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5 15:19:22|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ntitled

我讀著新聞簡報。簡娜賓最後出現的是在鎮上的CVS店,離阿瓦隆酒吧不遠。有路人目睹她跟一個穿風衣,領口豎起,帶帽的男人交談。工地的工人在工地的窩棚裡發現死者。根據描述,死因是受到暴力攻擊而致。警方沒有排除死者被強暴的可能性。新聞稿簡略的提到死者有被虐待的跡象,但沒有提供更完整的資料。死者是大學畢業生,與父母同住。其他的都是風月女郎,第四個卻是大學生。她為何在酒吧街區裡出現?天文數字的可能性,我需要更多的資料。我慢慢的拍著女兒的小背,咽下混合著麵包,花生醬與黑咖啡的早餐,一邊不及邊際的哄著女兒。哄著哄著我耳邊傳來女兒均勻的呼吸聲。我往鏡裡看著女兒已掛在我肩膀上,口裡塞著大母指的睡著了。我看了看座地掛鐘,十點十一分吧,再過一個小時就是換尿布,喂奶的重覆步驟。電話卻不識相的響起。我抱著女兒回到她房間裡,把掛在我肩膀上的女兒放進嬰兒床裡。女兒的後腦剛一碰到枕頭,她的眼睛就張著看我,我繼續的把手輕輕的抱持力度的輕托在女兒後腦,另一手抱著她的雙腿,再次把女兒安頓在床上。女兒終於安分的合上眼睛的睡著。我還是不敢大意的站在床邊輕拍著女兒的肩膀。女兒一個轉身,終於睡著了。我開啟監控器,轉身把門帶上。十點剛過三十分,陽光燦爛的從樓頂的天窗灑下,站在二樓女兒房間外的通道我從客廳前的落地窗看到他們的抵達。

黑色的加長林肯禮車。兩個穿不同色調,標准西服下腰後間帶微微凸起的男子推門跨出車外。氣定神閒,整條馬路就像自家門口的隨意。我彷彿在鏡裡看到以前的自己。雙手撐著二樓欄杆,我低頭沉思著,一進宮緯深如海,再回首,那岸已無影無蹤。左後門前的男子與右後門前的俊衲農把車門拉開,雙手交叉小腹前的等待著。一左,兩右的從車裡踏出了都穿著燙的可當武器的黑西裝褲,黑襪佩昂貴黑皮鞋的六條腿。

一行五人,以俊衲農為首的推開鐵欄柵,沒有踏在草地上,連邊都沒沾的踩在紅磚小路上來到我門前。兩前,一壓陣在後的護著中間三人。五個的身型都相差不遠的高挺瘦削剽悍。當他們無論那一個低頭冷冷的看著你,都散發著標準的盤問阻嚇組合作用,也是高階管理層的理想人選身材。只有中間三人中的稍為高了點,他才是中軍所在。我站二樓居高臨下的欣賞著那隊形。

我一步一步的走下樓梯,不急,對方士氣如虹,必先避其鋒。我站在雙面玻璃門後身體重心移往雙腳前端的讓腳跟稍為離地的等待著我的時機。雙面玻璃的發明者真不是蓋的,對方的一舉一動在玻璃後無所遺漏,卻對我一無所知。知敵,誘敵,攻其所不備。太陽高掛的開始產生出她的能量,稍矮的嘴唇微啟著。俊衲農右臂前伸的指往門鈴。就差那麼的半寸,門開。「嘿,森。」俊衲農硬生生的把手指僵在半空,沒帶半點笑意的繼續,「我們嘗試過給你電話。」

「森,我們今天來的目的是要跟你相量昨天的發現的。」穿深灰色西服的第六組警長威利奧,在緊咬著牙關裡併出著一行的目的。「森,這是威利奧隊長。」俊衲農修正著我的想法。「恭賀你,隊長。」我看看在他身後的三人。威利奧,大概跟我一樣的六呎一吧。在俊衲農身後的是個穿著講究,一張臉帶疲倦的男子。他把右臂直接在俊衲農身邊穿過的遞到我身前的說:「嗨,我是海伍思,我是市長跟警隊的連絡人。」

連市長都出動了,我跟聯絡人握手後把一行人帶到客廳裡。客廳裡一下來了五個大漢加上我馬上顯得像鯨魚進了金魚缸。我倚在門廊樓梯前等著。一直保持沈默,也是他們之中最高的,也是最瘦的,穿一件百看不厭色調西服的男子在椅子裡閒閒的把兩腿交貼,一雙修的乾淨整齊的修長十指相合的頂著下顎,帶一絲微笑的說:「我的名字是鮑爾曼,張宇森先生。我來這裏純屬私人拜訪。我對所發生的一切深感痛心,我只是希望小鎮能夠會盡快恢復安寧好讓我給...州長有個交待?」

什麼?市長已出動,還要空降這麼個都察使監軍,我惹了誰的了?「各位要來點喝的嗎?」我故作鎮定的拖延時間。

「無需麻煩了。」威利奧代表著眾人答覆。「我們今天來...」俊衲農的話再次被他的上司打斷,「我們今天來是要找出是誰在幹這事,我們不需要有個變態瘋子在肆意殺人!」

「但我現下已退出警隊,我很喜歡我現下的家庭生活。」但我知道我已沒路可退。

台長: uni2019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