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17:07:06|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書推薦 - 我所看見的未來

 
上次在寫這篇文章時,電腦有問題,寫到一半自動關機。一氣之下,也懶得再寫了。這本書,看完很久了,最近再看第二次,是一個字一個字的重看喔,不是看重點而已。所以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本書!

他的書,我已經買三本了。從開始的工作相關,到現在的不相關(其實還是相關啦。這人也太恐怖了,還是我一直在這圈圈裡跳不出去?!),發現自己對於觀光與文化的東西,還是熱情不減。該值得高興還是無奈?我也不知道!

喜歡旅遊,特別是自助。我想,我是書裡的第二及第三階段旅客。第一階段屬於走馬看花,第二是深度旅遊,第三是無期而為。

書裡有好多我熟悉的畫面,就像上次坐車時看到觀光局拍攝的影片,看到久違的前同事們的笑容,看到我熱愛的台灣景色。我真的,引以為傲!

這本書,跳脫了他以往著重在飯店業的敘述,以旅遊協會理事的角度,整理出台灣的觀光優勢與機會在哪裡。

好幾次,我都在想「我們的優勢到底在哪?」

看完書,也不禁慎重問自己,我想要的到底是「觀光行銷」,還是「文化行銷」?那麼,我們有什麼在地化的獨特性,是值得被放大的呢?

其實有!我不喜歡太多裝飾的東西,常常生活裡的一些小東西,就會讓我很感動。但是,越簡單的東西,越需要強大的功力!

書裡講了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讓我在捷運上看到很氣憤,一上班馬上跟朋友們抒發,他們大概覺得很莫名奇妙吧。這些,是讓我越來越失望、越來越想逃離的原因。

再來,我曾經真的有想過要去應徵杜拜的那間七星級飯店。只是,「金光閃閃」不是我的style。

書裡說到「接觸國際級的競爭對手、國際級的消費者,經營能力和服務功力,就會再上層樓。」

「真正國際級重要人物來訪的機會不多,從業人員歷練的舞台,也就不夠大。」

「永遠假設自己可以移到世界各地,接待全球客人,在這個目標下,提升服務的能力。」


表哥總對我期望很大,超乎我意料的大!他說,我應該要更有野心。

一直以來,對於工作我向來沒啥「野心」,只要「開心」就好!但其實,隱隱約約是有的,或許,我對自己的要求,還是存在,而且很堅持。

看完書,有被激勵到,有認真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推薦大家看這本書,尤其是我的前同事們!!!(前老闆們更應該要看我覺得!)

結語「但願世界因友誼而光亮」,看得我熱淚盈眶,但字數很多,所以貼上連結,有興趣的人看看吧!

但願世界因友誼而光亮: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p001/page01-4.asp

台長: Fille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事多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2009 生日禮
此分類上一篇: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