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2 05:41:37| 人氣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土偵事

回程的路上因為已靠近下班的繁忙時段,森探長回到水門酒店的時候已是將近晚上六點。推開房門,森探長倒要看看是什麼可以把那個堂堂聯調局特別探員搞得七葷八素的。按下電視播放的按鈕,按著電視螢幕上的電台指南找到福士和CNN的頻道,開什麼玩笑?哪有什麼人在談論什麼1919網站?小妮子一定是看多了放羊小孩的故事,看到四腳身上不是白色都一律當作是狼大哥。嘿。

在悶熱的外頭跑了一整天,森探長決定到酒店的餐廳隨便吃個早前看那個聯調探員吃到津津有味的健康沙拉,然後回來對比一下今天的筆記再決定下一步的計劃。

站在餐廳的自售檯前看著沙拉吧檯擺著的一盤盤蔬菜,又看看隔壁的熟食自售檯上熱騰騰的柔嫩牛排,健康吃法明天再出發。放過做得那麼好的牛排就是對不起廚房的廚師!

回到房間,洗了個澡,剛踏出浴室,音量調低卻一直保留開著的電視裡已響起了CNN新聞主播的聲線高昂的報導:「這裡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根據我們獨家了解到的消息來源,網路上正盛傳一個屬於極右的組織在一個網站上刊登了為數不少,全屬於父母為知名政客的小童的生活照片….我們暫時無法知道刊登照片的目的是什麼,但據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出於某種程度的恐嚇方式。聯邦調查局要求我們不要透露網站名稱,但經過我們網絡專家閱覽之後,網站上除了所說的照片之外還包含了許多言詞極端頌尚白人至上和同情新納粹主義的各種文章。我們現在請到巴爾先生,一位對極右勢力有相當研究的學者來跟我們分析一下這個網站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目的。巴爾先生?謝謝你答應我們的專訪…」

「Ah,Fuck,the shit has hit the fan!」森探長低罵了一聲。他開始有點同情剛才綾芫霞的遭遇了。

這時鏡頭轉到了頭上是廉價植髮,寬闊的鼻子和下巴,鼻樑兩側是一雙深陷的眼睛,年約五十開外的白種男人。鏡頭裡的字幕指出巴爾先生是一位退役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的少校。

「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開端,一個對我們來說從沒有意想到的事態。根據我剛得來的消息,那些都是屬於民主黨議員們的孩子。按照以往右翼激進派人士所採用的暴力前科,今天我們要面對的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危機。政府方面一定要認真的對待並且不能任由這樣的危機抗大…」

森探長換了個台,這次是福士,一個禿頂,幾乎沒有五官輪廓的男主播唸著「…無可否認我們暫時還無法得知是屬於哪一個方面的組織所樹立的例子,但它的目卻是幾乎可以確定的就是提倡利用網站為工具的散播恐慌。如果你仔細的閱讀過該網站的文章,你就會知道文章內容都是來自好幾個與右翼組織有牽連的網站。就算文章來自不同的作者,但是他們要傳達的訊息都是相同的…」然後就算更多的電視節目和他們邀請到所謂的專家加入了討論。

又看了好幾個別家電視節目和訪問,森探長關掉了電視。無論他們所謂的分析是對還是不對,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就是,要秘密進行調查網站的來源已是沒辦法的事實。挨在酒店所留置的枕頭上,森探長又開始閱讀綾芫霞寄來的加密檔案。大約八點左右,手機上顯示一個不在自己聯絡名單上的陌生號碼打了進來。

「Yes?」森探長問。

「你是森法警嗎?」一把女聲回問。

「對。你是?」

「我是瑪希婭,負責美國國家民兵對外聯絡的。我們接到你有意跟我們聯絡的要求。」

「對。你的聯絡處在?」

「你下榻在?」

「就在附近的酒店。」

「那好辦。我就在那邊附近。」

「什麼時候可以見面?」

「現在就可以。我開的是一所營業時間為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為各類小型行業代理對外聯絡的公關事務所。但是聽查爾先生說你的要求有點急迫,所以我就決定答應他跟你見個面。如果你方便,我們可以在你下榻的酒店會面。」

「我可以去你的事務所。」

「沒那個需要,反正你下榻的水門酒店都在我回家途中。十五分鐘就可抵達。我們在酒店的餐廳會面吧。」

森探長的意圖是查探到對方事務所的地址,既然對方已提出這樣的建議,自己又沒有別的推搪藉口,唯有答應著:「就十五分鐘後見面。我的上衣外套會是一件藍外套和細格襯衫。」

換衣服的時候,森探長極力的回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吿訴過給查爾自己下榻的地方。他很肯定自己不是隨便告訴別人行蹤的人…

———————————————

剛喝了半杯咖啡,森探長就發現了瑪希婭。一個穿著低調的女士,深碳色西服套裝,內搭粉色襯衫,挎在左肩上是一個價值不菲卻低調,色澤泥褐色,灌以LV縮寫,可作公私兩用的掛包。看掛包的體積,森探長幾乎肯定裡面放了除了女性手袋該有的物品外還多了把如果主人認為有需要使用的短槍。

應該是在森探長發現自己的同時,瑪希婭也發現了今晚跟自己見面的森探長。向自己舉了舉杯的森探長揚了揚手,瑪希婭朝森探長所坐的位置走了過來。

中等身材,及肩的棕髮,眼眶和鼻樑上是幾顆雀斑,鼻頭和下巴透著幹練的堅毅配著不疾不徐的走路姿勢,一看就讓人覺得對方是個穩重踏實的角色。

滑進森探長對面的椅子,「你有警章和識別證嗎?」對方開門見山的問。

「在這。」森探長把警章和套著識別證的皮夾遞了給對方。

接過遞來的警章和識別證後,對方真的細細的對照了一下後才把警章和識別證還給森探長,然後扣起放在檯上的十指,瑪希婭對森探長說:「首先我指出,今晚的會面我不會提供你要找的人的真實身份。不是我不願意,而是因為我要尊重商業守則。在談話繼續之前,你同意這個前提條件嗎?」

台長: uni2019
人氣(844) | 回應(0)|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