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3 15:50:49|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耀

 馬修記得凱麗娜在他們熱戀後開始閱讀「震撼世界的十天」,參加巴黎當地的共黨遊行,為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蘇俄內戰籌款。但就算是陪著她在遊行隊伍中喊著口號,馬修卻對那些沒多大興趣。久而久之,他們開始疏遠。五個月後她找到了一個比馬修更喜愛政治問題討論,長相俊美的新男友。馬修著實傷心了幾天。然後那天公車上他讓出座位給旁邊的那個女孩不是也很好看嗎...不也是多看了一眼嗎...

隔了一天,馬修給凱麗娜了電話。「凱麗娜,你要找我?」馬修問。聽上來應該還有其他人在她旁邊的她朝著話筒一旁說:「是米雪。」然後,說:「嗨,米雪,好久沒見面,下午茶?太好了。好,就在蒙莉家?更好,我也好久沒有跟她碰頭一起了!」

「蒙莉住哪?」馬修電話這頭問。

「是嗎,彩林街二十二號。好,我會找的到的。」

另一頭的馬修把地址抄下記穩。

「好啦,我還有朋友在,星期四下午四點鐘。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馬修回著。

A bientot,再見了,米雪。禮拜四見。」凱麗娜高興的說。

禮拜四下午四點。馬修來到凱麗娜所給的地址。年久失修,是大多數學生聚腳的區域。二十二號在一間餐館的樓上。一個穿皮草大褸,出手大方的會住這?馬修心裡想。公寓門後的看門人開門讓他進了門,說:「夫人正在三樓等著你,閣下。」

凱麗娜應該是一早就站在門後聽到他踏在樓梯上的腳步聲。他的步伐一停,凱麗娜已打開門站在那裡等著他。禮貌的親吻過臉旁,兩人彷彿又回到過去剛相識的互相回視著彼此。凱麗娜今天穿了一件銀灰毛衣裙配腰帶,淺紫色的絲帶,加上香奈兒香水。「你要進來嗎?」她眼裡閃過一下被壓制著的等待後問。

一間有著寬敞空間的房間。房裡唯一的沙發前的咖啡桌上是一瓶酒和兩隻水晶酒杯。「這不是你住的地方,對吧?」

「當然不是,這是我跟我的朋友租的。一間屬於我自己的私人空間。」

寬敞的私人空間。馬修的暗戰思維模式啟動,這樣的房間在地下勾當裡是千裡尋一的無價寶。特別是在繁忙喧嘩的城市裡,起碼可以收藏三個被搜捕的逃亡者。

在馬修身邊像個貴族淑女的兩腿合併擺往一旁的端莊坐下,凱麗娜拍了拍身旁示意馬修坐下,然後說:「嗯,喝一杯,告訴我你都過得怎樣。」

就這樣他們就像一對久沒見面的情人般說著彼此分手以後的生活和遭遇。她也閒話家常的問了他對現在政局的看法,他有意無意之間透露出不想多談的意願。在他眼中她知道他的所要。微侧著頭,閉上眼,她親吻著他。一個開始只是個點到即止的禮貌輕吻,隨著雙唇的擠磨,呼吸開始變得有點急速,她提起雙手捧著他的臉帶點飢渴的用舌尖頂撞著他的前齒下方,他的手在她身後輕捎著,換口氣,他的手來到她的大腿上把她的毛衣裙擺開始往上移,保持著雙唇固定在他的唇上,她用手把上移的裙擺往下拉回原位。喉頭乾燥的他在被封上的唇後發出低沉的要求,這次白皙在黑色的吊襪帶後顯得格外的諷刺能耐。

「親愛的,整個下午都屬於我們的,慢一點。」說完她的手卻消失在裙擺裡,手再拿出來後他可以明顯看到她的最長二指因隰潤的光滑。「你...要嘗一口嗎?」她倒滿了紅酒的杯在她手中帶點傾斜。他沒能回答因為她的兩指把他的舌頭壓著。

就這樣她跟他對視著。慢慢的她鬆開了他的舌,再把裙擺拉好。罪惡感戰勝了慾望?也是的,作為一個有夫之婦她可能在心裡掙扎著。他想。「那天陪你一起的是你先生嗎?」他問。

「是的。一個不錯的人。他帶給我很多。」

「但比不過你的任性。」

「可能那是我的天性吧。我喜愛自由自在的生活,但自從我們被佔領後現在所有的都被剝削了。真希望可以快點把他們趕回去。」

「我想這是每個人的希望。」

「你說只是希望可以辦到嗎?」

「還可以做別的?」

「可以啊,我聽說有人印傳單,把帝國海報撕毀,還有別的反抗侵略的方法...

「我也聽別人說過,是地下反抗組織吧?」

「我認識一些人他們會隨時對佔領者採取行動。你不是也是對欺負別人的人恨之入骨的嗎?怎麼,你怕了?」凱麗娜的語氣變得凌厲。

幹!這是一個局,這是一間專門用來做吸收工作的房子,她是在吸收我。馬修恍然大悟。「你還是滿腔熱血的忠於你的黨嗎?」馬修問。

「第一天後就沒變。」

「但你的黨不是跟希魔達成了協議的嗎?」

「那只不過是暫時性的,希魔有一天會東進入侵蘇俄。那時候就是我們起來對付德軍的時候了。加入我們吧。」

「這些現在聽來對我來說是太沈重了。我只是想平凡的生活。」

「不急,你想想吧,加入我們,我們可以跟以前一樣邊見面邊一起戰鬥。」

「我根本不是幹這一行的人選。」馬修加了一句。

餐館的偶遇根本不是什麼偶遇,是自己被盯上了的戲把子。凱麗娜的丈夫,更大可能是蘇俄派來負責情報蒐集和吸收人才的情報員,丈夫只是個掩護身分,他肯定是從凱麗娜身上知道她跟他認識然後認為他有利用價值而採取吸收行動。

「那不是大問題,情報和地下反抗行動就像你要學腳踏車般的必要。學會了對以後大家都有幫助。遲早的事,你要有選擇站在正義這一邊的準備,那天很快就要來臨了。」凱麗娜嚴肅的跟馬修說著。

「給一點時間我。」

「記住,今天的事誰也不能知道,希望組織沒看錯你。」凱麗娜的眼緊盯著馬修的說。

「今天這個時候我在逛街。」馬修說完看了看手錶說。

「你真的要去逛街?」

「很高興能又見到你,有機會下次見。」馬修彎下腰在凱麗娜的臉龐親了親以示再見。

「我也是。」帶一絲失望,帶一點沒完成任務的無奈,或是兩者皆有的語氣,凱麗娜說。

但馬修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George Winston

Autumn

piano solos

https://youtu.be/GnpxTS0E4Gs

《震撼世界的十天》(英語:Ten Days that Shook the World1919年)是親歷1917十月革命美國記者社會學家約翰·里德的觀戰記。在俄羅斯,里德跟蹤採訪了包括卡爾·拉狄克季諾維也夫在內的許多著名的布爾什維克領袖。

台長: uni2019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