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04 02:14:17| 人氣1,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我,從這揭開

抱著剛換了乾淨尿布而顯得高興的外甥女,以急步近乎衝出洗手間門外的羅慧大口的呼著新鮮空氣。

「還好吧?」那個鄭姓鄰居鄒著眉頭問。

近乎缺氧的羅慧背靠走道牆壁,再深吸了好幾口氣,勉強站好後點了點頭。

「真的沒事?」

「你找找嬰兒袋裏有沒有氧氣罩?」羅慧沒好氣的回答。

男人不知道是對羅慧的幽默還是要打破僵局的笑了笑。對羅慧來說都不重要。「就以剛才的為例,真不明白人類還在不停的製造人口。」羅慧邊自言自語邊在走道的儲物室裏拿出一罐空氣清潔噴罐伸進洗手間的門縫中起碼噴了近一分鐘之久。

「噢,剛才你忙的時候我把簡易嬰兒床搞好了。你要放哪?」

這麼快?羅慧也看到過那嬰兒床,但對於行政處理之外的家事處理她是一頭霧水。不就是個簡易嬰兒床?看看它的基本結構我就可以馬上搞定。現在既然對方搞好了就省去了自己的麻煩。一切以效率為出發點。出於這樣,羅慧只簡單的回說:「就客廳沙發旁吧。」一向自立自強的她對別人的幫助都帶著一點點的抗拒。

羅慧輕輕的把外甥女放進嬰兒床裏就要為凌涵櫻蓋上姊手挑的毛毯。「仰睡可能不太合適。」站在一旁的鄰居輕聲的說。

「Why?」羅慧也壓低音量的大聲反問。

「小孩剛吃飽仰睡我怕如果小孩胃食道逆流會嗆到睡著的小孩。」

「那怎麼辦!」

「讓小孩側睡吧。」

羅慧又輕輕的把外甥女改變了睡姿後凌涵櫻馬上安穩的閉上眼睡著了。

「我先回去了,你都可以掌握了吧?」鄰居悄聲的跟羅慧邊道別邊走向大門。

「肯定。沒問題。」其實羅慧心裏也不踏實,但外甥女的事情是自己的責任,不是別人的問題。自己事情自己負責。「謝謝你的晚飯。晚安。」

「沒問題。」鄰居在拉開了的門前停了停,說:「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留在吧檯上。你覺得需要的就給電話過來吧。」

「應該不需要再麻煩你了。謝謝。」

笑了笑,鄰居關上了門。

看著門,羅慧有點不知所措。

台長: uni2019
人氣(1,5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