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9 14:41:40|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伸延

二十分鐘後我帶上車門,指著前晚摸著進來的來路跟淩涵櫻說:「出發吧。」淩涵櫻往後看了看我塞的滿滿的網球袋,又看看我,問:「真要遠足?快點說我們要去哪裏?」但車已發動前移。「海邊。」我看著車頂上天窗外的天空。真是個好天氣,看看運氣吧。「什麼?」淩涵櫻再度使用我的商標口頭蟬。「吃了幾次那些罐頭了?不下五六次了吧?也大概可以換個口味的時候了。」「但這海水溫度,浸五分鐘也成問題,你我穿這身衣服還海鮮啊?再說你我真要潛水嗎?」不無疑慮的淩涵櫻說。「甜心,看前邊的小叉路口嗎,慢點,轉進去。」我指著前方一個進口被樹葉遮掩著的路口。一條只容一車寬度的小路在樹後彎彎曲曲的伸延。「好美好幽靜的地方。」淩涵櫻邊開著車邊往車頂外伸手可觸的低垂綠葉開心的說。「再過了前面五十碼吧,右轉,也會很窄的彎。小心,喂,你還是雙手駕車吧。」淩涵櫻的右手有點按錯地方的不規矩。「幹什麼,想你都不行嗎!」淩涵櫻很認真的繼續。「等一下還有正經事要做。」我感到我漸漸被繳械。「討厭!」淩涵櫻冷哼著把車停定。「謝謝。」我看著不遠處出現的加油站小店說。「不是你啦。喂,我們現在在哪啊?還會有這小店出現,會不會是幻象,可能會是黑店嗎?」淩涵櫻這次真的被那些無數的可能性吸引了注意力。「過來我告訴你。」我故意押低聲音的說。淩涵櫻真的把上身微彎在駕駛盤後的靠了過來。我也故作神秘的作勢躲下然後也降低聲音的說:「你看,我們本來是在這座山後要走這邊,後來發現了一條南下的窄徑,哦,是線,然後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位置,我們要...」我的食指慢慢的在另一 大山 的半山腰停了下來。淩涵櫻已是滿臉紅暈的一把把我的食指咬著,低聲哀聲說:「那有指南針是這的。」我哈哈大笑的說:「山高水深不夠美人恩重。」

我們在店外的加油器前加滿了汽油後再把我們選的放在櫃臺上。一個年幾看來已過六十多歲,一頭銀髮,滿臉紅光,身穿紅白格子胸前對扣冬衣,聲線洪爽的老人慢慢的把每樣物品的價碼按進古老的收銀機裡。每按進一樣,就拉下收銀機旁的銅把一下,接著是清脆的價碼按列聲。我看著臺上的物品一樣一樣的被按進銀碼然後按體積大小在我們眼前堆列。淩涵櫻往保溫櫃裡的啤酒看了看。「快去拿,快好了。」我說。淩涵櫻想了想,然後付嘴在我耳邊說:「上次看完電影後我就不喝了。」「為...什麼?」我的問句被老人打住。「真大的風雪吶,今早幹線通車了,可沒一輛經過。你們還是通車後第一個客人啊。你們要往哪裡去?」「往北。」我說。「往北啊,可得再等一兩天吧,這從北下來的風雪暴說來就來,前幾天天氣主播還說在外海。但當晚就吹得亂七八糟一路,聽說往北還有車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你們看來是來度蜜月的吧,衣衫單薄的,年輕人都是這樣。我當年就是在外面沙灘被我當時的女朋友抓獲,一抓就五十年吶。嘿,汽油加上這些,一共七十九塊三毛。謝謝。」老人家毫不含糊的說。淩涵櫻和我把我們可以想像的口袋都翻了出來,三十九塊七毛六在數了三遍後還是一分沒多沒少的盯著我們看。淩涵櫻開始把薯片,水果糖,巧克力,酥片餅乾,我把我的牛肉乾條,蝦片,在堆的像金字塔的堆裡拿出來。我跟淩涵櫻有多慚愧就多慚愧的在想人家一個老人家,生意已被風雪泡湯。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生意,卻是差了將近四十塊的差幅。正不知道如何了善,淩涵櫻拉了拉我的袖口,我看到她在櫃臺前,老人家視線不及的下方往保溫櫃旁的矮小冰櫃裡指著。我透過透明上蓋看了看,冰鎮牡蠣十五塊半打,鮑魚三十塊一隻。鮭魚每磅八點九九。我搖搖頭以示不明所以。淩涵櫻已發動攻勢。「嗨,我是Michelle,真對不起,我們沒帶夠錢,真讓人抱歉,也為您添加麻煩了。我們也知道這種昂貴的收銀機要更改已按進的銀碼是要有火箭發明家的聰明,還有收條的更改在稅務上也不好應付。為了不想讓再製造不便。我們想到一個雙贏的辦法。」老人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這時小店的門被推開,一個看不出年幾,身材中等,卻結實健壯的女士推門而進。淩涵櫻跟我跟這女士點了點頭後,淩涵櫻繼續說了下去:「看看這可不可行,先生。我跟我丈夫本來要到海邊走走,看來海象平靜了許多,我們可以去看看有沒有機會拿牡蠣和鮑魚來補足我們欠您的數目。」老先生猶豫著,眼卻望往剛進來的女士方向。淩涵櫻跟我看在眼裡卻沒作聲的等著女主人下斷定。來了。「嗨,我是蓓蒂,這是我先生蘭菱生。數目是多少?」「三十九塊五毛四。」淩涵櫻誠懇的準確回答。蓓蒂打量著我倆,淩涵櫻也帶微笑的穩穩迎著被打量的眼光。隨之也做著相同的回敬。「你會潛游?」蓓蒂往櫃檯後走去然後回身問淩涵櫻。淩涵櫻笑了,傾國傾城的,笑著說:「會一點點。」如果我是對方被哪可沉艦落日的笑晏籠罩下,馬上答應都算遲。我不要魚沉下,但沉也沒關係,對淩涵櫻來說十息之內就手到魚來。我低頭忍著嘴角浮起的微笑。牌不能太早亮。

「Michelle,你不是上南加大讀商業管理的嗎?」我站在剛換過一身潛水服的淩涵櫻身旁問。 「是啊,」淩涵櫻邊察看著氧氣面罩邊說。 「但根據最新調查,你在倫敦生活和讀大學...你一個名字叫坎特的學長告訴一個陳姓皇家蘇格蘭場警花告訴我的。」我低頭看著她那修長的頸部線條說。 「喔,這下我相信地球是圓的了!這陳警官你認識?坎特!他還記得我耶!」

森先生,那是不是應用你們的術語就是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囉。」「也不是那麼嚴重,我本來就是說世界上只有一個米雪兒,現下聽到三年前就有另一個米雪兒明雪的出現就覺得好像是玄之又玄的不可思義。還有,怪不得小林的車那麼霸道,原來他三年前請假出國是去了賺外塊了。」

「什麼?你那個跟你形影不離的小林?他會去哪了?」淩涵櫻聽到只一個她臉上

笑颜绽放,但隨之一雙鳳目圓瞪的不可方物。「一個叫福摩挲島的國度。」我說。「我也有聽說過那美麗的地方,還交了幾個哪來的非萍水相逢的朋友。小林他去哪幹嘛呢?」淩涵櫻有點連水也不潛的被話題吸引著。「嘿,他才風流倜儻了,還認識了他的...喂,你不是要去潛水打魚的嗎?還不快去。」

 

台長: uni2019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