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15 07:28:04| 人氣3,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我,從這揭開

終於有救了!羅慧怡然自得的拉著鄭綁匪在咖啡店裡找了兩個座位坐下,脱下了高跟鞋。還要了兩杯鐵拿跟黑森林蛋糕。

「你應該餓了吧。多吃點。」平常愛說這話的主人換了位置。

為鄰居攪拌均勻加了奶昔的咖啡後,羅慧還帶著点微醺的雙眼眼波流轉的把手機交還給對方。

「你腿剛還跑跳自如的,怎麼一下子變這樣了。平常多做拉筋暖身運動吧。」鄰居如狼似虎的吃著蛋糕喝著咖啡說。

檯下交疊著的雙腿晃動中有意無意的踢在鄰居的小腿旁。「就跟棒球一樣,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玩意。」羅慧拼命忍著不讓笑意影響到自己對棒球界發表著真知綽見的咬字。

忽然店外寧靜的街道被幾聲尖銳的輪胎煞車聲劃過!店裏店外的人客被幾道光亮的車燈照的舉手遮著眼睛。隨著煞車聲,兩台打著大燈的汽車在咖啡店外遽然停下!領頭的是羅穎開著她老公的富士越野,緊跟在後的是一輛廂型車。

「就是這個地址啦,你們快點啊!」羅穎一身睡衣,頭還戴著髮型固定罩的邊對認著手機上顯示的谷狗地址邊喊。身後廂型車在還沒有停好就拉開的側門裡跳出了幾個黑影。不是跳出,是有被從車裡面被彼此推出車外的身影。

「你別推啊!」

「手腳爽利點好不?你要看著阿慧慧有個三長兩短嗎!」

「別吵了,這麼大聲,綁匪幾條街外都聽到我們啦!」

「等一下看我不把那畜生閹了,我們的慧慧也敢動!」

「阿穎姐,綁匪在哪!」

羅慧的嘴張大了再也沒法合上。洗手間在哪?如果可以借洗手間先躲躲風頭就好了!但自己一躲,眼前的綁匪怎麼辦?被外頭的窮凶極悪四大惡人加上自己的姊抓著可不是好玩的事。這人我還得留著。心念飛轉,計上心頭。

「鄭先生,等一下無論發生什麼事,你只管喝咖啡就好,嗯?」羅慧雙手在檯下繫好高跟鞋,笑著對又在打著短訊的鄭俊山說。

「你忙去,我回回幾個短訊就好。」鄭俊山低頭回著短訊,答道。

男人,在專心一致的時候最是動人。心動。



羅慧對欣賞風景也不是沒有心得的。

「好,那我去去就回。」羅慧把綁匪送的棒球帽調整了一下,順了順身下的裙子,一副英勇就義,義無反悔的長身走了出店。

「啊,妹!你在這啊!你沒事?讓姊看看!還是送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先!他們都說外表越是沒事,心靈的創傷症候群就越是嚴重!」

「喂!你們看,我們的慧慧出來了!」

「唉!沒事就好!那畜生在哪!」

「姊,姊夫,我沒事。真對不起,各位世伯,伯母,我沒事。三更半夜讓大家擔心了,謝謝你們。」羅慧站在急步圍攏了上來的姊姊羅穎,姊夫還有看著自己長大的鄰居長者間嘻嘻笑著說。

「你不是被綁架了嗎?怎麼沒事?」羅穎仔細端詳著羅慧說。

「大概是驚嚇過度吧。」鍾斯先生在推敲。

「有發燒症狀嗎?該不會被嚇壞了,慧慧?」退休大夫瓊太太專業的分析。

「大家先不要聲張,那綁匪在哪?是不是被你制伏了?」羅慧的姐夫和其他打手摩拳擦掌的捲著袖子。

「慢!姊夫,今晚其實是一場誤會。」羅慧兩眼閃著堅決的面對大陪審團,說。

「誤會!」羅穎聽了倒退了幾步,各人也面面相覷的一頭問號!

「姊!」羅慧知道再下來的是關鍵。姊最疼的就是自己。羅慧使出必殺著。一跺腳,扭轉了身子。

「你們先進去喝個什麼的。這讓我收拾。」羅穎打發著環視周圍的惡人軍團說。

「妹,到底什麼事?」羅穎來到自己最疼的妹身旁低聲的問。

「你今晚有沒有看球賽?」然後羅慧一五一十的把從公司被不情不願的請到球場到剛發生的說了個大概。

「你說的跟你被綁架有關聯嗎?」羅穎是牛皮燈籠,一點都不亮。

「姊,你懂棒球嗎?」

「不懂,誰看那悶的發慌的東西。」

「姊夫懂嗎?」

「他?他什麼球都看!嘿。」羅穎知道大概失言的尷尬一笑。「我來問問他。喂,老公,過來一下。」

「什麼事,阿慧她...」

「她沒事!你什麼都不用再問。我來問你。資深球探是什麼?」

搔了搔頭,羅慧的姐夫說:「單憑天賦並不能保證棒球員能躋身大聯盟。 球探就是為他們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儘管他們可能無需在場上,但一個出色的球探在很大程度上為球隊的成功做出了貢獻。 他們還享有為有才華的年輕人提供成為明星運動員的機會的寶貴經驗。」

「他要上班的嗎?」羅慧對準時上班有著一種廦好。

「看實際情況而定。 例如,他們通常需要前往高中和大學才能看到年輕球員的行動。 除了觀看比賽外,他們還經常與正在考慮招募的球員進行協調,讓運動員知道他們可以採取哪些額外的步驟來增加在球隊中獲得位置的機率。 這意味著,如果對棒球球探工作真正感興趣,則需要在一定程度上適應旅行。」

「很辛苦的囉。」

「也不可以這樣說。作為專業的職業球探,他們會獲得專業的經驗,這將給潛在的雇主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們還享受與不同客戶一起工作的自由,甚至可以選擇創建自己的球探公司,從而可以大賺一筆錢的生意。」

姊夫洋洋灑灑的說了一大串,最讓羅慧注意到的就是「從而可以大賺一筆錢的生意。」這一句。羅慧可以想像她先生,喔噢,還不是自己的先生,是鄰居階段自己的先生跟自己一登成為富豪雜誌封面人物的畫面。

「謝謝你啦,姊夫。我現在還有點急事,我回頭再跟你們道謝。對了,小櫻櫻以後如果需要我照看的,你們儘管放心交給我吧。姊,可以把富士先借我嗎?」羅慧撒嬌的牽著羅穎的藕臂說。

羅穎和老公聽到羅慧竟然自告奮勇的為他倆解決了以後保姆方面的難題,簡直就是不敢相信眼前的羅慧就是那個連週末都加班的羅慧。

「哪你還不回家?還要去哪?」羅穎還是有點不放心的問。羅穎嘴上就是如此的在嘮嘮叨叨。但車鑰匙已老老實實的交到了羅慧的手上。

「我要去營救雷霆大兵!掰!」

再次讓羅慧頭大的事情還沒完。本來該一個人座著低頭回短訊的鄰居身旁竟然坐滿了來營救自己的四大惡人鄰居團。剛出龍潭,又進虎穴。羅慧只好似錦似花的再次跟鄉親父老打著招呼。

 

「姊夫,鍾斯先生,瓊太太,德寧先生這麼巧啊?你們也認識我的鄰居?」

「啊,慧,你認識這年輕人?」

「噢,他是我朋友兼鄰居,鄭先生。我們看完那場棒球賽後就迷路了。」羅慧決定速戰速決。但她可是有留意到鄭俊山本來在回短信的手是抖了抖當聽到「我們迷路了」的實話後。

「對,你姊夫跟我們說了。你們沒開車來嗎?」

「是這樣的,因為迷路我們把車停哪都忘了。」

低著頭的鄭俊山的肩膀在抖動。但還是蠻成功的忍住了沒發出笑聲。

「那你拿我的車回去吧。」姊夫肯定是授了命在解圍,說。

「那太好了,我想起鄭鄰居跟我住很近。鄭先生,要乘趟順風車嗎?」

「比今晚棒球還要棒的提議。」鄭俊山本來就是個不太笨的傢伙。

「年輕人,謝謝你讓出檯和座位給我們跟你一起坐。」

「果然是一表人才。」

「不,是郎才女貌。」

「我就說是相當匹配。」

「你少來,不跟郎才女貌一樣嗎!」

「我們的慧慧啊,就是事業心強,平常不是上班就是出差,真沒想到她會帶你去看球賽。你要讓慧慧多帶你出去。慧慧,加油喔。」

「不是的,不是的。」羅慧臉上堆笑,高跟鞋狠狠的踢了鄭俊山坐的椅子一下。

「很高興認識你們,夜了,我先讓羅小姐送我回去。我會看著她進門才離開的。不用擔心。」

說完,鄭俊山和羅慧像兩個約會中的高一生被雙方家長撞破後的落荒而逃。












 

台長: uni2019
人氣(3,39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