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7 12:44:18|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耀

馬修在店內通往店後廚房的通道裡走到怪男所站著的吧台一旁坐下。他要看看對方認識他沒有。對方懵頭懵智的對馬修視若無睹的在跟酒保攀談。酒保一副愛理不理的用乾布擦著酒杯,很明顯酒保不喜歡這人。馬修也對這個滿身透著一股令人討厭的人極之沒有好感。

馬修想了想,最後還是站起身子來到這男孩旁,兩眼直視著他問:「你就是經常來要找馬修的是吧?」

男孩面無表情的說:「你就是他?」

「他是我朋友。」

「那關你什麼事?你去跟他說我只要跟他見面。」

「很難找到他的。這樣吧,你有什麼口信,我可以幫你轉告他。」

「你可以嗎?」

「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你要跟他說的告訴我,這樣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那你告訴他我要幫助他的地下抵抗組織,我想他不會拒絕我的。」

「幫?怎麼幫?」

「我想他最需要的就是像我一樣的隨身保鑣。」男孩帶著雅氣的揚著頭說。

「好吧,我會跟他說的。那你得給他個名字好讓他認為你的誠意吧。」

「你沒聽過叫蜘蛛的就是我?」男孩的雅笑變成了輕蔑。

「蜘蛛...有背後的意義嗎?」

「哼!那些跟我交過手的就知道我可不是那些只會躲在牆上掛的蜘蛛。我啊,我也是掛在牆上邊,但我卻是掛的無聲無息,一但發現獵物卻會施放毒針毒液的毒蜘蛛!」

「聽來很厲害的角色。」

「我說你就是那個馬修,對吧!」

「你錯了。我只是他的朋友。」

「地下抵抗這遊戲你們可以讓我來幫你們對付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還有很多隨從...」男孩仰頭喝乾了杯裡的酒,繼續說:「味道不錯,再來一杯!看你站在那裡的,我就讓你為我付錢吧!」

「你喝夠了,不可以再喝了。你的真正意圖就是要我的朋友付錢給你好讓你為他保守秘密。是不是?」

「你倒很多不錯的想法,現在到處不都是這樣的嗎?」

「你又錯了。起碼在這裡沒這種事情發生。好了,你酒也喝完了。我要走了。」

「你是去馬修哪是吧?」

「放心,馬修會知道你說的話的,蜘蛛哥。」

「看你連請客都那麼寒酸,我才不信你。」

沒再理他的馬修轉身離開了店。男孩雙手擺在風衣口袋裡,在馬修十尺的範圍後跟了上來。馬修繼續走著的在想,今天是什麼天氣,撞上了這個討厭影子。被這樣跟著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去做。

往地下捷運車站的梯級在路旁出現。馬修走了下去。男孩如影如隨,不再客氣的緊挨著馬修站在月台上。馬修心裡的憤怒已達頂點!往周圍看了看,一個鐵路警察剛好在月台遠處慢慢的巡視著往這邊踱步。「午安,警察閣下。」馬修迎了上去。路警用食指頂了頂警帽的帽緣回了禮。「下一班的車是不是發生故障了?」馬修問。

「這我知道,我剛從監控室下來,以我所知,一切運作正常。」

「那個好心人跟我說列車發生了故障。」說完馬修往站在他身後的討厭影子伸手指了指。

「你說的是誰?」路警問。

當馬修再回頭看才發現影子男孩已失去了蹤影。

第二天早上七點。馬修,安妮瑪麗和卡里斯又一次乘上了南下的列車。卡里斯這次穿的是一件灰色細紋的外套下穿藍色西褲。穿在卡里斯身上顯出有點大,有點舊的外套。「在哪找到的?」馬修問安妮瑪麗。

「大概全巴黎的二手衣店都找過了,他的號碼好像跟我過不去似的全沒有。在我快發瘋的時候我截住街上一個你要說走運也好倒霉也可以的男人,我把他身上所穿的給買了下來。你看還好吧?」

「走運是什麼,倒霉又是什麼?」馬修在想當女孩子跟你說買衣服的時候千萬不要發表評論。

「走運就是我只用了五百法郎就脫了他的衣服啊!」

「那倒霉呢?」五百法郎換這件東西?馬修強按著狂笑的問。

「誰說那人倒霉啊,倒霉的是馬修你啊。你的五百法郎換這東西!嘻。」

坐在安妮瑪麗身旁的卡里斯這時卻失聲的笑了出來。「你!」安妮瑪麗和馬修差不多異口同聲的脫口而出。「啊,對不起兩位。我的法語不靈光,但聽還是懂一點點的。」卡里斯一臉無辜的聳了聳肩,小聲的用英語說。安妮瑪麗富家千金的那受過這等的作弄,杏眼圓瞪的就要發作。誰知道平常不聲不響,在天空上殺人如麻的冷血殺手卡里斯,用帶著濃厚東歐波蘭口音的說:「親愛的,今天可是我們蜜月旅行的開始,還有天父不是說要夫妻和睦相處的嗎?」

「誰跟你是...」安妮瑪麗還沒反應過來已被卡里斯抱在肩膀上的手扭了過去把臉按在卡里斯的臉旁。馬修也被面前,安妮瑪麗被卡里斯強迫性的互動驚訝的乾瞪眼。不明所以的馬修正要開口說些什麼打個圓場,這時背後通往前節車廂的車道門被拉開,一個臨檢的法國鐵路路警站了在旁。就算是他們一行三人都有似假卻能亂真的身分證件,被這突如其來的路警站在一旁又是另一回事。「billet de train  s'il vous plaît。」請看你的火車票。路警站在馬修身旁說。馬修一臉鎮靜的把票遞了過去。馬修的眼繼續看著眼前卡里斯和安妮瑪麗兩人的忘情擁吻。

Merci Monsieur。」先生,謝謝。路警把馬修的車票放下在馬修的肩旁準備馬修接回去。馬修這時才如夢方醒的在路警垂下的手中拿回車票。熱吻馬拉松賽在繼續,卡里斯和安妮瑪麗還不時發出頗為享受的噪音。路警站在馬修身旁等待著,馬修的心卻如同時間被靜止的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ah, jeunes mariés, félicitations。」新婚蜜月,恭喜了。然後路警往前走了下去繼續查票。

馬修用手上的報紙扇著,卡里斯在安妮瑪麗的臉前抬眼看到了馬修的信號,慢慢的把抱著安妮瑪麗的手放開。車上其他的乘客這時侯鼓起了掌聲。安妮瑪麗低頭不好意思的盡顯女兒家的嬌羞模樣。馬修一副看不出來真有你的,讚許的指了指卡里斯。卡里斯用拇指往安妮瑪麗指著,那濃厚東歐口音又在說著:「Excellent kissershe is。」低著頭看了看卡里斯,又抬眼看了看馬修,一張粉臉通體粉紅到修長脖子下的安妮瑪麗更是美豔的不可方物。

馬修看著窗外風景如畫的田野,看著眼前這兩個從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卻為了完成各自的使命而一變成為兩個充滿默契的戰友,馬修暫時忘記了他們將要面對著的是什麼樣的危險,當下的馬修會心的笑了。

The Kiss (Lovers), oil and gold leaf on canvas, 1907–1908.[1]Österreichische Galerie Belvedere, Vienna, 180 cm × 180 cm

台長: uni2019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