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30 15:16:48|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我,從這揭開

「你做晚餐,我提供酒水。如何?」鄰居提出的建議簡直就是羅慧無法拒絕的魔咒。

「我...我今晚還要跟進一下幾份明天開會的研商文件。」羅慧在事急馬行田。

「放心,一頓飯不會耽擱你太多時間的。你肯定有時間把文件看完。」鄰居斬釘截鐵的保證。

對。自己真的是有文件要跟進。但羅慧對眼前這個跟自己的生活步調根本極之不協調的人所提出的邀請卻是在心深處說著千萬個願意。所以儘管嘴是在拒絕,但頭卻是點著的答應了對方的提議。

「好!一言為定。一個小時後見。對了,一個小時夠時間嗎?我指的是你在炮製的晚宴...」

再一次,羅慧在魔咒的影響力下又再次點頭。

「羅小姐,太好了!簡直就是錦上添花。」說完鄰居雙手按在羅慧的雙肩上把幾近崩潰的羅慧轉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帶出門外。

天旋地轉,羅慧站在走廊上在盤算著有何脫身的辦法。馬上衝去超市?廢話,一來一回起碼大半個小時!家裡的乾糧儲存?餅乾,烘肉鬆,幾包捨不得丟掉的炸薯片,餐桌上擺設用的幾個水果。經過仔細的把家裡邊的存糧分析過後,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離家五分鐘車程,米芝蓮二星級的天婦羅日式料理店。

一分不差的一個小時後,羅慧滿意的看著佈滿餐桌上的風景。只是前菜就有三道:鮮甜的北海道海膽冷麵,香滑豐腴的鵝肝松露和跟火腿肉配對的炸燕窩。主菜是:以薄薄的粉漿包著食材,用芝麻和厚油以近乎二百度把食材中的水份逼出的天婦羅料理:完體花竹蝦,蠶豆,海膽。第二道是,以酸甜適中調味的炸帶子和A5和牛肉片。和牛肉片不管是蘸著九州鹽還是刺身入口都是回味無窮。再來的是拖羅,用白醬油醃的中拖羅和烤的甘香的大拖羅。還有配以茶泡飯和素麵的炸蝦餅。最後當然還有羅慧的心頭愛,千葉鮑魚。滿滿的一桌天婦羅各擺在純白紙上是一點油漬也沒沾紙上。

門鈴響過後,邁向大門的羅慧探頭進廚房再滿意的看了看,水槽裏是剛從廚櫃裡擺進去的大小碗碟,烘爐裡是烹飪烘焙用的金屬鋁製箔片。流理台上是幾瓶過期的香料和幾本跟烹飪書籍看上去差不多的的商業法和管理體制的書籍。但整個房間洋溢著剛煮了頓晚餐的濃濃香氣才是羅慧最滿意的地方。

壓下緊張的心情,再回頭看著一切的佈置,打開門後羅慧跟門前的鄰居說:「嗨,晚餐就等你了。」

鄰居讚賞的嗅了嗅房間,說:「希望這瓶可以襯托一下吧。」

「你要進來嗎?」羅慧讓了讓身子問。

「謝謝。看來你真是動真傢伙了。很忙對吧?」鄰居經過廚房的時候揚了揚眉的問。

「你對日式風格的食物還可以吧?」羅慧試探的問。貴為執行長的她很少需要像今晚這樣的去迎合一個人,她發現自己竟然在徵求對方的想法。

「更好。」對方欣然回答。

「那就吃飯吧。」羅慧高興的為對方拉開椅子。

「這個冷麵,是蕎麥冷麵吧?應該什麼時候加進冰水?非常好吃。」

「煮一下後就加。」

「還有炸燕窩!天婦羅油的溫度實際上是要多少?」

「炸好,好吃就可以。」

「你家都有天婦羅的菜譜做法?」

「我外婆的外婆流傳下來給我媽的。」羅慧來個真假參半,扯越遠自己越不會露餡。其實她外婆是有一種食物做法留給她的女兒,但就不是天婦羅而是如何炮製棉花糖。

「這牛肉要在哪才買到?很好吃。你有多買嗎?」

「就超市買啊。我把肉部的都買下了。」羅慧不知道和牛牛肉不是一般超市可以買到的,更遑論A5和牛肉?那是要提前網上訂購的。

「下次我也要買它一二十磅。」

「對,對。多買些。」羅慧不笨,她知道對方是有意放過自己。羅慧嚐著自己很久沒嚐過的美味滋味,喝了口酒以壯膽色後說:「鄭先生,其實今晚的飯不是我做的?」

「四季廣場的天婦羅日式料理!」

羅慧緊張的點了點頭。

「太有眼光了!」對方為羅慧斟了杯酒後說。

「你都知道了。」羅慧以為自己的坦白會換來對方的取笑。但這人卻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你是說擺在水槽裏的碗碟都沒有油跡?還有你所做的都需要炸鍋,我卻發現你家沒有。你把烘爐打開幹嘛?」

「在製造做飯的錯覺啊。」

「對了,你在哪來這麼多調味料的?」

「新屋入伙的時間我姊給的。」

「那是什麼時候?」

「七八年前?她可能更早就買下了看我入伙就給我吧?我記不清楚了。」









台長: uni2019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