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4 15:14:50|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蹤

 我站在平治的門前敲著。空洞的公寓走廊迴響著我那你不開門我不停,三快一慢的催促。咿啞,隔壁一扇年久沒潤滑保養的門打開,一個頭帶護髮帽,一臉不奈煩的女人探頭出來看著我抱怨說:「也是時候你們派人來了,整晚都在喧鬧,好不容易靜下來又到你在哪敲。咦,怎麼這次不是派穿制服的來?」

「女士,你好,讓你久等了。這裡邊的住客什麼時候才安靜下來?」

「這我記得,他們從昨晚十一點半就在喧鬧,我頭痛的厲害,被他們那麼吵更是要命,我十二點半,大概一點鐘就給你們聯絡,每次都說盡快過來,怎麼現才有空?」

「我的問題是...

「啊,他們幾點停止,應該是四五點的時候吧。」

「謝謝。」

「啊喲,甜心,反正我睡不著,你要不要進來喝杯什麼的?」

「喔,不用了。我會跟他們說以後儘量不要再讓我們過來。」

「真的?你說會有幫助嗎?」

「除非他不開門...」再跟她扯下去我都變社工探訪員了。這時候平治站在我面前。跟上次的玉樹臨風,臉如冠玉的他今天卻是來了個貨真價實的坦白示人;頭髮蓬鬆,眼袋發脹,雙眼通紅,上身以粉紅薄紗遮著半裸,下身穿小格圖案四角,腳蹬人字拖。平治雙眼透出空洞的看著我,應該是在想我是誰,誰會在中午騷擾他的早上。「Yeah?」他還是放棄了。

「你是平治?」

「你是誰?」

「他是誰?他敲你門好久了,先生,啊,應該是小姐嗎?」隔壁鄰居雙手交叉胸前的倚在牆邊等著看熱鬧。

「閉嘴!你這頭母狗!」河東獅吼。

「慢來,慢來。我可以進來嗎?」我把手向下按以示雙方保持冷靜。他仰頭看著我,端詳許久後低頭報以一個帶嬌羞的淡笑然後橫身騰出空間讓我進門。門後是一個帶日式風格的花卉屏風。轉過屏風,一間打掃乾淨,簡單明瞭的沙發配套,咖啡檯上擺放著按字母順序排名的雜誌,雜誌旁卻是刀片與一些殘留粉沫。廚房碗碟整齊,光線明亮的窗邊是一張以黑棗木制的榻榻米。產靈神又稱緣結神畫像在榻榻米上面俯視著。跟產靈神打對面的是迷倒成千上萬俊男美女的James Dean眼睛在愛與痛的邊緣徘徊的黑白簽名海報。

我站定以示對主家的尊重。「請叫我治就好。」話罷,平治四平八穩的就是一個上身呈前傾四十五度,雙臂下貼大腿,膝頭上方的正規Futsurei禮。我看了看他的所穿與那個標準的日式鞠躬,不好意思敗了他的雅慶。微一點頭,我用頭示意那海報。「是真的,前男友給我的。請坐。」平治低著眼說。保持站立的平治有著一副與他年紀不相符的身體,大概三十了吧,窄窄的腰,平坦的腹部,肌肉線條柔美的雙臂。「我們認識的嗎?」平治眼裏的期盼一閃而過。李隆基。高力士。「你我在星星的房間見過面。」我斜著身體挨坐在舒服的單人沙發椅裡說。

「你...是那個沒穿制服的警探!」可以聽出來他對前者的失望和對後者的敵視。我不置可否的看著他陰晴不定的雙眼。

「你要怎樣?」

「我們知道星星生下了一個孩子。」

「誰說的?」

「她爸爸說是你告訴他的。」

沒說話的他嘗試把瀏海撥往耳後,如果他有瀏海的話。

「他們去了你送星星臨盆的醫院。」

「都說我沒騙他。」平治狡詰的邊笑邊說。

「孩子都好吧?現在哪?」我保持心境平靜的狀態問。

平治仰頭往後搖了搖,就像出水芙蓉般的空前絕後:「為甚麼要知道?」

「他們要見見孫女。」

有那麼一瞬間平治雙眼回復了帶人情味的情感。「是個女孩?」

我點了點頭。

下一刻平治的雙眼恢復空洞殘冷。「聽著,我同情星星和她的...女兒。但是我也要生活,如果你是那麼想幫他找回孫女的話,你就應該懂得交換的方式。」

「我有五十塊,要做個買賣嗎?」

看著自己手上的五張十塊錢,平治添著雙唇。

「說吧。」

「你聽說過野牛嗎?」

不是問句,也不是地址。實在是非常有用的發現,會不會過了頭。

台長: uni2019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