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8 07:31:57|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盡的暖了當天的冷

 高中時期為要知道樂趴者的喜好都會跟其他的幾個死黨去打探好投其所好。蒐集後再把要播出的遍成一個可以讓樂曲項目沒有悶場的順序。看著那些跟著節奏感高舉搖擺的雙手,低頭沉醉在閃霓得讓人有點窒息的影幻中不知名的身體,他都會有種莫名,無需借著外來性飲料所帶來,富征服感的興奮。後來他慢慢在那些高舉搖擺著的雙手逢瞭處,在接近瘋狂高潮中段的時候,門前會有一雙眼睛有意無意的看著唱片轉盤後的他。他知道她是誰,在美術課上他畫了她45度的侧面的全A生。每次他都想問她週末有沒有空,但是看著她一臉的嚴肅他好幾次都把那念頭連同美術課的素描丟在垃圾桶裡。「Dude,這是她家的電話!」損友也是嚴肅的說。

「我已經找到了。」他會不經意的說。

「那還等什麼!」

他搖搖頭,聽說她家裡很嚴格,她不可以在十點後回家。但他還是為她保留了她家的家規沒有跟別人說。

一如既往,他會把最好的留在十點前播出,她也會在九點半前出現門裡靜靜的站哪。今晚他要來個別的。富節奏感的「Lady of Ice」後突然他換了一首慢的,「Send Me an Angel」高舉的那些雙手隨著節拍波浪似的靠往下滑。她沒來的及反應,她跟他的眼睛,他跟她的雙眼。就那麼一迅間。他繼續低頭看著滑旋的黑膠碟,在低頭前他看到她那慣常的動作,把耳旁的秀髮理往耳後...Send Me an Angel

「進,你來!」又一個周末的涼夜。在她沒出現之前,他跟他這頭號損友交帶。「沒問題,看我把這幫人脱水昏迷,嘿。」交帶過後他把自己座在車裡的身體儘量躺平。准時而到,銀色的車燈劃過街上停滿週末尋勁歌熱舞的辣妹俊男的座駕。他在車裡探頭看著她今晚穿一身黑色重金屬的皮製機車夾克,腳踏正式機車黑靴,手腕還帶了配黑釘的皮護腕。正牌黑夜機車妹!他印象裡她都是正經八百的校服風格。他暗笑著看著她一如往常的跨進其中一個損友趁父母不在而舉辦音樂瘋週末的大門。今晚權充騎師的選曲卻是繞舌曲。應該大倒她的胃口!對,倒胃的她一迅間的在門口從新出現。他計算著她的腳步,他也推開車門跑過別家門前草坪跟她面對面。慣性動作,她低頭把髮理往耳後。銀白車燈不識時機的照射著他的膝蓋,擋風玻璃後的是一個鐵青著臉狠盯著這個畫著黑黑眼線,長髮亂亂,十指塗黑甲的週末叫化。

她指了指車裡,問:「我爸。你是找我嗎?」

這是她爸!他當場被定住。本來想好的開場白就像在半空飄落的鳥羽般七零八落。她看著他的反應,又扭頭看了看她爸爸慢慢按下的副駕車窗,又回頭看著他。「呃...」他插在窄窄的問號女裝帶拉鏈褲腳,明顯比他雙手小的牛仔褲口袋裡的雙手緊張的握著拳頭。這就是她爸,他的腦袋持續空白的不知所措。「是不是你打的那些沒人說話的電話?」她爸繼續盯著他面前這個一副吊兒郎當的易服男生。「爸...」她看著我卻正要跟她爸說。「...是我.....想問...」他邊回答卻簡直聽不到他自己在說啥了。「有駕照了嗎?」她爸這時把車熄了火問。「有。」他費勁的在後褲袋掏著皮夾,OMG!皮夾突然間變得好大的不肯合作。她這時也緊張的雙手插進機車夾克裡看著他在嘗試說服皮夾別再攪局。他終於把那張拍得他花了不少時間在深黑眼線上,配一頭搖滾龐克髮,他認為狠酷的駕照,彎了彎腰透過車窗遞了進去。這回是千不選一的當黑,他在心裡猛想著當蔣幹遇上曹操的長途對話。「吃過多少罰單?」她爸連車內的座駕照明也打開了,低頭細讀著他的駕照。還好他拿著駕照的拇指遮掩著我的滾石大頭照。「一張違規停車,兩張咪錶超時罰單。」他在心裡大罵著那幾個損友。「我女兒說你們約了今晚搞音樂,就是在這裡?」她爸把他的駕照遞回給他後問。你們約了今晚搞音樂,你們約了今晚搞音樂...他在心裡重複播放著她爸說的話連遞過來的駕照也忘了拿。駕照終於被拿回了,但是是她先他一步的拿了去看著。他的身高體重生日瞳孔顏色沒了。她恢復嚴肅的細看著。「今天是禮拜六,玩跟玩,不要出事。十二點前得回家。我在家等你們。」她爸說完後車窗上來的走了。

他大氣呼呼,不可置信的指著眼前的她說,「你們,我們約了今晚搞音樂。」

「嗯。」在涼夜裡她緊了緊身上的夾克,肯定的點了點頭。「你要搞什麼樂?」他大感不解的問。

「隨你便,你喜歡的都好。你要試一試我的嗎?」

殺了我吧!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試一試是試什麼?」

這時在她的夾克懷裡她掏出了一整疊單曲的黑塑片。「誰在打碟現在?」她皺了皺眉頭問。

「上次拿鏡子焦點照你的那個。」

「真的?」不置可否的她把他的駕照用也塗了黑指甲油的手交回給他。




台長: uni2019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