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5 15:29:3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靠背

 傷兵B:水,請大家給我一口水。

他的脈搏太弱了。但還是試試看。護士,給他五百毫升血漿,樟腦油(一種具強力抗菌、消腫、對創傷、燙傷、火傷等更有獨到的效果西藥)。士的寧(對呼吸中枢有一定兴奋作用。临床用作中枢兴奋剂。)

兩個擔架兵在門外抬了一抬擔架進來。

護士:「大夫,這個肺部中彈。」

「謝謝,給我一分鐘。先放那。」

傷兵C:大夫我的腿好了嗎?

「很好,你很堅強。護士包紮完了就好。千萬不要用手去抓腿,嗯?麻醉過後你會感到不舒服,但是要堅強,要忍耐一下。祝你好運。神祝福你。擔架兵,可以把這位年青人送出去了。謝謝。」

護士:大夫,傷兵B!我們的藥起不了作用了。他開始休克!

艾特大夫:瑪麗,我來應付傷兵B

「茱莉,現在幾點?這裡我們可以應付。你去二團哪吧。聽說二團只剩不到一百人下來。」

艾特大夫:我在那過來,也帶了護士。這你就一個。護士,準備手術。

我的護士:大夫,這個肺部中有三彈。

「快拿盤子!哈!沒噴到你吧?」

我的護士:沒關係,沒進眼睛就可以。哇,三洞三分鐘止血,Jolly Good

艾特大夫:蓋上吧,我無能為力了。他的腹部完全完全被彈片摧毀。

護士:天主保佑。我這就通知神父。

艾特大夫:勤務兵,把手術檯清理後下一個可以馬上開始。

一個左臂被炸斷的傷兵在吸入氯仿後在手術檯上陷入半昏迷狀態的發出夢囈般的說話:珍妮,珍妮,我回來了,小寶貝,有沒有欺負媽媽?來,你們三個讓我抱抱...珍妮,你們去哪了?我在這!跟我上啊,擱倒他了,大衛,大衛,這邊,快跑,大衛!報告!大衛死了,長官!渴,我要水。

艾特大夫:上尉,你的臂,肩以下炸爛了。還有我看到你的腹部有被刺穿劃破的傷口。你現在不能喝水,喝水會讓你不適。你的胃穿孔了。護士,用水擦上尉的唇。用隰布沾沾他的舌。

護士:長官,你不需要動,我給點水您。喔,張嘴,不可以咬著布。

艾特大夫:你受了傷多久了?

上尉:在晚上,就是在晚上。

艾特大夫:昨晚?

上尉:大概吧,只記得躺著的時候沙被壓進臂裡。這是修院嗎?請再給一口水。

護士:艾特大夫,上尉他...

上尉:這裡好黑,沒有蠟燭嗎?水...

艾特大夫:在他走之前給上尉一杯水,護士。

護士:上尉長官,別動,我餵您喝水。慢點。

上尉:嗯,好甜的水,謝謝你,修女姑娘。天又黑了,修女您在哪裏?

護士:我在這裏。大夫...

艾特大夫:沒辦法,天知道他在沙裡躺了多久。他去了。勤務兵,去找擔架兵來吧。瑪麗,昨天的脊椎號什麼了?

「就跟你說的一樣,下半身癱瘓。」

艾特大夫:上頭命令今天要把所有傷兵撤離。

「噢,茱莉,聖母瑪麗亞。又要轉移。那麼多的傷患病。」

門被推開,另一個護士捧著剛消毒完的手術用具進來,後面跟著的是擔架兵。

護士:瑪麗大夫,艾特大夫,外面有四個膝蓋,兩個腹部,五個頭部受傷的剛到。

軍醫隊長在窗外探頭:軍團總軍醫半小時後抵達視察。軍團長兩個小時後要為所有的截肢者授勳。

艾特大夫:看來今天的午飯又是沒著落了。一起來吧,瑪麗。

瑪麗大夫:勤務兵,馬上把腹部受傷的送進來,腹部的傷過了六小時後就沒救了。茱莉,我用我的午餐肉跟你換餅乾草莓醬。

艾特大夫:我還有一點威士忌和兩個洋蔥。真想念費利克斯託港的藍色龍蝦。

後記,艾特醫生就在當晚撤退的路上被德軍滲透進入的坦克部隊沖散,被俘。在被海運往軸心國義大利的途中被盟軍戰機擊沈。全船一千兩百名戰俘和船員全體葬身西西里海峽。

台長: uni2019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