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03:05:0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翁美玲給我的提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U-tube看港姐片段時,竟無意間連到了一些翁美玲的片段之上(因為她也曾參選港姐,跟張曼玉更是同一屆)。不知不覺翁美玲巳走了二十二年;聽到她自殺消息時的那個畫面仍歷歷在目。這一代我想很多人巳不會知道她是誰,畢竟她就只有過匆匆數年的演藝事業。但今天,在U-tube上竟還有不少人在懷念她,巳足證她曾在多麼有限的時間內迅速地竄紅過。她所演繹的俏黃蓉至今無人能比,她那獨一無二的靈慧跳脫也後繼無人。看著她精靈的眼神和甜甜的笑容,真的很難想像她會是個輕生的人,也聽說她是個勤勞又堅強的女孩,卻走到了這一步.....
她給了我很好的提醒,或許,正是身邊最不讓你看見他愁容的人,正是最需要被關心的人。可能,掛著笑臉的多是堅強的人,但堅強的人有一個特性,就是凡事都不願麻煩別人,所以,不開心的都往裡面藏,平常都慣了肩負著那支撐別人的角色;久而久之,堅強反而危害了自己的生命。看來,堅強不

等於懂得放開懷抱,有時候,太強的意志和決心反會令自己沒有轉彎餘地。堅強的人需要更堅強的後盾,方能成就一股正面的力量。

此外,這些年來,似乎也學懂了別疑問他人為什麼會如此看不開,因為看不開就是看不開,他分析得了就不會看不開了。或許事過境遷後,就連他本人回頭看時,也會詫異自己為什麼曾如此看不開;但當人還停留在那個時刻,心理狀態是如此的絕望,便是絕望,也是無可奈何的。我想,作為身邊人,質問、責罵、講道理都是不管用的;唯一能做的,恐怕真的只有多陪在他身邊,讓那顆死掉了的心,再次感覺到被愛,直至它願意復甦過來!

因為我深信,屬於心靈的空間,從來都只有愛能接觸得到!

台長: undersu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思跟寫 |
此分類下一篇:地震了!
此分類上一篇:搬blog vs 搬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