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1 12:49:39|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藍時

各人擠在一起的企圖凝聚念力的讓擋在門口的黑白雙魔放自己一條生路。一個自認為手警員親戚的雕塑家弱弱的說:「...警察大人。我可以跟您解釋。這都只是一個誤會。」

「只是一個誤會?娘的!全給我趴在牆上,在我找到是誰把我的帽砸了之前誰也別說話。」菲力斯氣無處出的命令著。

雕塑家們都大氣不敢呼的祈禱這兩個黑白制服不會發現濕暖著紅泥的原材料。

「你又是誰?下次不要穿童裝了拜託!」手警員不知是氣還是笑的看著高士力還在千辛萬苦的低頭要把褲鏈拉上。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等大兵高士力,長官。」高士力暫時忘了褲鏈的痛苦,慣性的立正敬禮回答。

uh-huh,手警員跟菲力斯交換了個會心的微笑,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在都只會出這種貨櫃了。怪不得需要偉哥哥來更偉大,真是幹的沒相量餘地。

「菲,看開點啦,現在軍方都只會到青年健身區樂部招收新血。不然哪有其他人要加入軍中的整天虐啊?」

兩人正說著話,手警員發現畫室內一個櫃子的門縫裡露出了一隻眼睛在門縫裡。

「你,全身粉紅的雕塑家,去把那裡面的傢伙請出來。」手警員的手已握上了槍把。

櫃門自動被推開,一個大約十四五歲的女孩膽顫顫的走了出來。「孩子,你是誰?在這幹什麼?被嚇到了?」手警員發揮著父愛大放送。

......是準備打掃這裡的半工職員。」

「你離家多久了,從哪來?」看著女孩臉有菜色,衣服上附著一道汗臭,手警員的語氣明顯增加了關心。

「北邊的小鎮,上星期來到這,昨天開始上工。」

「聽著,老實告訴我,你現在跟什麼人一起住?」菲力斯也加入了父愛贈送行列。

「我跟剛認識的幾個朋友一起...

「在哪區住?」兩警緊張的異口同聲打斷了離家出走的女孩問。

「東區。有問題嗎?」女孩一臉無辜的問。

「甜心(SW),你如果要回去跟你的朋友住我現在就給你我的槍讓你把自己了斷了。這樣總比今晚被你朋友還有你的朋友的朋友們來個五馬分屍比較沒太多的不舒服。好孩子,回家吧,你的家人我敢擔保正在又後悔又自責的在到處找妳。你覺得家人不理解你是不?其實他們是關心你才唸你的,我想你回去跟家人溝通一下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要求,也聽聽他們的,一人一步讓一下,沒人會真正責怪自己孩子的。好嗎?」

女孩被手警員的震撼加愛心教育說動了心,兩眼含淚的點著頭。

「孩子,啊,對不起,你已是個懂的獨立的大小姐了。這樣吧,這裡是一百塊路費,我先借給你,你以後什麼時候有空再回來還我吧。有利息的。」菲力斯那會讓他的拍檔專美。

「老菲,你是要我把準備的撫養費都吸走對吧?小妞,這也是一百塊。回家,OK?還有這是我的名片。萬一你在路上如何如何的,給我電話。」手警員也扮起了個慈善家。

女孩瞪著雙眼看著這兩個從頭到腳散發著兇巴巴惡氣,卻會掏腰包付錢給自己的警察,腦裡在想,警察不都是欺善欺惡貪污行賄受賄白吃白上與土匪無異的傢伙嗎?起碼她的朋友是這樣跟她講的。可能這兩百塊是有交換條件的,不管怎樣,拿了錢先跑掉再說。正遲疑著,比黑色高一點的警察來到女孩身邊為她拉開了門說:「快走吧,我們還有正事要處理。32...

女孩在菲力斯還沒數完後就一溜煙的消失在通往一樓大門的樓梯下。

然後這兩個警察就把他倆多年來應付罪案的本領使將出來。很快,找到了那兩個最先發起騷亂的浪漫醋醰子。然後,砸泥襲警超過房間可容納人數危害公眾安全在未成年人面前舉辦有傷風化活動危害公眾衛生條件引至空氣品質不良污染公眾場所藐視執法人員,林林總總的告票沸沸揚揚的遞給了兩個認罪良好的雕塑家手裡。「看在你們倆敢於承認錯誤,現在就讓你們監督其他人把這房間清理乾淨。記住,在清理途中,不要有別的非分之想和行為,不然每人就會收到在公眾場合進行多人沒衛生局發放牌照的非法無安全保障的多人互動的嚴厲罰單票控。」

說完兩警又負責任的跟每個大雕塑家口頭警告了一番就要離開。

「長官,今天的事不會影響到我的軍人退伍金吧?」智商真的是很中二的高士力對著兩個已轉身離去的警察敬著標準軍禮問。

F發!倒楣沒下限。」兩警嘴裡同時飆出,雙眼也翻到了頭頂上。說是那麼說著氣頭話,但如果這妞心理上有個三長兩短(啊,不對,大小不重要),還是用蔬菜的冬瓜豆腐無傷大雅,我們親民的作風形象也就付之一炬了。想到了厲害所在,手警員轉過來面對高士力的臉已是一臉和藹可親。就扮作認真的安慰這妞一下讓他不會受到太大的壓力吧。手警員主意已定,就要示範警民一家親的真人秀。

菲力斯那廝居然一副幸災樂禍的把雙臂舒服的撐在裝備帶上站在一旁作旁聽指導觀賞狀。

「高上士,請讓我看看你的退伍軍人協會證。謝謝您。不會耽誤您太久的。」手警員忽然記得所有的警民溝通的標準說詞。高士力看到對方威武卻友善的談吐,比起軍隊裡的那些大魯粗又是另一般滋味,風景。

「好,在這裡。警官。」高士力記得證件就在褲袋裡。窄,啊,褲袋裡的證件終於被高士力那隻大手掏了出來。退伍軍人協會證不是唯一由褲袋裡出來的,除證件外,一張紙條隨著掏出的證件跌了在地上。

作為一個有一定巡檢經驗程度的警察,他們對你為他們的要求所提供的反應都是慢條斯理的,因為答案就在面前,遲早的事。但,如果像現在一樣一些他們沒有要求卻忽然冒出了馬腳,尾巴,像天上掉下來禮物一樣的東西在眼前出現,他們就會視如己出,誰都別想再拿回去。

兩警一個接過高士力的退伍軍人協會證,正眼不瞧就把它放進胸口口袋。兩個俯視眈眈的繼續盯著地上的小字條。誰也沒動的就那樣閒的像天下有用不完的時間一樣的閒置著。高士力尷尬的彎腰撿起字條正要放回褲袋。

「請等等。讓我看看。可以嗎。」手警察你的就是我的了但禮貌的說。

他倆不彎腰去拾起紙條因為彎腰會讓自己暴露在假想敵的攻擊範圍內。現在假想敵為他倆拾起了紙條,奪取收成的時候到了。「這名字很耳熟,我肯定在哪聽說過。」手警員低頭沈吟著紙條上電話號碼一旁的名字:「聖嘉力。」

「我也聽說過。喂,上士,這人是誰?」

台長: uni2019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