袋在船邊拉了上船。」巴爾的望遠鏡緊盯著遠方跟雪說。

「會不會是捉硬殼蟲的?」雪愛把龍蝦稱為帶刺的硬殼蟲。

「留下一個人到海裡抓?為什麼船不在一起等?」

兩人間的氣氛一下遽然變得莫名的不祥,「爾!你想到的跟我想的一樣嗎!」倒吸一口冷氣的雪下意識的緊了緊懷中的兒子,另一手忙抱著丈夫逼切的說。

雪說的對。受過訓練的巴爾知道如果注視目標的頭,雙臂和上身呈三角形就代表對方也在雙手持著望遠鏡正面注視著你。現在出現在望遠鏡裏面的對方就是呈這樣的姿勢同樣看著自己。

雙方就這樣彼此注視著對方二十多分鐘,然後快艇忽然啟動掉頭往南加速了起來。

一邊保持注視著漸漸遠去的快艇,巴爾掏出手機接通了海岸防衛系統的當值官。

「長官,這是巴爾。我在南彎目睹了一件可疑的事情。一艘本來全速前進,船身為黑灰色的鯖鯊284型釣船忽然停車後在海裡拉了一個人和一些浮袋上船。更奇詭的是船上沒有懸掛潛水識別標誌。」

「請再重複對方的最後駛離方向。」

「往南。我重複,對方往南移動。」

「你認為對方有值得登船臨檢的理由嗎?」

「長官,如果我當值我會登船搜查。」

「很好,我們會派員登船檢查。一等士官巴爾,謝謝你的盡責。」

沒聽完值星官的話,巴爾掉頭就往停泊在碼頭那艘自己用無數心血修的跟新一樣,以太太名字命名的快艇拔腳跑去。

「阿爾,小心點!」雪對著丈夫遠去的背影大聲喊去。

巴爾頭也沒回的回答了幾句,但因為距離太遠雪沒有聽懂丈夫到底說了什麼。儘管如此,對丈夫有絕對信心的雪還是對著背影堅定的點了點頭。

台長: uni2019
人氣(1,935) | 回應(0)| 推薦 (2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