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23:19:45|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Fired

是的,我被炒魷魚了,這是真的。

我一定要加上是真的,別人才不會以為我在開玩笑。

沒有人會相信,我會被開除,連我自己也沒想到。

Alain同學說我老愛趕流行,現在,他應該沒想到,他同學我,也會落入被炒魷魚的份。

 

今年,本來想買一本書,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  像我一樣勇敢。後來,Eva有多的,就送給我了,還有作者的簽名跟題字,她寫著在愛中成就一切



她的事業如日中天,更是媒體寵兒,卻在高峰被迫下台!
她是肯德基全球第一個女性董事總經理,在任內創下了肯德基的業績高峰,讓「這不是肯德基」、「你真內行」人人朗朗上口!然而一個錯誤的決策,在2006年底,肯德基無預警地裁撤了她。

我這一生被FIRED兩次。
一次在婚姻學分上被當掉,我離了婚;
一次在事業的高峰──從肯德基總經理的位子被FIRED,
我以為人生長夜漫漫,看不到曙光……
後來,我花了九個月追回前夫,公開向他求婚;
也找回工作的自信,重新開創。
那時我才知道被FIRED,也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當初看這本書時,就覺得她有好多想法跟我一樣。我一定只能為自己熱愛的品牌做事,而且自己就要是愛用者,才會自然發出熱情。

所以這三個月來,每天都好生氣,可是告訴自己,這些討厭的東西可以給我另一種成長,每天把它記下來再加上思考,我會成長的更快。

到了後來,漸漸麻木了,因為更知道要冷眼旁觀,張大眼睛看,記下來提醒自己這些事情要教導我的是什麼。

但沒想到,昨天的試用期考核 (勞基法根本沒規定試用期,而且薪水還打九折勒),主管講的台詞彷彿就是這作者被開除時她老闆講的話。我只覺得,看書學習,也不該是這樣用的.......

但我還在等著看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就像我猜測的那樣。其中一個重點竟然是,主管之間的不協調跟不負責任,所以我被犧牲了.........

我以為,低調點不交惡,就會沒事。殊不知,我的主管比我更沒察覺心 (這我也已經看透了,不曾對她們抱希望),所以我只能揹黑鍋。

每個人都知道我不開心,覺得這三個月過的超級久,覺得離開對我比較好。還有人說,不希望看到以後我變成跟那些人一樣。

不難過,只是覺得找工作很煩。而且我還想看看我的猜測是不是對的。

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多采多姿,愛醉客還說我是他第一個被開除的朋友。這是有很值得驕傲嗎???

 



書的介紹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70685852&show=content&OpenArea=1

台長: Fille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You Are Fired |
此分類下一篇:被困住的天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