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15:59:00| 人氣1,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想事成 - 食物篇

上次去高雄,N去換停車時數時,我們站在手扶梯旁等他。

然後我發現旁邊有黑糖產品,還有人請小朋友吃黑糖棒棒糖耶!!!

黑糖是我超愛的東西,之前也請Eva幫我買黑糖棒棒糖 (中間有顆梅子的),吃的很開心。所以,我就說我要過去看看。

結果,那些售貨員只發給小朋友吃,都沒看見我在旁邊癡癡的盼望............

然後,看到有賣黑糖四物磚。本來想試喝,但Eva她們在叫我,只好走了。跟她們說有這東西,差點有衝動想再回去看看。

回到台北以後,念念不忘。因為,自己住外面要懂得照顧自己!!! 雖然我不喜歡四物的味道,都要媽媽或阿姨強迫,我才會去喝。但是若加上黑糖,那我應該能接受。

唉呀,沒有喝到試喝的,真不甘心!!!

 

還好還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不甘,大概也是想要我好好照顧自己,所以讓我在台北給遇上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品牌....)

試喝的時候,有四物味道,但黑糖味更濃,所以我愛。如果有玫瑰黑糖四物,我應該會更愛!!



這樣一包,可以泡6杯500CC,所以一包應該可以喝個一個月。但千萬記住,生理期間不能喝喔!! 要等結束後或來之前喝。

四物是補血、行血、活血的主方 (所以經期間不能喝,怕會大失血的樣子.....),不含女性荷爾蒙,所以男生也能喝。



上次拿回家喝,我爸大概以為是糖果,就剝了一塊來吃。然後他說,不好吃。 (因為那要泡水喝的啊!!) 而且四物的藥材是夾在黑糖中間的,所以我都只有喝水的部份,沒有吃藥材的部份。我爸這樣吃,一定不好吃的啦!!!

我泡好以後要分我媽喝一口,但她超不愛四物味道的,所以堅決不喝。 (因為她不愛,所以也不會幫我補一補.....)

因為從高中時有看中醫,所以我很能接受中藥的味道。一直到現在,不管是感冒或是中暑去看中醫,醫生第一句話還是會問生理期哪時候,然後開的藥好像都還是有四物。

就聽說我很愛喝紅紅酸酸的飲料,問我說我有婦女病嗎? 才不是勒,只是巧合罷了。



這個牌子,聽說在苗栗三義那帶有專門店,平常會跑車站跟百貨公司的活動。一包120,但大量購買有優惠。我還試吃了棒棒糖,但太甜我不愛,所以只有買黑糖四物。

每次喝完一杯熱熱的,就開始冒汗了。冬天真適合阿!!

推薦給大家,有濃濃黑糖味,四物味道不會太恐怖喔!!  http://www.country-store.com.tw/about.php 



前幾天坐捷運看到對面一個OL坐在博愛座上,臉色蒼白,很痛苦的樣子。那感覺,就像是我在火鍋店裡經痛,差點想躺在椅子上一樣。但我也無法幫她........

如果時常會不舒服的人,我覺得吃顆止痛藥無妨。話雖如此,我都忘記放一顆止痛藥在包包被備用..............(馬上放進去!!!)  不過最近都是因為頭爆痛才吃藥的....

後來,她從她的包包裡拿出薄荷精油之類的,抹在肚子上跟鼻子下方。所以,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是經痛。(很有經驗的我~~~~~~)

很想跟她說,喝黑糖水有效 (至少對我而言)。雖然我媽覺得那只會喝胖,但不愛巧克力的我,就偏偏愛黑糖。不管怎樣,女生都要多照顧自己!!

 

 

另外,還有回家時看到家裡有柚子,突然想到在宜蘭吃過朋友媽媽做的蜜餞,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所以,回到台北後,有天從不同方向回家,發現有賣柚子,就帶回家來試試看了。



這還沒完成,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我發現阿,自己真的是因為愛吃所以動手做。因為,買不到!!

而且常吃外面,真的會吃膩,還是覺得自己做的好!!

 

我的心想事成,可不可以別只在食物上阿?

謝謝老天爺~~~~

台長: Fille
人氣(1,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不好吃免談 |
此分類下一篇:有飯吃了
此分類上一篇:又是吃的 - 台中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